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燃料有可能代替汽油?会在多久以后推广?

2019年09月29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按照笔者的看法,最有可能代替汽油的车是乙醇汽油汽车。同时笔者认为,乙醇汽油汽车会在2025年之前实现推广。

2017年9月,国家发改委联合十五部委印发了《扩大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

至今,天津地区已实现全覆盖的乙醇汽油销售,山西地区部分城市也开始了乙醇汽油的推广使用。可以看出,政府在推动全国范围内乙醇推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由此可见,国家政府对于乙醇汽油的的重视程度。

再者,我们了解一下乙醇汽油的生产方式。车用乙醇燃料由变性燃料乙醇和汽(柴)油以一定比例混配而成。燃料乙醇的生产方法有合成法(即乙烯水合法)和生物法两种。

近年来受原油资源问题及乙烯价格上涨的制约,合成法被生物法取代。生物法以玉米、小麦、薯类、甘蔗、甜菜、木屑、树枝和植物秸杆等农产品或农林废弃物为原料,酶解糖化发酵制造乙醇。

紧接着,使用乙醇汽油是有很多好处的。首先,车用乙醇汽油的使用可有效的降低汽车尾气排放,改善能源结构。比如说E15乙醇汽油(汽油中乙醇含量为15%),对比纯车用无铅汽油碳烃排量下降16.2%,一氧化碳排量下降30%。

燃料乙醇的生产资源丰富,技术成熟。当在汽油中掺兑少于10%时,对在用汽车发动机无需进行大的改动,即可直接使用乙醇汽油。此外,乙醇汽油辛烷值高,抗爆性好。

所以笔者认为,乙醇汽油在之后很有可能替代汽油。同时在不久之后的2025年,将会实现推广。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