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Aion L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潮头·我们,2019汽湃传媒大奖最终揭晓

2019年09月29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27日,2019汽湃传媒大奖颁奖盛典在杭州钱塘江畔举行。焕新而来的这一奖项延续了过去三年的传统,为2019年度表现出色的车型、媒体乃至汽车人进行表彰,对他们在2019年特殊市场环境中的不懈努力,给予肯定和认可。150余位汽车业内的车企高管、行业大佬、媒体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车坛盛事。

金秋的杭州,同时也是属于钱塘潮的时节。“钱塘一望浪波连,顷刻狂澜横眼前;看似平常江水里,蕴藏能量可惊天。”这一诗句既是对这一自然奇观的生动描写,也恰如其分地展现出当下中国车市的现状——2019年已经过去大半,中国车市仍然处于前所未有的低谷期之中。在车市下行大背景下,国五国六切换、新能源补贴退坡,都给中国车市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多少品牌、多少车型,都在艰难中奋发向上。

面对汹涌的钱江潮,历代人民奋发自强,将钱塘江两岸建设成为富庶之地。凭借这股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弄潮之勇气,中国汽车工业在改革开放之后,也踏上了市场化取向之路,只用了30多年时间,就从几乎没有轿车工业,变成了全球产销第一大国。

2019,面对席卷全球汽车工业的浪潮,作为“共和国长子”的汽车工业,也站在了全球巨变的潮头,有理由以“弄潮儿”的姿态,去迎接挑战。通往汽车强国的路上,布满荆棘,并非坦途。回看已经过去大半的2019年,不少品牌并不甘于随波逐流,他们走向了新征程的起点。

潮头,有我们!在2019汽湃传媒大奖颁奖盛典的现场,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企代表,行业嘉宾和协会专家等汇聚一堂,分享自己的品牌,分享自己的产品,对过去一年自己的成就进行回顾;也与同行,与媒体朋友,与协会专家一道,寻找新一年新的定位与新的起点。

【小标】嬉笑怒骂,“虎哥”吐槽全行业

深耕汽车行业多年,一向长于吐槽、敢于吐槽的“虎哥”于虎,再度担当2019汽湃传媒大奖颁奖盛典的主持人。过去的一年间,于虎“虎哥”也迎来了个人的巨变——“虎哥说车”以月度增粉近千万的“光速”,迅速成为了短视频领域的汽车头部媒体。

“虎哥”舌灿莲花,作为颁奖盛典开场环节的“第三届汽车吐槽大会”可谓精彩纷呈。既风趣幽默、又针针见血。不完全统计,虎哥在20分钟的“单口相声”中,共吐槽了30多个品牌,哪怕是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车界大佬”,照样逃不过虎哥的辛辣吐槽。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虎哥的玩笑也好、讽刺也好,不仅仅是为了活跃气氛,更是对汽车行业的激励。“祝豪华品牌天天向上、祝合资品牌拓土开疆、祝自主品牌蒸蒸日上、祝造车新势力梦想飞扬!”虎哥慷慨激昂的结语,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小标】时代在变,2019汽湃传媒大奖也在变

杨学良代表吉利汽车,捧起年度风云汽车企业奖杯

2019汽湃传媒大奖而最为重头的风云大奖序列,由红旗、广汽传祺全新一代传祺A6、长城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分别夺得了年度风云汽车品牌、年度风云汽车、年度领军汽车企业、年度风云汽车企业。

市场在变、车型在变、媒体在变,2019汽湃传媒大奖也在变。今年的奖项,有着多方面的明显变化,折射出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巨变。

首先是新能源车型明显增多。除了专门的新能源大奖板块,在其余板块中,新能源车型的占比超过了20%。毫无疑问,随着“新四化”趋势的日益明显,新能源汽车正在走入我们的生活,并将逐渐成为主流。

其次,是性能车的增加。年度进口跑车奖项的增加(福特Mustang获奖),年度豪华性能车花落极星1、造车新势力零跑S01夺走年度国民纯电轿跑奖项、以及备受关注的全新保时捷Taycan领克03+各获嘉奖,都折射出中国当下年轻消费者对性能车的偏好和喜爱。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9汽湃传媒大奖特别增设了10个特别大奖。上汽大通灯塔工厂、东南汽车公关部、上汽大众,分别获得了年度智慧汽车工厂、年度优秀公关团队、年度最具影象力汽车企业等奖项。

【小标】“中国汽车品牌应该有自己的自信”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几乎每一个嘉宾都提到了车市大环境,同时也在给自己和整个汽车行业加油打气。

福特汽车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霍静,就直面了开场时主持人于虎对于福特的调侃与吐槽——“每一个汽车厂商、每一个汽车媒体,都在自黑和互相黑中,抱团取暖。最大的共同点是,每一个人都在顽强的拼搏。福特也将在今后更加努力。”霍静随后还提到了福特长安近日深化战略合作的新动态。

