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城数智荣膺科技大奖,郭登礼博士荣获汽车影响力人物奖

2019年10月04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国庆前夕(9月24日-26日),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召开以“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开创汽车流通新篇章”为主题的“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长沙)发展大会”。

大会揭晓了“建国70周年汽车经销服务行业优秀科技奖”和“建国70周年汽车经销服务行业影响力人物奖”两项大奖的获奖名单。其中,千城数智(北京)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双喜临门,不仅荣膺“建国70周年汽车经销服务行业优秀科技奖”,董事长郭登礼博士还荣获“建国70周年汽车经销服务行业影响力人物奖”。

论坛!

500名大咖共商“开创新篇章”

近年来,在智能化、5G、AI、自动驾驶等全球性科技浪潮驱动下,汽车产业也将面临巨大变化,汽车厂商纷纷投入重金,布局未来。然而,进入2018年之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量与销量更是分别下降13.7%和12.4%。

行业整体无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此更多的经销商必须面临商业模式转型,服务方向变化,从过去纯粹的静态销售模式向多元化转变。但是,具体怎么变,行业并有没有领袖级的榜样和成功模式值得借鉴,这都需要我们去探讨,去摸索。

为帮助汽车服务领域的快速转型,抓住变化中的机会,高质量推动中国汽车经销商服务行业更加繁荣,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于9月24日-2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 “发展大会”。来自各级政府、金融、法律工作者及跨行业和管理咨询等领域的知名人士,及全国汽车经销商集团高管、厂商代表、媒体500多名专家和嘉宾与会,共话新环境下汽车经销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与新发展契机。

商会会长李金勇以《以长征精神面对困难找机遇,用创新思维抱团取暖求发展》为题,号召行业要有创新思维能力和长征突围精神,不再抱守传统,摒弃粗放运营方式,抱团取暖,砥砺前行,共渡寒冬;国家信息中心汽车市场处王光磊处长以《中国汽车市场的恢复之路》为题,分析市场疲软主客观原因,透露了国家的一些扶持政策,并高度赞同 “创新思维和长征精神“的突围路径。

致敬!

70个行业人物3家科技翘楚企业

25日,大会隆重颁奖,既为祖国70华诞献礼,也向行业曾做出卓越贡献的数十位有影响力企业领袖人物和3家汽车科技领域翘楚企业致敬。

据了解,本次获奖的数十位影响力人物甄选自上千名候选人;科技奖竞争可谓惨烈,300多家科技企业和机构提出申请,但通过层层筛选、专家投票,最后千城数智(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汽车之家、北京华奥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3家科技类企业脱颖而出。

之所以把科技特别奖颁发给这三家企业,是因为他们一直致力以技术兴企,以智力创新求发展,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汽车消费领域服务路径缩短,将运行效率提高,同时让智能化在行业的运营增强。

这次授予三家企业科技奖,也意在引领困境中汽车贸易行业,用创新思维改变自己,用全新商业模式引流行业,全力构建服务生态以迎接汽车下一个市场的新风口。

解码!

千城数智成为独角兽的底层逻辑

千城数智(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能够独揽两项大奖其实并不意外,因为最近二三年,隔三岔五就听到该公司获奖或被投资人追捧的消息,媒体也为其事迹和案例作了不少的解读。

不过今天我们希望解码的是,其迭代为独角兽的底层逻辑或初始密码?正如某投资机构总监透露,答案或许就在千城数智董事长郭登礼博士的商业智慧当中。

据了解,自2003年在中国第一张都市报——《华西都市报》,从纯粹媒体人转型到汽车板块,并通过内容带动收益开始,郭登礼就对汽车行业媒体及零售趋势颇有兴趣。

在2012年新车市场正处于鼎盛时期之时,他便洞察到下一个汽车消费风口必将由中国三到六线城市消费者掀起。但是,以4S店为主体的汽车营销体系与这个市场并不兼容。

2011年至2014年间,他先后到北美、日本、欧洲等汽车发达消费市场进行调研和学习,并于奔驰宝马沃尔沃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营销管理层进行讨教和学习。

同时在国内,他还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从中国最富的县城到最穷的乡镇,深入中国28个县级城市调研,最终形成了自己完整的汽车消费行业商业思考。

2015年,郭登礼带领一干创业者,独自设计了一套商业模型“新媒体×新零售”,希望通过大数据来驱动消费

其中,新媒体4年来云聚了超23万家,涵盖视频、图文、动漫,横辐等1000余个城市的流量媒体,横跨20个行业领域的媒体矩阵,以“千城容客”品牌为平台,通过算法实现了内容智慧精准发布。

同时,还构建了大型化、多样化、数据化、垂直化的用户体验场景平台——“千城特卖”,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通过每年500个城市近1000场活动,360度全方位服务于消费者,让天下没有难买的车成为一种福利。

而“千城特卖”与从地级城市到乡镇纵贯的6500家加盟商渠道平台——“千城麦车”,联合演绎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零售生态,完美实现了郭登礼博士理想中的“新媒体×新零售”完美版图。

据悉,“新媒体×新零售”的背后,是由郭登礼牵头设计的CQIOS智能系统——“千城数智”。其通过把几十万家媒体数据库、2500万用户数据库、6500家渠道数据库,以及平均每年获取的25万汽车消费订单与近10万的交易数据库一起,形成了一套智能底层架构,然后通过机器学习和算法科技进行资源分配,以满足前端各个平台的需求。

截至目前,郭登礼带领的团队已经通过短短四年的努力,成功覆盖了1000个城市,服务了50个汽车品牌,实现年交易订单25万单,完成完整交易整车超10万辆,成为了一家年收入近100亿的互联网科技企业。

这次获奖,他能够从数千名候选人中,通过多次评委投票、专家评审,同时在行业协会组织到企业现场考察等综合评比中脱颖而出,既是对他近二十年年汽车领域不断探索、钻研、创新的认可,也是对他带领下的千城数智(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全新的“新媒体×新零售”商业模式,独辟蹊径服务于汽车领域并取得显著成绩的褒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