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天生赢在起跑线,看昂科拉GX如何演绎“降维打击”

2019年10月25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著名的科幻小说作者刘慈欣曾在《三体》中引入了“降维打击”这一概念。

其核心在于降维,如三维空间的物体在二维空间中,物体自身微观粒子相互之间的作用力公式发生变化,物体分子不能保持现有的稳定状态,发生解体,导致物体本身毁灭。

通俗点来讲,可以理解为处于高纬度的攻击者为了击败对方,选择降维打击,从高纬度降落到低纬度。而在这个过程中降维会导致对方从分子结构层面上丧失大量的能量,从而实现打击。

这个概念同样被引用到汽车行业,大意是指定位更高的产品将产品价格降低至甚至低一级的产品行列,从各个维度对下级产品进行竞争。昂科拉GX对全新缤智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从产品定位方面考虑,昂科拉GX定位于紧凑型SUV,而全新缤智的定位则是小型SUV,但二者的价格却存在多处重合,昂科拉GX 20T旗舰型比同等配置的全新缤智还要低。

而在昂科拉GX的降维攻击策略中,价格仅仅只是第一步。

强劲动力更胜一筹,各种路况随心所欲

第二步在于动力系统。

就拿昂科拉GX 20T豪华型和缤智220 TURBO CVT豪华版来说,虽然从数据上看,缤智在发动机排量、最大功率方面均略胜于昂科拉GX,但昂科拉GX这台第八代Ecotec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多项“黑科技”。比如燃油粒子平均直径“雾化”为8微米的35Mpa高压直喷系统、采用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组成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全MAP工况下都可进行智能精准控制的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实现汽油蒸汽主动脱附的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进一步减少油泵功率消耗的全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中置式D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些先进技术使其拥有更高效的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

事实上,昂科拉GX在怠速工况下几乎感受不到太多的振动,相反,更小的发动机尺寸、更轻的整备质量,让这辆昂科拉GX有了一个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大好前提,而且昂科拉GX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缤智要比它小上一个级别。此时,或许会有一个疑问:在这样的情况下,昂科拉GX还能把优势发挥出来吗?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搭载第八代Ecotec 1.3T发动机+9速HYDRA-MATIC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即使是在低速换挡的过程中,仍然能保持一个较为平顺的状态。反之,当你深踩油门时,9AT的工作效率以及换挡逻辑会让你爱上这台昂科拉GX。

其次,除了顶配车型,昂科拉GX还提供了“1.3T+CV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与变速箱同步、正向开发,而且这台变速箱是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箱,7.01的速比范围使得传动效率明显要优于一般推力钢带式CVT,而且从数据上也能看出,最大扭矩240牛·米的昂科拉GX确确实实比220牛·米的缤智要大,就连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也是昂科拉GX更低,可见通用这款CVT变速箱在扭矩承受上更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不含糊。

众所周知,别克的底盘调校都是很紧实的,无论是对细小振动的过滤还是在连续颠簸的路段,处理得都非常得当,甚至可以说是游刃有余。再加上昂科拉GX不单单在降噪、隔噪上下了不少功夫,甚至还为顶配车型配备了BoseANC主动降噪技术,因此,这辆车的NVH你根本不用过多操心。

说到顶配车型,昂科拉GX还增添了四驱系统,并且单独设置了一个可以将中间传动轴断开的四驱模式按键,它可以配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让车辆不管是在崎岖的山路里,还是在一些湿滑路面以及非铺装路面上及时调整车身姿态,保证更好的通过性。

相比之下,全新缤智并没有搭载四驱系统,而出于日系小型车的平台设计限制,后悬挂也采用的是非独立的扭力梁式,虽然继承了日系车稳定的优良血统,但也牺牲了日常驾驶的舒适性。

