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XF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必要非买BBA,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这么选就对了

2019年10月28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消费的升级,豪华品牌逐步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的新方向,不过,即便目前豪华品牌销量大头仍紧紧攥在BBA手上,但依然有那么一部分追求个性的消费群体,把目光投向二线豪华品牌如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等品牌都上。回归市场豪华中大型车来看,降价幅度极大的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是不少消费者们关注的焦点。那么,对于这两款同盟国车型,又该如何选择呢?相信下文有你想要的答案。

外观对比:西装暴徒VS英式浪漫

对于CT6和XFL这两款车型,虽然从整体在都可用西装绅士来形容他们,但是,从个体气质来说,仍然有不小的区别:凯迪拉克CT6更像是教父气质般的西装暴徒,而捷豹XFL则是更偏向优雅浪漫的英国风情。

在外观上,改款后的CT6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前脸巨大且极具标志性的盾形进气格栅,在阵列式镀铬网和两侧霸气“泪痕”LED前大灯的点缀下,尽显霸气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较为丰富的视觉体验。更年轻的设计风格,确实让不少90后消费群体都能爱上TA。

相比之下,XFL的外观设计给人感觉就“绅士”多了。整个前脸设计将捷豹品牌中的“优雅”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平滑曲直的机舱线条和整个进气隔删紧密相连,并形成下凹的封闭路线,单从这部分来看,就能让人联想起上世纪捷豹经典老爷车的设计风格。在保留一定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XFL也流露出了不少捷豹特有的运动氛围,商务和运动气息相得益彰。

来到两车的车身侧面,CT6显示出来的仍是经典的凯迪拉克风格,修长、肌肉线条明显且不缺气势。与此同时,细心的车友应该不难发现,CT6发动机舱盖,要比同级车型长出不少,而相对靠前的前轮布置,对运动氛围营造的功力可见一斑。

相反,捷豹XFL在车身雕刻方面则以圆润,优雅为基本要素。不管是C柱到车尾的过渡,还是车身高腰线的平滑打磨,透露给消费者给多的是一种商务,低调的气息。此外,XFL加长后的车身轴距更是被捷豹设计师隐藏得独具匠心。

内饰对比:CT6可圈可点,XFL更具优势

内饰是消费者坐进车内的第一感受,能否在短时间内激起用户的驾驶欲望,亦是评判这款车内饰好坏的关键。

在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6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进行包裹,在中控边缘处使用来银色饰条进行勾勒点缀。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控覆盖面板上,CT6还推出了木纹材料以及碳钎维材料供消费者选择,更具个性化的内饰设计,让这台豪华轿车内饰看起来不会太过沉闷。

进入XFL车内,其内饰同样能给你想要的答案,毕竟,内饰设计才最能体现捷豹XFL英伦血统的环节。整体上深下浅的双色配色,以及中控木纹和银色饰板的配合,都让其整体显得庄重又不失呆板,不过XFL内饰最讨喜的地方还是其在氛围上的把控,环抱式的中控设计以及其高水准的做工用料,都是该车内饰超越同级的关键所在。

空间对比:两车各有所长,CT6略胜一筹

在定位上,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虽然同为中大型车,但就两车空间尺寸而言,CT6则要比XFL略胜一筹,其中,前者要比后者长出130mm,高出40mm,在宽度和决定内部空间大小的轴距上,两车相差不大。

而回归到后排乘坐体验来说,CT6后排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柔软舒适,身体包裹及其腿部支撑也十分出色,由于该车为后轮驱动的原因,中央传动轴的凸起确实占据了后排地板些许空间,但是考虑到当前CT6终端优惠后30万左右落地的因素,一台中配3系的价格能拥有5系的体验,确实相当不错了。

从实测来看,捷豹XFL车内空间确实要比CT6要显得宽敞几分。不过和CT6相反,虽然其在空间方面有着足够的卖点,但是该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却不及后者来的舒适,坐垫和靠背之间的角度显得有些别扭,后排乘客在进行长途出行时或许会觉得有点不适。

动力对比:均为经典,捷豹更强

动力方面,CT6全系均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良心的去掉了高低功率之分,最大功率为241Ps马力,峰值扭矩达350N·m,与之匹配的是10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在低速换挡和急性加速时,其偶尔还是会有轻微的顿挫感,但得益于改款后CT6对变速箱进行了全新的调教,该车在换挡逻辑上还是较为灵性的。

相较之下,XFL虽然同样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该车则提供了三种版本给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200/250/300Ps马力,峰值扭矩则为147/184/221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款车型中,虽然XFL只有250Ps高配以及300Ps版本带有四驱系统,但反观CT6 2.0T,却全系均不匹配四驱系统。

一动一静,你更偏爱哪款?

如果说,凯迪拉克CT6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暴力输出,捷豹XFL则更偏向柔和细腻的话,那他们的动态体验必定会让你大跌眼镜。

先看CT6,虽说良好的底盘调教在电磁悬架和主动后轮转向等装备,都让该车有着较为不错的操控感受。不过,此次CT6在静谧型方面才是其最大亮点,厚实的用料配合上Bose的主动降噪,感受甚至追平一些D级车。

作为跑车世家的捷豹,虽然在外观上表现得较为低调,但其前部双叉臂独立结构后部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及更偏向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教,都让整车姿态给人灵巧运动的驾驶体验,尽管在尺寸方面得到了加长,但是驾驶中丝毫不会有大车感的体验。

结束语: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虽为同价位车型,但由于两车在性格定位上都有着明显的差异,风格重叠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在选择这两款车时,消费者并不用过于纠结:如果你有明确的商务需求和空间要求,捷豹XFL是你较好的选择;而如果偏向家居通勤为主,那么外观更加帅气座椅舒适度更好的CT6则是个更好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豹XFL
捷豹XFL
指导价:39.98-49.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8-49.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