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紧凑型车质量排名榜出炉 前十名国产占6席 看看都有谁?

2019年09月26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想买车的消费来说,比价格更重要的是汽车质量,汽车质量不好,车子总是出问题,这是消费者最为闹心的事儿,这不光影响到车主的生活质量,也会降低车子的保值率。很多时候,消费者都是凭口碑买车。

现在,来了一个份更为明确的指导榜单,日前,国内权威汽车平台发布了汽车质量排行榜,其中,以汽车的百车故障数作为评价标准。 百车故障数(PPH)表示平均每百辆新车中出现的问题数,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而具体的公式则表现为,PPH=参与评价的车辆发生的问题数÷参与评价的车辆数×100。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上,国产车型表现突出,在排名前五中,国产车型占3席,排名前十中,国产车型占6席。可以说,现在,随着造车技术和品质的不断升级,有些国产车型在质量上已经超过合资产品。最后,还是跟鬼哥看看这份榜单吧。

NO.1 比亚迪秦Pro

市场指导价:7.98万元-11.59万元

百车故障数:39

比亚迪的秦Pro在这份榜单上登顶了,这款车型的百车故障数只有39起。秦PRO在经过重新设计之后脱胎换骨,配上前卫的"龙脸"设计,外观的惊艳度绝对不输同级合资车型,而且,车身整体线条张弛有度。内饰两块大屏充满了科技感,成为这款车型的“加分项”,再看材质和用料,还是很有份量。鬼哥是体验过这款车型的,驾驶的质感度相当不错,开起来很容易圈粉。另外,从汽车之家的口碑评价看,这款车型的外观、空间、动力和性价比很被消费者认可。

鬼哥点评:看来,自主品牌的车型在全面蜕变后,就品质而言,是完全可以跟合资对手一较高低的。

NO.2、领克03

市场指导价:11.38-22.88万元

百车故障数:94

吉利加的领克03在榜单上排名第二,百车故障数仅为94件。领克03在上市之初就是以设计和性能为标签的车型,这款车型在设计上走在了潮流的前沿,还是足够亮眼的。内饰的科技感是亮点,不对称的设计加上丰富的配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杀伤力的。但最为突出的,还是领克03官方所强调的性能。这款车是一款十几万的性能车,这款车的动力表现是值得肯定的,虽然配备了三缸机,整体表现还是具备了“小钢炮”的特征,这是一款很容易被年轻人喜爱的运动轿车。现在,这款车的口碑评价也不错,消费者最满意的是这款车的动力、操控和油耗,有的网友表示,这款车的空间如何能再好一点就更好了。

鬼哥点评:领克03在价格上11万起步,可以说,它是一款“平民”价位的性能车。

NO.3、比亚迪秦PRO新能源

市场指导价:13.69万元-29.99万元

百车故障数:102

比亚迪秦PRO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始终都很热销,这款车型也是采用了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面积的镀铬进气格栅,以及侧面的L型雾灯,都让这款车拥有了极高的辨识度,时尚感也非常强。车身尺寸为4765*1837*1495mm,轴距2718mm,可以说,比传统的经济型轿车稍大一些。这款车与燃油版车型有多重相似之处,但是,从动力上讲,这款车型更适合当前的市场。秦Pro DM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油耗是最大的亮点,这款车油耗低至1.0L/100km,纯电动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82km,这意味着上下班通行可以实现零油耗。

鬼哥点评: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领先不止一步,其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都是值得点赞的。

NO.4、马自达3昂克赛拉

市场指导价:11.29万元-16.29万元

百车故障数:106

排名第四位的昂克赛拉在中级轿车市场算得上是一流高手。首先是这款车的颜值始终在车市中独树一帜,即使是秒天秒地的思域,在昂克赛拉面前最多也就打个平手。在尺寸上,昂克赛拉也是领先于同级的,这款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82mm/1795mm/1458mm,轴距为2700mm,实现了储物空间的多元化,并针对隔音降噪进行了多达18项的专项提升。

动力系统不用说,马自达独有的创驰蓝天”技术一直是车市中最亮的星,1.5L、2.0L两套动力总成,与之匹配6MT手动/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搭载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1.5L排量车型经济燃油性更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可以说是秒杀同级。

鬼哥点评: 昂克赛拉是中级轿车市场典型的“流量明星”,持续走红,对他而言,品质永远是吸粉的关键。

NO.5、奥迪A3

市场指导价:18.86-25.09万元

百车故障数:116

奥迪的阵营中,奥迪A3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看上去比较时尚年轻,深受年轻白领的喜爱。前脸搭配了很流行大嘴格栅,两边的前大灯组也用上了LED光源、自动头灯和雨雾模式也都有。这款车的轴距为2629mm,从轴距来看空间性得到了一定保障。动力系统很“德系”,也很有保障,总之,这是一款品质感超高的车型,尽管今年汽车市场跌跌不休,但奥迪A3还是很畅销。

鬼哥点评:在豪车市场中,奥迪A3是一款性价比相当不错的车型,目前,这款车型的优惠非常不错,想买车的消费者可重点考虑。

鬼扯:以上五款车型是质量排行榜排名前五的上榜车型,其实,排名前十位的车型在质量和性能上都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但由于篇幅的原因,鬼哥也不一一介绍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车型都可作为购车的参考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