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的奔驰,20万价格60万品质,双屏内饰不输S级,豪华感爆棚

2019年10月1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上期节目,我给大家带来了一台宝马1系,它优秀的驾驶感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天的内容,我找来了它的天生仇敌-奔驰A级

二者都是前置前驱布局,并且在售价上又有非常大的重叠本应是针尖对麦芒,但在真正体验过后我却发现,这两台车完全是错位竞争,互不干扰。

外观:设计存在争议

这一代奔驰外观设计备受争议,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头灯设计,很多人把它戏称为“三角眼”。不过大多数人吐槽的火力还是集中在CLS上,虽然奔驰A和CLS前脸相似度达到了95%,但是由于尺寸小了不少,它看起来似乎还挺顺眼。

侧面线条看起来很流畅,并没有因为加长而显得笨重,我认为这就已经算成功了。

内饰:这才是我最关注的地方

外观备受争议,但是奔驰这一套内饰设计可是好评不断,这台车内饰的设计有四个分层,分别是皮质氛围灯碳纤维纹理打孔皮,从主驾门板一直贯彻到副驾门板,如同彩虹蛋糕一样,每一层都有自己的味道。

双联屏的设计简直是天才,我认为它有两个优点。首先,MBUX丰富的操作方式(方向盘拇指按键、触屏、触控版)大大降低了对于驾驶员的干扰。其次就是它化繁为简,将所有不必要的设计全剔除了,从内饰的2D时代进入到了3D的时代。(不觉得它厉害的,看看现在有多少车在效仿)

空间:超过了我的预期

由于轴距将近2.8米,所以奔驰A的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好,即使是我这种身材(1.92米,240斤),在前排坐好后,后排依旧能够得到非常宽裕的空间,它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很多不擅长空间的B级车,完全可以作为家里的唯一一台车。

在车里等人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小憩一会儿,而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在同级别中,只有奔驰A的前排可以把腿伸直,这应该就是加长轴距后对于前排乘客的一个利好了。

由于使用了双天窗的设计,奔驰A的后排开扬感非常好,丝毫没有压抑的感觉,看来奔驰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深入骨髓。

驾驶:这不是1.3T的强项

奔驰A一共有三款发动机,分别是1.3T低功率、1.3T高功率和2.0T,我们试驾的是1.3T高功率版本车型,实际上它的动力表现还比较令我满意,163Ps最大马力配合7速双离合一点都不慢,但我并不享受驾驶它的过程

原因就是这台发动机太躁动了,它就像一个精力充沛的小个子,在声嘶力竭的奔跑着,这种感觉和这个豪华大气的内饰真的超级违和

悬架表现非常舒适,它的转向滤震都比1系更舒适,更加适合城市通勤,它永远不会驾驶成为一项负担或重体力活儿,你可能不喜欢这个感受,但它是轻松的。或许这就是这台车被设计出来的意义。

总结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奔驰A的性格也有了充分的了解了,这台车的外观、内饰、人机交互、人机工程学、空间做得都非常好,而驾驶方面确实是一个小短板。如果想买到完美的奔驰A,或许2.0T版本是完美的选择,但将近30万的裸车价,谁会抛弃奔驰C还是3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