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5x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T的精致SUV只要8.99万起,确实爽多了!

2019年10月31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简单的八个字概括出了青岛的城市风貌。青岛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它有着史前的文明,也有着浓厚的现代气息,是一座极富有韵味的海滨城市。此次,教授很幸运来到这个充满着活力的城市,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试驾体验。

“城市美景迷人眼,奇瑞瑞虎撩人心”,教授忍不住又要诗性大发……好吧,回归正题,此次试驾体验的是一款瑞虎5x全新动力版本的车型——瑞虎5x HERO 1.5T高能版。作为一款定价在10万元以内的车型,1.5T可是非常亮眼的动力!那么,这款带有1.5T发动机的瑞虎5x实际表现会是如何呢?和教授一起来享受海边的微风,以及速度的激情吧!

瑞虎5x 1.5T是瑞虎新增的车型,相对于瑞虎5x 1.5L版本顶配车型的8.59万元多了4000元。既然是家族新增的车型,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

外形方面,相对于现款1.5L车型来看,最大的变化就是轮胎和底盘了。新车采用了更大轮毂,扁平比更小的玛吉斯轮胎;而底盘方面,后悬则由原来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换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至于这个轮胎和底盘具体表现如何,下文会给出答案。

9英寸的屏幕里包含了颇多配置,提供了语音控制、苹果CarPlay与安卓系统的第三方互联应用,不仅如此,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与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也都配备齐全。而7英寸仪表盘则显示非常多的行车信息,比如说胎压监测、瞬时油耗等数据。就这个价位来看,配置算中上水平,性价比表现出色。此外,有个配置教授觉得有点怪怪的,瑞虎5x应该是没有配备车窗一键升降的,实际体验过程中,车窗是有“一键降”的,而没有“一键升”,如此这样倒不如配上个一键升降更为厚道。

除了丰富的配置以外,内饰方面最引人注目得就是下面采光面积达0.8m²的“天窗”了。

新车内饰既继承了现款比较中庸沉稳的设计,同时也继承了做工比较粗糙的“毛病”,内饰接缝处过渡的并不是很自然,比较毛糙,而且中控装饰板以及其他硬塑料区域的手感表现一般,没什么质感可言。

空间表现上,瑞虎5x HERO的2630mm轴距长度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同级别竞争对手。虽然是一辆小型SUV,实际体验来看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储物方面,全车有30多处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行李厢空间最大可以扩展到1100L。这样的空间表现算是中规中距,并且后排座椅放倒之后,空间并不能纯平,规整性表现一般。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台型号为SQRE4T15C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75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来自格特拉克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虽然起步的时候有...点...“慢动作”,但是起步之后的动力还是来得非常直接的,相比较1.5L的那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速度起来之后,在中后段(2000转到4000转),动力仍旧有不错的储备。因为在1500转左右就能开始爆发出不错的扭力输出,所以在超车时,只要深踩一下油门,动力就能很快达到超车的需求。

这台新车的变速箱目前只有ECO和SPROT模式可选,在平顺性方面表现尚可,起步稍有顿挫。如若把挡位调节到S运动模式之后,油门响应速度会快上一些。在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的互相切换下,在日常生活中也算够用。不过,教授发现,这款车怠速时的表现比较无力,比如说过一些小坡,如果没踩刹车或者油门,极有可能溜车。当然,如果把自动驻车打开的话,溜车的问题便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除了行驶过程中变速箱和油门的体验之外,这款车的悬挂调校也比较奇怪,前悬感觉较为柔软,后悬比较偏硬。在刹车时,轻踩都会出现点头的情况;而过沟坎时,后悬倒是过的干脆(“砰”的一声,并不多余),但前悬依旧会出现点头状况。在后排乘坐体验中,座椅舒适度尚可,但是车辆过减速带或者沟坎时,底盘回馈还是偏硬的。

此外,在噪音方面,这款车在慢速行驶时表现较为不错,在高速行驶时表现一般,风噪和胎噪比较明显,可能也和这个轮胎有关。

若是单论瑞虎5x 1.5T这样的发动机,从表现来看,和合资品牌依旧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结合定价、配置以及外观设计等瑞虎5x本身的产品力来看,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上的弱势。瑞虎5X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个性的产品,它的性价比就是最吸引年轻人的地方,年轻人的预算不多,还想要个动力不错的SUV,瑞虎5x将会是一个不错的车型!

通过此次的试驾,教授突然发现,自主品牌车型的变化不仅快而且大!回想当年,自主品牌SUV刚起步的那个时期,那些SUV能好好上个路都是不错的表现,而且大都是进口的“三大件”,自主研发能力比较一般。现如今,不仅仅有了自家的发动机,而且更新换代也是极快的,能够紧跟上消费者的需求。

奇瑞瑞虎5X HERO版1.5T或许并不是唯一一辆完全自主研发的车型,但的确是近几年来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发展的一个缩影,虽有不足但仍旧在前进。自主品牌的路还很长,却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虎5x
瑞虎5x
指导价:6.99-10.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0.5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