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售价28-34万,凯迪拉克CT5让3系紧张,年轻人的钱包捂不住了?

2019年09月29日 15:23:01
分享到:

有家主营电脑的公司被网友们戏称为“美帝良心”,就是因为同样的产品在美国的价格比中国更低,配置还高。按照这样的逻辑,如果要找一家社会主义良心车企的话,除了凯迪拉克应该就没别人了。尤其是看到CT5的预售价,年轻人们都表示这很难顶啊,CT5该不该冲?稳一手,先看看我们的分析。

凯迪拉克CT5在中美两国的基本规格没区别,2.0T+10AT+后轮驱动,大后超的传统不能丢,美国版的车型还额外有四驱版本可以选择。在中国市场,CT5的预售价为28-34万元,包含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而在美国市场,CT5有如下几个不同价格标准,入门的Luxury两驱版本售价37890美元;中间挡位的Premium Luxury两驱和四驱版本分别售价41690美元和44780美元;最高配的Sport四驱版本售价45290美元。如果我们简单粗暴地直接换算汇率来对比的话,会发现CT5在中美两国的售价几乎是一样的。

我们一个劲地说凯迪拉克多么多么良心没用,这事还得靠同行来衬托。

第一位选手,雷克萨斯ES。这款车在美国的起步售价为39900美元,看起来跟国内的入门价格差不多,不过在美国ES入门就是6缸302马力的ES350车型,对比国内入门4缸173马力ES200,我开始酸了。好吧,我们刨除排量税,只看ES300h车型,它在美国起步售价41760美元,只比ES350贵一点,到了中国ES300h的起步售价变成了37.4万元,我更酸了。

第二位选手,宝马3系。这款车在美国的起步售价为40750美元,正如你想的那样,2.0T四缸252马力,尾标清晰的写着330i。国产3系虽然尾标写着325Li,但是其实它是184马力的低功率2.0T,这样的做法该如何评价我们就不妄下定论了,大家心里都有数。需要注意一点,美国330i的基础配置很低,我们按照国产曜夜版的配置水平,在车漆、轮毂、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选装了一下美版330i,结果价格轻松突破了5万美元,终于和国产顶配带选装包的曜夜来到同一水平线上。还剩那近70马力的差距,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奔驰C级的情况和宝马3系类似,入门就是2.0T四缸255马力的C300,基础版本的起始售价41400美元,更多配置得自己选装。唯一和中国市场价格接近的是美版奥迪A4,包含40TFSI和45TFSI在内的四个版本价格区间从39200-44700美元,但是今年A4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相当惨淡,上半年总共只卖出了9862台,远远落后于奔驰C级的23110台、雷克萨斯ES的19630台和宝马3系的16231台,它已经变成了第二梯队的车型。

上面我们主要对比的是价格和硬件规格,这个环节我们来看看配置。美版CT5标配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电子档把、10英寸触控屏、无钥匙进入/启动和OnStar,重点来了,这些东西在国产CT5上同样是标配。根据从4S店偷跑的配置单来看,对于绝大多数理(没)性(钱)的消费者来说,预售价28万的低配车型加装一个倒车影像就足够起飞了;而对于那些操控党来说,预售价34万的顶配也是香喷喷,LSD限滑差速器和MRC电磁悬挂上身,长轴3系你拿头来打?

还是我们这些穷B懂车,明明什么都买不起,敲起键盘还是威风八面。CT5再怎么良心,落地也得30万,我暗自窃喜,还好自己是个穷B,凯迪拉克赚不走我们的钱了。

真的吗?

各位懂车的穷B们,躲得过CT5,你们躲不过CT4。简单地说,CT4就是凯迪拉克用C级、3系和A4的尺寸,去打A级、1系和A3的产品。还是240马力的2.0T发动机,还是后驱的设定,变速箱则换回了8AT。凯迪拉克用这套硬件打BBA的前驱入门三厢车,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简直是残暴。

CT4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国产时间,但是从CT4的定位和它车身的轮廓来看,我不负责任地云猜测一波,它应该是ATS的升级版。这样来说的话,国产CT4的入门价格很可能会被压到20万以下,配合一点打折优惠,20万落地都是极有可能的。豪华品牌的入门三厢车,普通用户买标的就上BBA,懂车的穷B用户就买凯迪拉克CT4,两边都开开心心的,你别说,还整挺好。

虽然我现在CT4和CT5都买不起,但我也是一只有梦想的咸鱼。从此刻开始我要开始努力工作存钱,在国7的时候清仓买CT5,走上人生巅峰。

国6清仓的ATS-L车主:“在你巅峰之前,我们已经巅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T5
CT5
指导价:28.97-36.1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97-36.17
中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