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巴鲁森林人变速箱故障,拆开变速箱后,车主:这是二次维修了

2019年09月30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是在国内谈起日系汽车品牌,估计很多人第一时间内都会想到丰田本田日产,不过要知道,斯巴鲁早些年的知名度是丝毫不亚于丰田本田日产的,但令人可惜的是,由于斯巴鲁售价太高,好车不引进,后期保养维修贵等原因,最终使得斯巴鲁走向了小众化。那么今天咱就来了解一则斯巴鲁的维修案例,斯巴鲁森林人变速箱故障,拆开变速箱后,车主:这是第二次维修了!

前几天,维修店中来了一辆斯巴鲁森林人,这辆车目前已经行驶了18万多公里,车主向修车师傅故障描述到,说他的车子现在有明显的顿挫感,并且还出现过挂上档加油门不走路的情况,车主生怕车辆在荒田野地给他撂摊子,所以本次来店的目的也就是希望修车师傅给他好好检修一下。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驾车进行了一番路试,而在路试的过程中修车师傅发现,车辆在升档时顿挫感还是比较明显的,至于车主说的挂上挡不走路情况还是没有测试出来,不过因为修车师傅之前修过很多这样的故障问题,所以果断断定是变速箱内部问题,在征得车主同意维修后,修车师傅便把变速箱拆下了下来。如下图所示;

下图这就是这辆斯巴鲁新林人的变速箱总成,橙色箭头所指的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它的动力来源就是发动机,从红色区域中还可以看到,变速箱前油封也出现了渗漏变速箱油的问题,修车师傅表示一会修理变速箱时会把该油封也换掉。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分解变速箱,修车师傅介绍,变速箱出现顿挫、不走路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安装在变速箱内部的阀体出故障了,而更换这个阀体就需要把变速箱彻底拆散,这样的作业是非常费时费力的。

大约1个多小时的时间,修车师傅就把变速箱彻底拆散了,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工作台上摆的全是变速箱内部的零部件,修车师傅介绍,这些零部件都仔细检查过了不存在损坏的现象,而出问题的部件就在阀体上。

当修车师傅把阀体拆开后,在场的人都吃惊了,只见阀体油道、电池阀上都出现了生锈的现象,并且油道上还沾满大量的油泥杂质物,修车师傅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变速箱进水引起的,而现在要想解决问题只能更换阀体才可以。

车主得知故障问题根源后很是郁闷,据车主描述,他的车还在质保期的时候就更换一次阀体,本想更换后再也不会坏了,可让车主万万没想到的是现如今又坏了,车主表示这是第二次维修了,同时也是最后一次维修了。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正在做新旧阀体对比。

最后,经过修车师傅大半天的努力,终于把变速箱阀体以及其他零部件都安装好了,之后在路试的时候,车辆再也没有出现过顿挫、挂挡不走路的问题,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该故障问题给彻底解决了,斯巴鲁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还是非常满意的,不过才18万公里换了2次阀体让车主确实有些郁闷。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一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