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而立之年的英菲尼迪,诠释了“技艺双全”的豪华

2019年09月23日 15:25:02
分享到:

1985年,纽约广场酒店。美国、日本、英国、西德以及法国这五个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联合签署了一份和货币政策有关的文件——《广场协议》。这份协议让其他主要货币兑换美元计划性地走强。“把产品和服务推广到美利坚”成为了当时许多日本大企业的应对战略,日产就是其中行动派的代表。

就在《广场协议》签署的当年,日产酝酿了一个秘密的团队“地平线工作组”,准备从零开始打造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挑战本土和来自欧洲的对手。做一个挑战传统的品牌需要勇气,每一步都是面对全新市场的突破,因为本土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概念根深蒂固——德系品牌注重设计、科技和乐趣,空间和豪华感则一直是美国品牌的招牌。

起步,从打破狭窄的定义开始

1987年,英菲尼迪INFINITI这个名字首次出现在公众眼前,“地平线工作组”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豪华汽车品牌,这个团队突破了“车”的边界,从一开始就打破规则,尝试着重新定义豪华。除了产品以外,英菲尼迪将豪华的定义扩展到了购买和使用体验能整个用车拥车拥车环节。

英菲尼迪的展厅设计灵感来自四季酒店,强调宾至如归;小到销售人员的名片设计这样的细节上,英菲尼迪都力求散发出与众不同的魅力;再说现在豪华品牌客户习以为常的售后代步车服务,也正是由英菲尼迪首创,初出茅庐的挑战者,做足了准备。

1989年。这个初生的豪华品牌在美国推出了Q45及M30,这两款车型瞄准了当时北美市场最火热、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车型——豪华轿车和性能跑车。

Q45直面的对手各具特色。奔驰S级一直是细分市场的标杆、BMW的大型豪华轿车也坚持着运动的线路,凯迪拉克Fleetwood柔软的悬挂和豪华的用料让人印象深刻。在这样残酷竞争的市场中,英菲尼迪的策略是各个击破。Q45首先用设计惊艳了观众——车头无水箱格栅的设计,英菲尼迪比Tesla早提出了二十多年;内饰则联合来自意大利的家居制造商Poltrona Frau打造,减少木纹的使用而强调真皮和软质材料,并且在三十年前就提供了BOSE音响、座椅记忆、无钥匙进入等配置。

性能上,V8发动机和6.7秒的0-60英里加速的成绩让它收获了“西装外表下的高性能轿车”的美誉。

舒适性上,Q45的主动悬架有着超过10个传感器,最大限度的减少车身的横摇、俯冲和俯仰,类似的配置,在1999的梅赛德斯上才开始出现。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和服务口碑,英菲尼迪在美国市场站稳了脚跟,进一步扩大着市场份额。

与同时进入美国豪华车市场的还有另外两位来自日本的朋友——雷克萨斯讴歌,它们共同成为日本经济黄金时代的见证者。客观地说,三个品牌都在美国市场取得了成功,但将这些面向美国客户开发的产品,成功“引回”日本市场的,只有敢于突破的英菲尼迪。这也为英菲尼迪实现全球化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在碰撞与冲突中挑战自己

成功的起步之后,英菲尼迪通过技术和服务两方面不断的进化改变着豪华车市场。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语音识别、车道偏离预警及修正、盲区警告,这些我们现在习以为常的科技配置,英菲尼迪都曾经以发明者或是领先者的角色配置在新车上。而官方车主俱乐部的概念,同样也是来自英菲尼迪英菲尼迪还将挑战精神带到了F1赛场,与红牛车队和雷诺车队的合作促进了品牌在环保和性能方面追求新的进步。

在2003年,英菲尼迪成为了美国市场增速最快的豪华品牌。在市场阔度上实现突破,挑战豪华车销售增速最快的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的下一个目标。进入中国市场,成立合资企业,再到实现本土化生产和建设全球标准化的工厂。通过工艺和产品,英菲尼迪将独特的品牌个性带到了中国。

从三十年前Q45“西装外表下的高性能轿车”到如今QX50“优雅地秀出肌肉”,英菲尼迪的产品一直坚持着在碰撞和冲突中实现兼容。

“当下许多车型的内饰追求豪华,但流于轻浮,全新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则不然。它更像是在你耳边喃喃地轻语,能够与灵魂共鸣,勾起你内心的触动。”或许沃德评委们对英菲尼迪QX50的这段评价有些文绉绉,咱们来句大白话“有温度”是对QX50最简单精准的总结。

“设计为先,打破边界”,这是英菲尼迪的原则;“探索技术,突破极限”,这是英菲尼迪的态度。30年来,英菲尼迪也从未停止过对技术领域的积极探索。同样作为英菲尼迪前沿技术的结晶,QX50搭载的VC-Turbo发动机正是英菲尼迪全球首创科技的典型代表。VC-Turbo发动机实现了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兼得,成为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并斩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将最尖端的“技”和最具感染力的“艺”相结合的QX50,将“沃德双十佳”收入囊中。

突破的品牌精神,意味着英菲尼迪永远向上

英菲尼迪所追求的“技艺结合”,本质上是一种不放弃、不妥协的完美主义。在这样的原则下,英菲尼迪将30多年前地平线工作组的目标——打破规则,重新定义豪华带进了现实。

代表了英菲尼迪未来和电气化愿景的概念车Qs Inspiration则实现了另一个维度的突破。电动化平台和动力系统让Qs Inspiration突破了传统的轿车设计理念,机械布局和物理比例都被重塑。不设进气口的设计致敬了先驱者Q45,受折纸艺术启发的外观则源于东方之美,木质百叶窗结构融入了建筑设计的灵感。面对行业变革,英菲尼迪的“突破美学”反而有了更大的空间和舞台。

从诞生开始,英菲尼迪就以挑战者的角色,颠覆行业的服务准则。英菲尼迪立足豪华,又有自己的个性;它有温暖的设计、同时又大胆前卫。“三十而立”的英菲尼迪,就像它名字的含义和品牌主张一样,尽释潜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