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步闲庭水墨中,海马8S杭州自驾行

2019年09月28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说到杭州,总会让我想起白居易广为流传的那首诗《忆江南》,其中那句"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让我有了和古人一样对杭州美景恋恋不舍的共鸣。那年我还是个摄影小白,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人,早已麻木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景,沉溺在杭州"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温婉中。

此次自驾车为海马即将上市的强动力智能SUV-海马8S。途中镜头里红色的海马8S与江南烟雨融为一体,婉约与现代美的融合也别有一番滋味。

此次拍摄的"主角"海马8S,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大家可能对它还不是很熟悉,但目前它已开启预售,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湖畔海马8S与阳光透过的柔软竹林

东吴文化公园,若不是与江南烟雨不期而遇,怎知它倒影妩媚动人

第一天,海马8S带我们来到了承载了富春江文化深厚底蕴的新晋"网红地"东梓关村。

东梓关村素有富春江"东流第一关"之称,是富春江沿线知名的千年名村。

86年前大文豪郁达夫在文章《东梓关》中这样描述"这是一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

其实东梓关也曾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惨遭淘汰,

好在依靠当地居民敢于追逐时代的勇气,加上国家一级建筑师孟凡浩的帮助下,东梓关村的新杭派民居建筑将吴冠中笔下的"旧时江南"还原成了最真实的模样,于是成就了如今的"网红第一村"。

最能体现东梓关建筑特色的一张图,远处山峰的棱角与民居建筑完美契合。

这张侧面拍摄完美地展现了海马8S紧致流畅的车身姿态及豹式冲刺腰线,似有一种潜伏的蓄势动感。在这江南的寻常巷陌搭配下,海马8S似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欲语还羞之感。

白墙为框,海马8S像不像墙上镶嵌的画作?

江南多雨,可再多的雨也叨扰不到海马8S信步游亭的心情。也许是主角光环作祟,这张看起来睁大眼睛的它还有点小调皮。

离开了东梓关村,我们加速赶到了坐落于富春西岸的东吴文化公园。

这是一座免费开放的历史文化主题公园。

里面有许多反映"三国"典故的场馆和雕塑,营造了浓郁的三国气息。

这张完美地拍到了海马8ST型贯穿式尾灯,设计师进行了外扩的处理,形成了锋利的锐角。"三国"氛围烘托下古城楼面前的海马8S,像是一位等待出征的将军。

东吴文化公园内设有鹿山书院、茶室、景观湖泊等设施与景观,环境十分优美。

园内的古战场,在我们游览时有一系列模拟三国时期战争场面的表演活动,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这里小憩一下。

接着,我们连夜赶到了孙权故里——龙门古镇。

龙门古镇位于富春江南岸,是"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旅游线上的国家一级景点。

古镇内以独特的明、清古建筑群而闻名,是现今江南地区明清古建筑群中保存较为完整的山乡古镇。

村后有龙门山,海拔1067米,为富阳群山之冠。

以峰峦重叠,气象万千的龙门山为拍摄背景,带着强劲凌厉气质的海马8S正好与之呼应。

以"光之势"为设计语言,在古城门前,海马8S驰骋出一道绝美的红色掠影。

在此也提醒自驾游的朋友进出龙门镇提前找好停车位,里面最好是下车步行观光。

龙门镇拍摄结束,我们出发至杭州必去的美景——"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西湖。

途径法云安缦酒店幽静的石板小路,沿路的风景让人赞叹不已。谈及酒店,提醒下朋友们,杭州具有特色的民宿特别多,住郊区为好。

很多郊区的民宿老板们都喜欢自己种龙井与客人浅酌,遇见好客的更是还会请你吃附近地道的杭州菜呢。

取景的酒店附近就有一个龙井茶园,虽然我只懂摄影不懂茶,但不得不说,新茶真的比陈茶香很多。

这条竹林小路真的很美,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似乎感觉不是来拍摄,而是被具有强动力的海马8S带出来探险的。

穿过了蜿蜒的小路,我们来到了灵隐寺。灵隐寺有300多年的历史,是古装神话喜剧《活佛济公》的拍摄地之一,带有浓厚的神话色彩。

最后,我们终于抵达了闻名遐迩的西湖。

西湖十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仍是柳絮纷飞的季节,洋洋洒洒地飘在空中使西湖看起来真如那"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子了。

夜色微凉,褪去白天的华丽,夜晚的西湖一袭素装,海马8S灯影摇晃,美成一片流光。

夜晚雷峰塔倒影。

海马8S与雷峰塔的合影,驰骋之力似有要去搭救白娘子之意。

在领略了雷峰塔的壮观景色后,本次的自驾之旅便结束了。驱车回程的路上,摄影师谈及杭州每一个被拍摄的对象都是一幅画,连起来就是一个故事,意犹未尽。

答疑解惑时间:海马8S精美的内饰前,这个圆圆的金色建筑是啥?期待大家解答。

最后来两张海马驰骋照。在小桥流水的小道上,搭载1.6TGDI发动机,7.8秒破百,最大马力达到195Ps,峰值扭矩为293N·m的海马躁起来就像一匹赤兔马。

内饰真的很高大上,而且智能配置炒鸡丰富。这里给大家剧透一个功能,智能语音控制有个"浪漫模式",开启后,你绝对想不到是什么!这里先不细说,喜欢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待海马8S上市后,记得去试试我说的浪漫模式!文章来源玩车实验室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