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受打工族喜爱的3款SUV,皮实耐造,油耗故障率双低

2019年10月27日 09:59:05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汽车消费也在不断提高,现在很多工薪阶层买车,更加偏爱15万以内的合资SUV,考虑到他们中大多数人的购车需求是:舒适好开、稳定可靠、省油,今天就来推荐三款皮实耐造、油耗和故障率双低的SUV。

本田XR-V

厂商指导价:12.78-17.59万12.78-17.59万终端参考价:11.57-16.59万

推荐配置:2019款 1.5L CVT 经典版 国VI(没有全景天窗)平均油耗:7.0L/100km

本田XR-V是一款适合城市家庭使用的小型SUV,这款车之所以广受青睐,主要原因在于外观年轻炫酷、发动机节能技术的运用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质量可靠性和舒适性的综合表现为多数车主认可。虽然也有一些车主反映发动机异响、内饰用料一般等问题,但综合考量几大关键因素,符合我们向广大粉丝推荐的标准。

该车的质保为3年或10万公里,保养间隔为6个月或5000公里,车主到4S店保养,每次平均花费在400-600元左右,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在5700元上下,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年平均保养费用约为1900元左右。

推荐的1.5L CVT经典版车型,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建议使用92号汽油,车主众测百公里油耗在6.0~7.9L之间。以单价6.7元来计算,每公里油费在4毛到5毛3左右,接近紧凑型轿车的水平。

可靠性方面,根据车质网的数据,本田XR-V的投诉销量比约为万分之1.84,远低于万分之6的平均值。在这些投诉中,反馈发动机异响较为突出的1.8L车型已经停产,1.5L车型尚未出现明显共性问题。召回历史方面,上市5年来,仅今年2月有过一次“轮毂轴承”方面的召回,问题不大,新车已更换相应零部件,目前该车并无影响行车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问题隐患,可以放心购买。

日产 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59万终端参考价:11.98-18.59万

推荐配置:2019款 2.0L CVT 智享版(没有定速巡航、全景天幕、LED大灯)平均油耗:8.2L/100km

现款逍客在上一代车型获得成功的基础上,本着不破不立的勇气,在外观、操控及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升与突破,并且舒适性及可靠性也得到了车主的良好评价。此外,该车较高的颜值、亲民的价格、经济的用车支出等,都是其加分项。所以,在论坛、车友群里,经常可以看到车主表示以后换车仍会考虑该品牌,可以说,逍客用产品力提升了品牌忠诚度。

逍客的整车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保养间隔同样为6个月或5000公里,也比较短,好在每次的保养费用较低,不到400元,空气滤芯、空调滤芯1万公里更换,制动液4万公里更换,火花塞、变速箱油10万公里更换。前3年6万公里预计花费5200元进行保养,年平均1700元左右。

逍客2.0L车型,动力系统由2.0L 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组成,使用92号汽油,车主众测百公里油耗在7.1~9.3L之间,折合每公里油费在4毛8到6毛2左右,属紧凑型SUV中比较好的水平。

可靠性方面,有些人看了网上的质量投诉对CVT变速箱产生心理阴影,特工对此的看法是,故障不能只看极端个例,更要考虑到保有量,这台变速箱最重要的是变速油和油压控制系统,定期换油,有不正常及时检修,主要传动部件是没有问题的。低温保护也属正常标定,非极寒地区使用不成问题。召回方面,最近的一次还是2015款的气囊模块问题,现款不存在,可以放心使用。

马自达CX-5

厂商指导价:17.98-24.58万17.98-24.58万终端参考价:16.98-24.58万

推荐配置:2020款 2.0L 手自一体 两驱 舒适型(没有定速巡航、前雷达后影像、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天窗、中控屏、蓝牙)平均油耗:8.3L/100km

在我的印象中,马自达CX-5车主普遍对其外形、燃油经济性及售价满意有加,除此之外,车辆的乘坐舒适度及质量可靠性同样受到车主赞誉。而对于马自达的品牌价值,部分车主表示还有待提升(事实上,官方已经在努力了)。总而言之,车主认为马自达CX-5的综合性价比及质量方面,达到甚至超出心理预期。

质保和保养间隔跟前面一样,机油滤芯1万公里更换,空调滤芯2万公里更换,空气滤芯和制动液4万公里更换,汽油滤芯6万公里更换,火花塞12万公里更换,几乎都是长效型的。因此小保养略贵,一次700多,6万公里花费1万出头。介意的话,外面保养也行,祖传发动机,轻易不出问题。

动力部分,2.0L+6AT的组合,加92号汽油(需要注意的是,创驰蓝天对油品有要求,三元催化比较脆弱,换一个好几千),车主众测百公里油耗在7.2~9.4L之间,折合每公里油费在4毛8到6毛3左右,和逍客差不多。

可靠性方面,基于车质网的调查,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故障的车辆占比超过70%,大部分故障集中在车内部及内饰和电子设备方面,并没有影响到正常驾驶。总的来说,车主还是认可长安马自达CX-5的质量表现,绝大多数车主给予好评。召回方面,虽然两年内有过两次召回,但反过来看,都是可控可解决的问题,车主和准车主心理有保障。文章来源汽车保养与维修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