无法赶来典礼现场的安徽明天氢能董事长王朝云,还特别委托同事,带来了一幅书法作品,表达了对汽湃传媒大奖的祝福。

在代表吉利控股集团领取“年度风云汽车企业”大奖时。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悟良多。

“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了我们创新创业的机会,中国汽车品牌目前应该有自己的自信,不断加大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大对人才的培养、加大跟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同时坚定地迈出全球化的步伐。我们坚信,再给我们一些时间,我们一定能把我们的产品、技术、服务和商业模式,做到全球顶尖的水平。我们更坚信,未来一定能够有与中国经济实力和国家体量相匹配的、享誉全世界的中国汽车品牌。”

【结语】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我们把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交到了获奖者手中,它们展现了了那些低谷中依然闪亮的辉煌;一道道获奖感言,更见证了每一个获奖车企在2019年无畏风雨、砥砺前行的成果——在寒冷的岁月中,“坚持”是最珍贵的品质。我们奋斗过、失落过、更成功过;我们知道,大潮不停袭来的同时,同时也将是收获的季节!

潮头,有我们!前路或许依然充满坎坷,但我们相信在不断努力下,中国汽车工业定能拨云见日,继续前行!

“潮头·我们”2019第三届汽湃传媒大奖名单

年度大奖

年度车 东风日产第14代轩逸

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车 一汽丰田全新 RAV4 荣放

年度豪华轿车 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臻藏版

年度中级轿车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

年度时尚越野车 BJ40城市猎人版

年度商务车 瑞风M4悦享版

年度MPV 艾力绅 锐·混动

年度进口跑车 福特 Mustang

年度节能环保车 第十代雅阁 锐·混动

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能源SUV 全新Jeep指挥官PHEV

年度超豪华车 宝马8系

年度中高级车 斯柯达新速派

年度皮卡 长城

SUV大奖

年度豪华大型SUV 全新林肯飞行家

年度豪华紧凑级SUV 沃尔沃全新XC40

年度豪华SUV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年度中型SUV 全新一代瑞虎8

年度紧凑型SUV 全新Jeep指南者

年度小型潮酷炫SUV 纳智捷U5 SUV

年度城市SUV 广汽三菱欧蓝徳

年度运动性能SUV 中华V7-1.8T

年度最具品价比SUV 凯翼X5

年度时尚舒适SUV 东风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SUV 百年臻享版

年度最受关注豪华A级SUV 全新奥迪Q3

年度性能中型SUV 新锐界ST

年度豪华中型SUV 广汽讴歌RDX

新能源大奖

年度豪华性能车 极星1

年度畅销新能源车 小鹏G3

年度豪华智能电动SUV 天际 ME7

年度最受欢迎电动车 东风启辰D60EV

年度纯电超跑车型 全新保时捷?Taycan

年度国民纯电轿跑 零跑 S01

年度前卫设计新能源车型 几何 A

年度新能源创新企业 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最受欢迎新能源车 北汽新能源EU5

年度国际市场创新电动车 长江V8100电动物流车

特别大奖

年度智慧汽车工厂 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年度优秀公关团队 东南汽车公关部

年度最具影响力汽车企业 上汽大众

年度最具性价比车型 众泰 T300 小强版

年度最具操控性紧凑型SUV 名爵 HS

年度运动性能轿车 领克 03+

年度品智SUV 比亚迪宋 Pro

年度运动中级车 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

年度最受关注SUV 东南 DX5

年度最受关注MPV 汉腾 V7

个性大奖

年度最佳智联网硬核SUV 上汽荣威RX5 MAX

年度最划算大七座休旅SUV SWM 斯威 G05

年度中国品牌最佳性能SUV 陆风荣曜

年度高性能SUV 海马 8S

年度智能SUV 长安 CS75 PLUS

年度汽车安全推广公益奖 “汽车安全中国行”活动

年度风尚新能源车 欧拉 R1

年度国潮新车 东风风神奕炫

年度风云新能源车型 广汽新能源Aion LX

年度最受欢迎中级车 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

年度硬派越野SUV 哈弗H9-2020款

年度旗舰SUV车型 WEY 2020款 VV7

年度最具品牌价值汽车赛事 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

潮头大奖

年度潮奢运动车型 一汽马自达 全新一代阿特兹

年度潮尚车型 东风标致新一代 508 L银翼灰色

年度潮流动感轿车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 K3

年度潮流豪华SUV 全新英菲尼迪 QX50

年度潮尚SUV 东风雷诺科雷缤

年度最值得期待纯电动车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

年度最值得期待智能车 爱驰 U5

年度最值得期待中级车 嘉悦 A5

年度最值得期待SUV EXEED 星途 LX

年度最值得期待新能源车型 哪吒汽车 U

年度智能潮品SUV 哈弗F7

年度潮流精品SUV 东风日产逍客

年度风尚SUV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

风云大奖

年度风云SUV 吉利星越

年度风云汽车品牌 红旗

年度风云汽车 广汽全新一代传祺GA6

年度领军汽车企业 长城汽车

年度风云汽车企业 吉利控股集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Aion LX
Aion LX
指导价:28.66-45.96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6-45.96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