舒适空间超乎想象,精致内饰赏心悦目

如果说动力的受益者是驾驶员,那么对于家用SUV而言,只惠泽一人是绝对不够的,坐在车上各个位置的乘坐者都将影响最终的决定。

对于家庭来说,首先就是要能装,不论是人还是物,装的越多实用性越强。首先,在车身尺寸上,昂科拉GX从产品最初定位上就已经高了一级。以紧凑型SUV定位的昂科拉GX车身尺寸达到4463*1813*1653mm,而定位为小型SUV的全新缤智车身尺寸却不那么充裕,只有4328*1772*1605mm。

实际乘坐方面,得益于2640mm的超长轴距,昂科拉GX相较全新缤智为用户提供了更为舒适的腿部和头部空间。而且昂科拉GX除了顶配车型后排地板全平,即使是全家出行也不用担心腿不够放。

此外,丰富的储物空间也让昂科拉GX在空间上争得上风。昂科拉GX的后备箱容积是415L,如果放倒第二排座椅则可以扩展至1415L,远高于全新缤智393-1412的后备箱容积。

同时车内还配备了超多隐藏小格,比如3.6L容积的双层储物设计中央扶手和1.5L容积的前门板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收纳很多生活小物件。

除了坐乘空间之外,乘坐品质也是非常重要的点,尤其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除了大面积采用仿麂皮材质和双缝线工艺之外,车内的静音系统也是一大看点。昂科拉GX采用别克Quiet Tuning静音科技,通过整车的密封设计,低噪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超高覆盖率的声学措施来降低车内的噪音。

在四驱车型上,昂科拉GX的Bose ANC主动降噪功能可以减少在复杂路面上外界传递的杂音,提供更安稳的乘坐环境。而全新缤智一直以来为人所诟病的点就在于隔音。

车联网系统是另外一大衡量标准。当小孩在车内感到无趣时,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可以通过车载APP互联应用的同步,为其播放有趣的音乐和儿童读物。而用户也不会有流量焦虑,因为别克提供了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

贴心安全无微不至,高能配置应有尽有

当代年轻人对科技的追崇也是不可忽视的。昂科拉GX的远程启动,LED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前排电动座椅加热、感应式雨刮。同时安吉星的加持,可以让用户实现对车辆的远程启动、远程车门上锁和解锁、实时车辆数据显示等等功能,而这些都远高于全新缤智。

科技配置的加持不仅能让用户更便捷的用车,更为重要的是它能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护。首先是可靠的车身结构。昂科拉GX基于2018C-NCAP和北美NCAP/IIHS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从设计之初就融入了安全基因。而车身采用BFI车身一体化结构,车身高强度钢比例76%,并首次应用GM单侧融合焊接技术,进一步加强了车身强度。

除了高强度的BFI一体化车身结构、便利的自动驻车系统、精准的胎压显示外,昂科拉GX全系还标配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博世E-boost电子刹车辅助系统,以及倒车雷达/影像,针对SUV属性,还特别配备了HSA 坡道起步辅助、ROM 主动防翻滚保护。

昂科拉GX20T旗舰版还提供侧向盲区检测、泊车预警、车道变更辅助、车道保持系统、前车距离提示、前方碰撞预警和行人监测保护,这套完整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极大提升了昂科拉GX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

而全新缤智除了在顶配车型上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低配车型基本与“智能”二字不沾边。因此,光从车型的全系标配就可以看出,昂科拉GX对于用户安全的全面保护真正展示了品牌的良心。

以主销车型为例,我们分别针对二者同价格区间内车型安全辅助系统的配置进行了详细的对比,通过表格可以看出,昂科拉GX的安全配置远远高于全新缤智。

安全感也绝不仅是科技配置的叠加,更是来自于对产品的自信。别克昂科拉提供全系车型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原厂质保服务,这彰显了品牌对于产品品质的自信,与一家老牌汽车生产企业的诚意。

写在最后

现如今消费者口味越来越刁钻,全新缤智仍然用稳扎稳打的战术来应对也无不可,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昂科拉GX,无论是对动力系统的精益求精,对整车品质的精准把控,还是对安全系统的层层叠加,都足以彰显昂科拉GX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和满满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