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装爱信6AT的捷达VS5买手动还是自动?哪个配置更划算?

2019年09月25日 13:55: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国内市场中一提到大众品牌,觉得单凭一个LOGO就值2万的人不在少数。这也让大众这块金字招牌,似乎与性价比没什么太大关系。虽然还有相对低端一些的子品牌—斯柯达,但"母子"品牌之间的产品价格差并没有拉开太大,这也促使了独立品牌捷达的出现。其首款紧凑级SUV车型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市,不足9万的起售价和换装为爱信6AT成为很大的亮点,那么这款主打性价比的"大众车"捷达VS5到底买手动还是自动呢?哪个配置最划算?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捷达VS5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其中的进取型和悦享型分别都提供了手动和自动,而在配置差异上其实只有三种"低配、中配、顶配",手动版与自动版二者相差1.1万元。而在自动挡车型上,所配备的变速箱并非大众一贯使用DSG双离合,而是来自爱信的6AT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在稳定性和可靠性上要优异不少。小编更推荐自动车型,所以下面进行自动版的进取型与悦享型之间的比较。

先来标配,捷达VS5全系配备有LED前大灯组、主副驾驶双气囊、胎压报警、ESP稳定系统、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皮质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触摸式中控屏。

相比起入门级的进取型,悦享型要贵出7000元。但在配置上要多出前排侧气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疲劳驾驶提示、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单色车内氛围灯、感应雨刷等,多出的这些配置,即便是后期车主自己加装,7000元的差价想必是不够的。所以小编还是觉得悦享型还是非常划算的,所以相比之下,悦享型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再来看看顶配的荣耀型,相比于自动悦享型,作为顶配,虽然要贵出1万元,但是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如果是对天窗有"刚需"的话,那么顶配车型还是比较值得入手,毕竟天窗这项配置是后期无法加装的。

白希文总结:

捷达子品牌诞生的意义,除了解决大众对于品牌溢价的提升外,最大的价值就在于性价比。如果作为"大众车"来看,即便是顶配车型11.28万的定价也不算很高。但作为子品牌捷达来说,性价比似乎就不太明显了,毕竟品牌力也是车辆产品价值的一部分。所以相比之下,小编并不推荐顶配车型,而作为中配的自动悦享型,无论是配置还是价格都属于最优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