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9万元能下地的合资家轿,30万公里只是热热身,每公里不用5毛

2019年10月04日 01:41: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国。尤其是最近的几年,“有钱人”的数量井喷式爆发,使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逐渐增大,我们看到在路上跑的豪华品牌汽车也越来越多。然而对于很大一部分的家庭用户来说,豪华品牌汽车依然不是触手可得的梦想,但,一辆汽车,既是日常通勤的需求,同时可以实现拥有汽车的梦想。十万元以内,一辆质量可靠、价格实惠的经济型小车便是最好的选择。懂哥认为有一辆合资轿车,生来就是解决这一痛点的,它就是一汽丰田威驰

在汽车界有一句话: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XX。可见丰田品牌的口碑是相当不错的。而威驰作为丰田品牌旗下的车型,由丰田品牌作为背书,质量肯定差不了。销量同样证明了这一观点,第一代威驰从2002年开始进入中国,经两次换代升级后,至今总销量已超过百万辆。

现款一汽丰田威驰是威驰车系的第三代产品。它的车身尺寸对比前两代车型有明显的增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20mm、1700mm、1490mm,轴距为2550mm。威驰的整个外观造型偏向年轻化,采用了丰田家族Keen Look设计语言,前脸呈现“T”字造型,在腮儿植入竖向的LED日行灯,并且加大了进气格栅的面积,搭配熏黑的视觉效果,彰显运动气息。懂哥觉得在同价位的合资小轿车里有这么漂亮的设计实属难得。

车身侧面,显得比较简洁。一根浅浅的腰线从前门向尾灯处延伸,给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但懂哥觉得后悬的高度略高,整个车屁股好像翘了起来,而且轮圈尺寸偏小,总感觉轮拱有些空洞。不过,考虑到售价,它的外观是能令人接受的。

威驰的内饰依然是朴素的。在用料上,全车除了方向盘和座椅是软的以外,其余均为硬塑料。但懂哥并没有批评的意思,首先作为一款主打居家实惠的合资车型,成本在那里是跑不掉的,用硬塑料是情理之中。虽用料一般,但丰田在做工细致程度上表现出色,在视觉上是不会有太强的廉价感。整个车厢塑料部件的装配整齐,用手去摸那些接缝的位置,是感受不到毛刺感的,而且中控台上方、门板的位置还用了“缝线”去装饰,用眼睛去看,很像一整块高级的皮料。

储物空间方面,副驾驶手套箱的空间中规中矩,档把前方有一个小的分段储物格,放手机比较勉强,只能放放置一些零钱。手刹后方有杯架,放手机杂物挺方便。门板的储物格比较小,而且很奇怪的是丰田还给它分隔了,导致空间变得更小了,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丰田花了小心思,在主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处各放置了一个隐藏式水杯架,取放顺手的同时还可以让饮品冬暖夏凉,值得点赞。

虽然定位是一台A0级定位的三厢小车,但在乘坐空间上的表现算是很得体的。168cm的我在调整好前排驾驶姿势后,坐到后排,膝部空间有接近一个手臂的长度,并且前排座椅底下作了偷空处理,可以让脚自然的伸到下方。座椅的人机工程设计不错,坐垫软硬适中,腰部支撑挺到位的。受限于车型横向宽度,后排中间的座椅会硬很多,长途舒适性就不太好了,但三点式安全带和独立头枕依旧配齐,这点比很多价位更高的A级车做得更加厚道。

在动力系统上,一汽丰田威驰使用的是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73千瓦和79千瓦,均搭配手动或CVT变速箱。懂哥推荐大家尽量选择1.5L+CVT的版本,因为两款发动机的差价并不是大,而且作为家庭用车,自动挡的车型在市区里面使用更方便。1.5L+CVT这套动力总成匹配得很顺滑,任何工况下都不会有顿挫感。油门的初段比较灵敏,动力随踩随有,感觉不像一台只有1.5升的小排量发动机。

舒适性的表现一般。隔音方面,环境隔音还是可以的,但当跑快了之后,胎燥和发动机的声音直接穿进车厢,对车厢的滋扰还是比较严重的。懂哥觉得威驰的滤震有点意思,在避震筒行程的初段,是比较软的,经过路面的接驳位这种小起伏时,感觉不到太多冲击,但如果快速的过比较高的减速带是,避震筒快速收缩的话,感觉显得有些单薄、生硬。考虑到这个价位,它所表现的水平,懂哥觉得是可以给及格以上分数的。

懂哥说:懂哥对威驰这辆车的表现是很满意的。首先是价格,在很多地方威驰的优惠在一万元以上。再加上优秀的机械表现,多年以来质量可靠的口碑,省油能力出色。懂哥有位朋友开的就是威驰,市区和高速工况大体对半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从未超过7L/100KM,按油价6.5元一升,折合下来仅为4毛5一公里!而在高速时,油耗仅为5.5L/100KM!一汽丰田威驰,不正是预算不高的小康家庭代步车首选吗?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