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6发动机异常抖动,问题检查出来后,修车师傅:这车都这样

2019年10月07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发动机抖动故障分好多种类,有的是在怠速工况下抖动,有的是加速工况下抖动,还有的是在行驶过程中抖动,总之发动机抖动故障,不仅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动力和经济性,而且还非常影响车辆的舒适性,所以我们车主遇到发动机抖动故障时,就应该及时的去检修,从而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烦恼。那么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则与发动机抖动有关的维修案例,奥A6发动机异常抖动,问题检查出来后,修车师傅:这车都这样!

前一段时间,维修店里来了一辆奥迪A6L,这辆奥迪目前已经行驶了5万多公里,车主故障描述到,现在他的车子抖动的特别厉害,坐在驾驶室内手扶着方向盘能感觉强烈的震感,车主表示震的他头蒙实在受不了,这次来店的目的就是希望修车师傅给检修一下。

因为这辆奥迪行驶的公里数并不算太多,所以修车师傅起初以为是点火系统或者燃油系统出了问题,可是一番检查后,却发现问题的根源并不在这两个系统之上,而是固定发动机的机脚垫坏了,修车师傅表示要想解决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只能更换新机脚垫了,奥迪车主同意更换。如下图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发动机机脚垫。

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发动机机脚垫,在拆卸的过程中修车师傅介绍到,发动机机脚垫损坏后,发动机就相当于没有了缓冲避震功能,而后发动机产生的震动感就会传递到驾驶室内,至于这辆车的机脚垫怎么损坏了,还需要拆下来才能得知。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修车师傅就把一个机脚垫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正在对新旧机脚垫做对比,橙色箭头所指的是旧机脚垫,绿色箭头所指的就是本次要更换的新机脚垫。

站在旁边的奥迪车主有些郁闷了,问修车师傅,这机脚垫看上去也没有问题,怎么就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呢?

修车师傅表示,现在市面上有两种发动机机脚垫,一种是纯橡胶的,一种是橡胶液压结合的,而这辆奥迪就是采用的橡胶液压结合类型的,虽然表面上并没有出现漏油的情况,但内部构造以及外部橡胶构造其实已经出现了不同的变形问题。如下图所示;这是新旧机脚垫外部构造的对比。

​对于奥迪更换发动机机脚垫,修车师傅表示这车都这样,因为奥迪的发动机比较沉,加上平常所行驶的路况不好的因素,所以机脚垫就比较容易坏。

另外,修车师傅还介绍到,发动机机脚无论损坏了几个都必须要全部更换掉,如若不全部更换,那么过不了多久,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就会再次出现。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拆卸下来的变速箱机脚垫。

最后,修车师傅将发动机机脚垫全部更换好后,启动着车辆进行测试,来之前的发动机抖动以及强烈的震动感已经彻底消失,这就证明修车师傅将该该故障问题给解决了,奥迪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不过对于奥迪这样的豪车,才5万公里就换发动机机脚垫,确实让车主很郁闷!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一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