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G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10万,有面子的二手合资车VS高配置自主车型,怎么选更明智?

2019年10月06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效斌。

眼看7天长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是不是很开心呀!你看,高速堵,景点人又多,饭菜还不好吃,还是上班舒服,哈哈!在前几期聊过很多新车之后,今天咱们聊聊10万预算,是买自主品牌新车,还是二手车合资车

二手丰田雷凌 VS 吉利缤瑞

丰田雷凌

2017款二手行情价10万左右,这个价位的同年款雷凌双擎版并不多,大部分都是1.2T或1.8L自吸版。

雷凌销量不错而且可靠耐用,整车做工不错动力够用,油耗还不高,买来家用代步或跑滴滴都没问题。虽然开着有点无聊,但它应该是同级里做的比较均衡的一个车型,各个方面都能照顾到,保值率还高。

不过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比如碎沙石字打击底盘的声音还是挺响的,后轮没有内衬,整个的隔音也不够出色,悬架并不算很舒服。

吉利缤瑞

新车指导价:7.58-11.08万元缤瑞整体造型明显偏向90后年轻人的口味,有点“小号博瑞”的意思,关键是配置丰富还很实用,空间也没问题。

它的底盘很整,悬架有韧性,很容易上手,而且整车的隔音做的也很不错。1.4T发动机的动力不用担心,1.0T可以满足家用代步。

但路感比较直接,有点颠,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1.0T发动机油耗并没有比1.4T版低很多,三缸机在高转速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抖动,开的激烈点动力或者爬坡就不够劲了。

二手大众速腾 VS 奇瑞艾瑞泽GX

大众速腾

2015款的1.4T版或2017款的1.6L版二手行情10万左右。速腾是大众家的常青树,没有什么独特的亮点,就是全面均衡

外观内饰没什么好挑的,喜欢大众就得接受它的设计,配置不算非常丰富但也够用,关键是空间够大,同级别里少有对手。动力系统再熟悉不过,要更好的动力就选1.4T,要皮实稳定就1.6L版。

不过至今还有很多人不太愿意接受双离合变速箱,也有人觉得速腾开起来太过平淡,外观内饰也早就没了新鲜感,可能速腾GLI更适合你。

奇瑞艾瑞泽GX

厂商指导价:7.49-11.39万元艾瑞泽GX的样子有点特立独行,运动感是它的诉求,这一点从外观内饰的设计风格就能看得出来。

空间虽不算很大,但满足正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开着也挺运动,悬架的路感很丰富,驾驶员可以开的爽。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可以给出8秒左右的加速时间。

虽然开着运动,但对于乘客来说有点颠不舒服,过减速带的振动会明显传到车内,时速100km的胎噪和风噪很明显。据车主反馈1.5T+CVT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并不算很省油,而且拥堵路段下CVT变速箱有轻微顿挫。

二手别克威朗 VS 比亚迪 秦Pro

别克威朗

2018款威朗20T(1.5T)三厢版二手行情在10万左右。本身威朗新车性价比就挺高,二手的性价比更是很能打。

首先它的外观就很符合国人审美;内饰氛围在同级车里相对豪华一些;乘坐舒适性在同级中也很有优势,而且配置很丰富,乘坐舒适性、行驶品质几个方面都做的很出色。

不过它的后排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也没有杯架,双离合变速箱还有点小顿挫,而且保值率不高。

比亚迪 秦Pro

厂商指导价:7.98-11.59万自从艾格加入比亚迪后,有大师把关的设计总让人很放心,不论外观内饰都没毛病。

尤其内饰里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都是加分之处,整车配置丰富,性价比很高,个别车型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省去后期加装的麻烦。

不过大屏虽炫,却不太利于盲操,而且胎噪路噪也很明显,后排中间位置也没有头枕,不利于长途乘坐。保值率也要低一些。

好了,我的观点说完了,换作大家会怎么选呢?觉得还有哪些10万左右的二手合资轿车或自主品牌新车值得购买呢?赶快评论区探讨起来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GX
艾瑞泽GX
指导价:7.49-12.9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9-12.9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