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是真正的大本田,后排空间能塞下一张桌子!【快车体验131】

2019年09月29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如果要各位花30万去买台中型或者中大型SUV,相信7座是大部分人的选择。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广汽丰田汉兰达卖了这么多年还在加价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是卖30万元起步的上汽大众途昂一上市就受到追捧的关键因素。

当然,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家里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孩子越来越大,一家2台车或者以上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所以,像广汽本田冠道这样的5座中型SUV就越来越受到30岁甚至35岁以上的用户青睐了。在他们的认知里,大本田很大、大本田很靠谱、大本田很省油、大本田动力很强、大本田操控不错...至少老派的雅阁用户或者伴随着老派雅阁年代成长、经历起来的人们,对本田的印象都是这样。

又所以,30万上下预算买中型SUV,要我推荐,怎么可能不把广汽本田冠道拿出来给你挑?

广汽本田 冠道 2019款

指导价:22-26.5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CVT

最大马力:193匹

峰值扭矩:243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空间超大、动力足、配置不错

实拍车型:240TURBO 两驱尊享·星空限量版(指导价26.58万元)

大到可怕的后排空间

上市了快要两年的本田冠道,外观没有太多需要重复说的了,特别提醒的是,2019款的冠道推出了两款限量版车型,全国限量发售5400台。外观最大的区别就是有采用了星空蓝专属车漆涂装,然后格栅、轮圈以及一些镀铬饰条换成了黑色。光是视觉效果来看,限量版的气质确实显得很独特!

而限量版的内饰,跟普通版几乎没有区别。在本田国产车型当中,属于最高级的装潢,包括用料、配备等。人性化的设计非常多,比如中控屏支持角度调节,以免偶尔使用的时候出现反光影响体验甚至影响驾驶安全性。

尽管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采用的是机械换挡机构,但中控台挡把下方依旧给你留出了一个很大的储物空间。除此之外,冠道的前排中央扶手箱非常大,里面除了容积够大之外,也有很多隔层设计,实用性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在空间方面下的功夫,全世界的汽车产品可能就是本田的心思最多了。

说到空间,就不得不提冠道后排。至今为止,同级别同价位当中没有哪台车的第二排腿部空间比得过冠道,我觉得完全可以塞得下一个孩子上学的课桌,然后让你的孩子坐在后排写作业!比起尺寸大了一圈的途昂,冠道的第二排空间也具备绝对的优势。全平的地台加上全景天窗,我觉得冠道的后排基本没啥毛病给你挑了。

至于后备箱空间,尽管冠道采用的是溜背式的设计,但实际的储物能力不差,510L的容积。对比起广汽菲克Jeep指挥官,纵深可能会小一点点,开口高度再低一点点。对了,体验的这一款两驱尊享·星空限量版还配备了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尾门。

配置不差,但跟不上潮流

配置层面,2019款冠道标配了ESP、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8英寸中控屏、多层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等;除了最低配车型,其它车型都配了全景天窗、主动降噪功能等等。

而体验的这款两驱尊享·星空限量版,配备了倒车雷达/影像、侧盲区影像、电动尾门、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后视镜加热、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

需要吐槽的是,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需要去到2.0T顶配才有,对于目前的车型来说,还是差了点噱头。不过,预计下一次冠道中期改款的时候,本田家的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覆盖率会更高。除了这些,冠道1.5T版本车型的LED大灯、倒车雷达/影像等一些实用性配置的覆盖率也偏低。

这么大的车,开起来却很灵活

说到动力,下至我不太喜欢的1.0T三缸发动机,上至冠道的2.0T,本田家产品的动力一直都不会让我担心,甚至大部分车型更多的时候还充当着极大的卖点。所以,我自己买本田的时候,试都不需要试,直接就给钱了。本田的发动机,在你穷或者买不起大排量、性能车的时候,只会让你越开越快乐。

先不说搭载思域Type-R同源,型号为K20C3的2.0T版本冠道,配上采埃孚的9AT变速箱可以给到你一点“疯狂”的动力体验。就连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版本,拖着1.7吨的车重,在90%的情况下都不会让你感觉到动力有丝毫的乏力,更别说冠道本身那些真正的目标消费者了。而1.5T版本的冠道,也是主销车型。

冠道的动态体验部分,方向盘带给你的感受:如果说大众家的转向很平易近人,那本田冠道就是心有灵犀了,能够让你开起来觉得这么大台车很轻松灵活,而实际上又不会像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途昂那样无趣。

至于底盘,我觉得在同级别的中型SUV来说,冠道的驾控水准应该要跟Jeep指挥官/大指挥官、长安马自达CX-8、长安福特锐界差不多的等级。但是,说到底盘回馈的那种“质感”,我觉得冠道跟广汽丰田汉兰达是一个水准,跟Jeep指挥官/大指挥官、长安福特锐界的差距明显,就是大家说的厚重感没那么足。

最后,我有咨询过身边买了冠道1.5T车型的朋友,广州市区日常油耗9.6L/100km左右,实际2.0T版本也不会比1.5T高太多,大概就是多个1L/100km左右,甚至不到。如果这个价位的福特锐界Jeep指挥官,市区油耗大多维持着11L/100km以上。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实际上这个价位级别真正做5座SUV的品牌还不算多,尽管汉兰达、锐界都提供5座选择,但更多还是主打7座市场。所以,真正要挑起来,本田冠道Jeep指挥官大众途观L中配以上,大概就是这些了,至于别克昂科威,现在似乎有些“过气”了。

而在这几款的选择当中,我觉得光从品牌和产品口碑反馈来看,本田大众的后期省心程度会更低一些。而不管品牌,只讲产品力表现的话,我觉得Jeep指挥官是最全面的选手,但本身上市的时间不算很长,Jeep在国内市场的家用车口碑也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沉淀。

所以,30万左右的家用中型SUV选择,没有7座刚需的话,我第一个推荐的就是广汽本田冠道。当然,这只是我觉得而已。也并不是说冠道很完美,比如需要提升一些科技配置来符合一下消费潮流,改款之后能换上本田自家的10AT变速箱那就真的厉害了!另外,据最新的消息报道,7座版的本田国产SUV已经在路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