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波福现代强强联手,组建合资企业,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2019年09月24日 21:21:01
分享到:

安波福现代强强联手,组建合资企业,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2019年9月23日 – 安波福(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TV)和现代汽车集团今天宣布,将共同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安波福是业内最富创意的汽车技术供应商之一,现代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此次合作,将是两家企业的强强联手。

该合资公司的建立将促进根据汽车工程学会(SAE)定义的 4级和5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全球自动驾驶生态系统中的领先地位。合资公司计划于2020年开始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的测试,并在2022年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供应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可量产的自动驾驶系统。

根据协议,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总价值为40亿美元。安波福将提供其自动驾驶技术、知识产权和大约700名员工,致力于开发可扩展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现代汽车集团的下属公司 -- 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和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 将在签约时共同出资16亿美元现金,并以车辆工程服务、研发资源和知识产权利用等形式出资4亿美元。

该合作将推进性能最高、最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商业化,使双方在实现使未来出行更安全、环保、互联、便捷的共同愿景方面更近了一步。

安波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先生表示:“此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安波福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辆连接解决方案、以及智能汽车架构等领域的行业领先实力。现代汽车集团先进的工程和研发能力,使他们成为安波福开发可量产的自动驾驶平台的首选合作伙伴。”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主席郑义宣表示:“该合资企业的建立,标志着我们和安波福朝着实现无人驾驶商业化的共同目标迈出了第一步。安波福是领先的全球技术公司,而我们是全球整车制造商(OEM),二者的综合能力将产生不可限量的协同效应,引领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