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三季度豪华中型SUV排名:GLC提前锁定年度冠军?最后一名是好车!

2019年10月23日 10:39:02
分享到:

随着9月份的销量出炉,我们看下豪华中型SUV在前三季度的销量情况,为大家购车提供一个参考。没有悬念,BBA旗下车型是这个级别的绝对霸主,那么BBA前三季度的销量冠军到底是谁?这个级别销量差的车就真的不好么?让我们通过文章一一去解答吧!

1.奔驰GLC

官方指导价:39.28-58.78万元

奔驰GLC 在前三季度总销量为105639台,是豪华中型SUV中今年总销量唯一突破10万+的车型。1-9月份每月基本都在1万+以上,销量不仅稳定,而且在1/2/4/9月份都是月度冠军,如此稳定且耀眼的成绩注定其是前三季度的销量总冠军。

奔驰GLC基本没什么吐槽点,颜值够高,内饰豪华,加长后的GLC在这个级别空间和Q5L一样也是数一数二的表现。更厉害的是,目前奔驰GLC是该级别中价格最为坚挺的一位选手,后期优惠幅度不大。如此坚挺的价格下,仍成为豪华中型SUV的销量冠军,足以见得消费者对它有多青睐。

2.奥迪Q5L

官方指导售价:38.28-49.80万元

奥迪Q5L前三季度总销量为91189万台,属于销量亚军。其实不难看出,奥迪Q5L 1-9月份大体呈现正增长的线性关系。今年前5个月销量都比较一般,6月份开始进入开挂模式。之所以有这样的情况,主要在于Q5L在后期优惠力度逐渐放开,刺激了销量,目前普遍有着8万块的优惠,这样的优惠幅度比GLC和X3要大的多。

单从车辆的竞争力来看,Q5L值得称道的不多,最大的优势就是大空间。之所以卖这么好,主要还是后期价格跳水的原因。你可以这样理解,它是BBA中最触手可及的一台豪华中型SUV,低配车型裸车价已经下探到30万以内。前三季度Q5L和GLC总销量差不到1万台,目前已经有很大优惠的Q5L显然后劲不如GLC,只能通过再优惠来刺激销量,但这显然不太可能。如不出意外,今年豪华中型SUV的销量冠军很大可能将会是奔驰GLC。

3.宝马X3

官方指导售价:38.98-56.58万元

宝马X3前三季度总销量87913台,排名仅次于奔驰GLC和奥迪Q5L。三车在销量上咬很紧,而且和第四名拉开较大差距,稳稳的第一梯队成员。从单月销量来看,宝马X3的销量稳定,均在1万台左右。其优惠幅度介于GLC和Q5L之间,没有Q5L让利大,但前三季度销量和Q5L仅3000多台的差距,后期价格进一步下探,超越Q5L并不是难事。

宝马X3是BBA该级别队员中唯一没有加长的车型,空间明显不如Q5L和加长后的GLC,只能算够用的状态。有着如此好的成绩更多的是品牌效应和不错的硬件实力,尤其是驾驶品质和动力系统、匹配方面相比竞品有优势,这是其吸引消费者的法宝。

4.凯迪拉克XT5

官方指导售价:32.97-46.97万元

凯迪拉克XT5前三季度总销量44212台,虽然不能和BBA相提并论,但二线豪华品牌领头羊的身份同样在它身上得到验证。XT5在2/3/4三个月份成绩偏差,5月份开始回暖,并且稳定在月均5000、6000台的成绩,如果一直以此成绩稳定下去,也算是不错了。

XT5属于这个级别比较老的车型,32万的起步价格相比BBA来说本就不贵,而且全系都是2.0T+9AT的动力(没有高低功率之分),再加之后期不错的优惠幅度,这显然是诚意十足的,比起BBA等竞品,性价比要高的多。

5.沃尔沃XC60

官方指导售价:36.29-46.99万元

沃尔沃XC60在前三季度总共卖出44202台,排在第四,和凯迪拉克的总销量仅差10台,基本可以说没有差距。它在今年1-9月销量一直很稳定,月销量基本都在5000左右,销量来看比XT5更稳。比较有看点的是,仅10台差距的XC60和凯迪拉克XT5,谁能在第四季度拔得头筹,成为总年度二线品牌的领头羊?

二线豪华品牌中,沃尔沃XC60 36万多的起步价格并不低,其虏获人的手段除了二线品牌大幅度优惠的共性之外,设计和安全是其一大杀手锏,北欧简约的里外设计在同级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沃尔沃有口皆碑的安全性也潜移默化的加深消费者对XC60的好感。

6.路虎发现神行

官方指导售价:34.68-50.08万元

路虎发现神行前三季度总销量为19486台,每月销量大概都在2000台左右,只能算是第三梯队的成员。目前发现神行普遍优惠都在10万+,降幅几乎已经达到冰点,后期几乎没有太大的冲劲,第四季度应该也只能稳定这样的月销量成绩。

发现神行搭载高低功率的2.0T+9AT的动力总成,也是豪华中型SUV里少有的配有7座的车型,尽管也是一台城市SUV,但其越野性能要比一般的城市SUV多少好点。路虎下滑的口碑对发现神行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发现神行想改变目前的窘境,只能依靠后期更新换代。

7.英菲尼迪QX50

官方指导售价:33.38-46.98万元

英菲尼迪QX50在前三季度总销量为15745台,它1-9月份的成绩整体处于稳步上升的阶段,但卖的最好的月份也不过是月销2300多台,成绩显然不如预期。目前其车系普遍优惠在6、7万的水平,这相比其它二线品牌优惠力度明显少了点。

国产换代后的QX50竞争力确实比上代车型提升很多,这是需要肯定的。但同级横向对比来看,没有太大的突出点。颜值一般,空间中等水平,虽然2.0T发动机是个亮点,具有可变压缩比(8:1-14:1)、双喷射+双循环技术,但匹配的CVT变速箱真是让人提不起兴致。

8.讴歌RDX

官方指导售价:32.80-43.80万元

讴歌RDX在前三季度的总销量为4373台,月均销量不到500台,属于这个级别垫底的存在,1-9月的总销量不如对手一个月的销量,基本属于被边缘化的产品。有着这样的结果主要还是品牌影响力薄弱的问题,但从车辆的表现来看,其实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讴歌RDX是去年11月才国产的全新产品,里外的设计也算符合时代的审美。不仅全系标配265马力的2.0T发动机,而且还为其匹配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硬件表现十分出众。以我个人来看,RDX自身实力不俗,但销量太不尽如人意了。

全文总结:从前三季度豪华中型SUV销量来看,呈现出较强的阶梯规律。BBA三位选手属于第一梯队成员,销量咬的紧,这其中奔驰GLC价格坚挺且卖的最好,后期势头猛,如不出意外,将会成为今年的豪华中型SUV的销量冠军。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属于第二梯队成员,但前三季度总销量几乎一致,谁能成为该级别今年二线品牌的领头羊真不好说。而剩下的发现神行、QX50等车型只能属于第三梯队成员。值得一提的是垫底的RDX,其销量较惨,叫好不叫座,但自身产品实力不俗,值得推荐。(由于缺少进口车型数据,因此像雷克萨斯RX林肯航海家等车型不计在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