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丰田RAV4上市,有人只关注价格,懂车的都在问麋鹿测试成绩?

2019年10月26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今年国内车市持续下行,不过对于日系品牌来说,“小日子”过的却十分滋润。从前9个月的销量成绩来看,本田的总销量达到112.35万辆,同比增长16.4%;而丰田在前9个月的销量为108.15万辆,同比增长了12.6%。

其中丰田产品的热销,跟其不断的通过更新换代来大幅提升产品力不无关系。在轿车市场,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已经在今年完成升级换代,新车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产品力的大幅提升,也让其在销量上也得到不错的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在SUV产品方面,丰田开始加快升级换代的步伐。在10月25日,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

外观风格大变,产品力得到提升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较大的变化。虽然新车仍然定位为一款城市SUV,但是整体的设计风格更加凸显类似于硬派SUV的肌肉感,这在当前以流线型设计风格为主流的车市显得别具一格。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分体式中网,由一字形进气口和大尺寸梯形中网组成,雾灯边框区域的设计也更具立体感与运动感。新车的侧面腰线采用了前低后高的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此外车底和轮眉上都采用了黑色的塑料材质包围,再加上黑色的轮毂设计,更加凸显了车辆的野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RAV4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达到了2690mm。相比老款的RAV4在长度上保持一致,不过宽度增加了10mm,高度降低了10mm,轴距增加了30mm。相比本田CR-V的轴距也长出了30mm,因此在空间上也居于同级领先水平。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的风格也偏向于粗狂张扬的类型,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质感不俗。车内多处细节处都装饰了亮银色的饰条,换挡杆依旧比较厚实。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后排独立出风口等,流媒体后视镜可实现满载时也可观察后方情况。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均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为前2/后1的电动机配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加上电机之后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2马力,匹配了E-CVT变速箱。而在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

定价存心机,安全性依然受质疑

此前采用全新平台的RAV4一经曝光就迅速引发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相比奇骏、探岳更低的起步价一公布,也再度引发车友的热议。但是结合配置来看,这款17.48万的两驱都市版车型明显是为了拉低售价而来。虽然这款车型相比两驱锋尚版低了2万元,但是在配置上要少了360全景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驶电动调节、10.1寸触控显示屏、手机互联以及自动空调等。

另外中低配车型均没有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并且只采用了塑料材质的方向盘,这多少也显得有些不实在。同时,中控大屏的清晰度也不太理想。值得关注的是,海外版车型还搭载了8AT变速器,而国产版只有CVT变速器。这也难怪有消费者直言:国外的才叫RAV4,国产的只能叫荣放。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全新RAV4的安全性能也备受质疑。据悉,日前瑞典媒体在评测中,经多次测试,丰田全新RAV4“麋鹿测试”的最高通过速度仅为68公里/小时,低于70公里/小时的合格线,表现糟糕。要知道“麋鹿测试”是国际上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这种表现显然与丰田近些年逐渐转变的“安全性差”的形象相悖。

写在最后

虽然说采用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的全新RAV4,在产品力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并且在动力上也提供了混动车型可选。但是在紧凑型SUV市场,全新RAV4面临的竞争压力异常强大。例如大众探岳本田CR-V以及奇骏都各有优势,因此,全新RAV4要想抢占更多的市场也并非易事。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