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秒破百、12万落地,这几款国6好车值得买

2019年10月07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买车会考量很多方面,但相比油耗、空间而言,提速性能的关注度并不高。说起提速,某些佛系车主往往不屑一顾:“要那么快干嘛?我又不飙车”,某些“老司机”往往会说:“没有肉车,只有肉人”,我只想说“你们是没经历过绝望”。

咱们来假设一种场景,你开车行驶在一条对向双车道的省道上,你的前方有一辆货车在以30km/h的“龟速”行驶,货箱里的一群猪正凝视着你哼哼唧唧,仿佛在说:“超我车啊弱鸡!”。你感觉受到了侮辱,正准备一脚油超车,但看到对向200米开外有辆车正驶来,你想了想自己车12秒以上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于是不甘心地缩回货车后面继续和猪对视。等那辆车过去之后,你发现对向不远又来了辆车,于是循环往复,僵持了半天还是保持原状,你绝不绝望?

当然,提速快的车一般价格也比较昂贵,而且日常生活中超个车也并不需要超跑那样的性能。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车,价格不贵提速还挺快,日常超车轻轻松松,而且国六的车型已经上市。

名爵-名爵6

指导价:9.68-14.98万元

在古代的多个王朝时期,我国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清朝前中期依然不例外,乾隆闭关锁国又何尝不是因为自身强大而对外国不屑一顾呢。而之后的封闭以及多年战乱,导致我国开始落后,也导致直到今天依然有不少国人“崇洋媚外”。国人都觉得外国货好,外国的招牌自然好用了,这也是之后南京汽车以及上汽接连收购名爵,而且仍坚持强调名爵“英国血统”的原因。

其实现在的名爵车,哪还有啥“英国血统”,像名爵6这种“后起之秀”,完全就是上汽集团的产物。只不过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7秒多“破百”的加速成绩,名爵6上市之初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至少以一款“国产轿车”的身份而言它是成功的。但它的缺点同样鲜明,悬架硬、座椅硬导致乘坐舒适性相当一般,溜背的设计也使得后排略显压抑。

吉利-缤越

指导价:7.88-12.98万

在缤越数据曝光而未正式上市时,我便对这款车产生了好奇,因为它上面这款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7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甚至要比入门版本的领克02强,和领克02高功率版本1.5T的数据也相差无几。实际试驾之后,缤越的表现也没有让我失望,单论动力表现已经勉强算得上小钢炮了。

当然,实际驾驶起来缤越要比领克02多了几分单薄感,这种感受主要来源于底盘,它给你过弯时的信心要差几分。而无论领克02还是缤越,至少在坐在车里握住方向盘时,待怠速平稳下来,你是几乎感受不到三缸机所谓震动的,驾驶的过程中也很难想起它前面装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这点要比我试过的别克系要好一些。对了,缤越的百公里加速也只要7秒多,而它1.5T的车型仅8.88万起。

雪佛兰-科鲁泽

指导价:8.99-11.99万元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科沃兹当年干掉了科鲁兹,而如今又被一股“后浪”推走了,这个“后浪”正是科鲁泽。当然,这里所谓的“推”和“干”仅仅是站在销量的层面,并不代表它们有这种实际的作用,其实这几款虽然都定位紧凑型。当然,我觉得科沃兹的定位要低一些,而科鲁兹和科鲁泽相当。

上汽通用已经将三缸机逐渐覆盖了旗下几家子公司入门级的车型上了,雪佛兰自然也不例外,科鲁泽上搭载的1.0T和1.3T都是上汽通用的产品。其实搭载1.3T的英朗和科鲁泽百公里加速时间都是8秒多,但科鲁泽的定位要便宜2万左右,1.3T也就是RS版本的车型指导价也仅11.49万起。说到这你也别以为我是忽悠你“12万落地”,科鲁泽的市场优惠高达两万左右甚至接近三万,落地甚至还不要12万。

写在最后

其实车就和人一样,不是十全十美的,而且越是便宜,往往短板就越多。以上几款车其实都不太适合作为全家唯一一台家用车,比如名爵6太颠了点,缤越看着又略微小气,而科鲁泽的内饰又有些糙,但我觉得它们还是挺适合年轻人的,而且国6车型已经上市,在已经施行国六的城市拼搏的年轻人完全可以考虑。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