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长4.9米的B级车,比雅阁帅气,舒适性胜过凯美瑞,仅18万出头

2019年10月09日 07:41:1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今走到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都SUV车型,不可否认SUV超高的离地间隙和超强的性能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伴随着SUV的持续走高届时给轿车领域带来不小的打压,目前从轿车领域的数据来看已经大不如从前,唯独中级车还是处于上升状态。由此可见,国人还是比较喜欢大空间的车型,但不知从何时开始,中级车这个细分领域已经成为日系三剑客的天下了。

日系三剑客轮流抢占的销量霸主的位置,而今年最受欢迎的车型则是日产的天籁,那么花18万买一台日产天籁值得呢?很多车主都表现值得,相比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天籁的颜值和舒适性更胜一筹。

全新的天籁可谓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上一代车型显得更加年轻、运动,这也很多消费者喜欢的原因之一。天籁的外观塑造相比本田雅阁更耐看一些,本田雅阁总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日产天籁的外观非常有豪车的个感觉,V字形前脸配上犀利大灯组看起来很国际范,简约而又不简单。

天籁的线条和车身更符合当下车型,低趴的身姿和溜背的造型像极一位美女。而且尾部的尾灯加入了led灯源后也特别符合当下的设计元素。当然,车主最满意的还是天籁的空间表现和乘坐感,首先日产自身的底盘调校就偏向舒适性,再加上座椅的填充不软不硬,使得天籁更过减震带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稳重,尤其是避震器的调校特别舒适,即便是走烂路也觉得很沉稳很有BBA的感觉。

最令车主满意的地方就尺寸方面,一台B级车的长度到达4.9米与A级车相比足足长出一截,开着这样的大车出去颇具面子了。而且天籁的后排空间特别宽敞,前排的座椅设计更是没话说了,一个字“爽”。相比凯美瑞的后备箱,天籁的容积更大一些,这也是很多车主选择天籁的原因。

天籁的内饰设计要比雅阁、凯美瑞大气很多,尤其细节的设计非常贴心,前后都配有双区空调,对于女性而言是个福音,尤其是空调太给力了,不到2分钟瞬间就能够把车内的温度降下来。而且配置也是跟得上潮流,双色搭配的中控也显得很有豪华感。

另外就操控性方面了,经过重新调校的天籁在转向也是下足功夫,液压阻尼和电子助力的提升使得方向盘反馈及时回馈有力而且特别轻,更令车主的满意的是转向精准,指哪打哪更易于过弯和超车。相比德系车而言,天籁的超控性要领先一些,唯一缺点就底盘没有德系车那么稳重,毕竟日系车都是以轻量化为主的。

更值得一提,天籁在2019年中国中保碰撞测试中获得2项5星成绩,在测试结果中分别为“优”的有这几项: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G(优秀),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为:G(优秀),车辆安全辅助指数为:G(优秀)。正面碰撞成绩以及耐撞性为5分(满分为6分),追尾测试则得了25分(满分为30分)综合表现优秀。

天籁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2.0L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为走量车型也是消费者选择最多的版本。我们就简单了解下实测结果,这台2.0L发动机的跑高速话110很有感觉,毕竟是自吸发动机,在直线加速状态特别给力,直线加速超车也很爽的。但市区的话,如果速度在60左右就显得有点吃力,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的话就有明显动力提升,对于日产起步、爬坡还是有一定的帮助。

这台车的悬挂和平顺性都非常不错,移动沙发也不是白来的,而这台CVT变速箱的优势就供油积极,响应非常快不会有顿挫感,但是持久性就会差一些了。此外,油耗的表现也天籁的卖点,实测的油耗平均在7.8升左右,对于一台B级车来说也很省了。

笔者总结:天籁最大优势在于发动机的稳定性很高,开个30万公里也不会有大毛病,相对保养也会低一些,空间大、颜值高、舒适性强、燃油性好、综合来看,天籁的性价比要高于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因此天籁才能在B级车领域称王称霸,那么大家都是如今点评这台B级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