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涡轮增压+双喷射,新福特锐界与丰田汉兰达谁是运动达人

2019年11月04日 10: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大七座SUV市场的火爆,实际上是跟中国汽车消费潮流以及独特国情紧密相关的。不可否认,对于推崇“家文化”的中国人来说,“家庭”是个永远无法绕开的词汇。于是,选购一辆汽车时,人们在“个性”和“实用”之间,往往不得不向“实用”妥协,但这也就意味着被迫接受更多的无趣和中庸。

不过,随着当下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在满足“实用”这一重要痛点的同时,以运动化为代表的“个性”需求也正在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时看重的另一大“指标”。在以往,大七座SUV从来不和运动沾边,直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普及才让消费者对大块头有了更多期待。作为这一细分市场上的“老玩家”,坚守自然吸气发动机多年的汉兰达也早已换装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试图赶上用户的期望值。事实证明,运动仍是丰田汉兰达难以弥补的短板。新福特锐界ST-Line的推出,示范了将运动性能融入大七座SUV车型的正确方式。

激活驾控挣脱平庸禁锢

在产品体型和用户舒适需求的限定之下,大七座SUV车型的“运动属性”似乎发挥受限,驾控几乎是所有车型都避而不谈的话题。过去几年,无论是丰田汉兰达还是“超规”产品大众途昂,都没能在新产品推出时给用户带来可感知的运动体验。

在“颜值即战斗力”的当下审美环境中,如果一款车外观设计不够好看,那么纵使有再高的性价比也难以成功,这就是所谓的“眼缘”。从这一角度来看,丰田汉兰达的外观看上去沉稳、大气,整体设计还是以中庸为基调。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目前在售的丰田汉兰达已经进入了产品生命的末期,以当下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来看,丰田汉兰达的外观已经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的审美步伐了。

而近期上市的新福特锐界ST-Line率先走出了这一“平庸怪圈”:新车放胆改变设计、强化动力,在兼顾空间与舒适同时,让运动性能成为不容忽视的产品亮点。

福特锐界ST-Line给了用户足够的炫耀资本。原厂运动套件让新福特锐界ST-Line两款产品的外观尽显“游鲨动态美学”,锐势前脸设计、黑色网状格栅、20英寸超大轮毂以及鲨翼式LED前大灯等设计细节,更是让新车运动实力与运动氛围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示。

“游鲨”外观下,隐藏的是新福特锐界ST-Line车型所搭载的2.0T第四代Ecoboost发动机以及同级少有的8AT变速箱。虽然丰田汉兰达也搭载2.0T发动机,并也有着双喷射技术,但两款发动机的性能表现还是有所差别的。

双喷射技术是指发动机采用一个气缸两个喷油器,而非传统电喷的一个气缸一个喷油器。双喷射技术的好处是能够实现更广的喷射覆盖面积以及更高的燃油雾化率,可以减少燃油湿壁,使喷射的燃油更多地参与燃烧,改善燃油经济性,降低油耗和排放。

都有双喷射却有着不同的表现,通过简单数据对比就能发现,新福特锐界ST-Line的动力全面碾压丰田汉兰达。其中,新福特锐界ST-Line所搭载的2.0T第四代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在2.0T级别的全新产品,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90N·m;相比丰田8AR-FTS系列的162kW最大功率、350N·m最大扭矩,新福特锐界ST-Line优势明显,8.4L/100km-8.8L/100km的油耗也让丰田汉兰达经济性优势不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2.0T这一排量中“锋芒毕露”以外,拥有更强性能的新福特锐界ST车型可足以称得上是40万元以下大七座SUV车型的绝对“性能标杆”。其搭载的2.7T V6 Ecoboost发动机则已触及细分市场主流产品的“动力盲区”。同级罕见的6缸、双涡轮增压直喷等技术,让ST车型拥有237kW最大功率、500N·m最大扭矩的动力输出。

丰田汉兰达早在2015年就换装2.0T发动机,不少用户都有这款车型的驾驶经验,均衡、中庸与舒适是提及频率最高的评价,这也让汉兰达与年轻、激情和运动彻底无缘。同时在传动系统上,丰田汉兰达仍是数年如一日的爱信6AT,这很难让人在原本偏于温和调校的8AR-FTS发动机中找到驾驶乐趣。

而新福特锐界ST-Line已升级换装8AT,并做到了与第四代Ecoboost发动机的最佳匹配。在城市道路的驾驶中,较灵敏的油门与刹车似乎永远在提醒你:“我有能力跟上你的想法,请放胆加速。”市郊的高速长途驾驶中,8AT多档位的优势得到更充分的展现,相比丰田汉兰达,新福特锐界ST-Line实现了更低的发动机噪音和更低的油耗。最为难得的是,深踩油门时,新福特锐界ST-Line不会出现丰田汉兰达的那种“吃力感”,轻盈、灵动的加速会让消费者明确感受到,新福特锐界ST-Line的后劲依然十分充足。

作为大七座SUV车型,新福特锐界ST-Line所带来的颠覆性运动风绝非偶然。要知道,运动与性能一向是福特品牌的看家本领。传承福特技术实力的新福特锐界ST-Line,已彻底挣脱平庸禁锢,激活大七座SUV的驾控本能。

技术积淀铸就运动锋芒

有了“2.0T+8AT”的强劲动力组合与媲美宝马M套件的“游鲨”惹眼外观,新福特锐界ST-Line已能够给用户最直接的感官刺激。但运动从来不止于最初级的动力与外观体验,日常操控体验才是衡量运动品质的关键所在。

在更生活化的、更多场景的驾驶体验中,相比新福特锐界ST-Line的灵动操控,丰田汉兰达的温和个性也变得更加明显。不可否认,丰田汉兰达能够给用户始终如一、平静如水的舒适。问题是,购买大七座SUV车型的用户都有着多样化出行需求,上班通勤、接送家人以及周末出游等等,不同场景有着不同路况。尤其是外出踏青,丰田汉兰达过于柔软的悬架调教、一定旷量的转向虚位都会给驾乘者带来困扰,长途驾驶也更无趣、更容易困倦。

如何在舒适的基础上避免这些问题?导入最新技术、全面优化操控是新福特锐界ST-Line给出的标准答案。比如说新车所采用的“8AT+E-shifter”组合,让换挡响应更积极,燃油经济性更高;比如说采用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实现10毫秒内的两轮驱动与四轮驱动间的无缝切换,防止打滑,节省油耗等等。

而且,有着精细底盘调校的新福特锐界ST-Line,暗藏着许多不经过试驾难以体会的产品力提升。尤其是新福特锐界ST-Line采用了同级唯一铝合金后悬挂,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也均采用铝合金材料,这是国内豪华车都不常出现的高端配置,其轻量化水平也是同级最佳,这让新福特锐界ST-Line有效减少车身重量。

对于用户而言,相比采用铸铁材质后悬架的丰田汉兰达,新福特锐界ST-Line有着更小的簧下质量;这意味着新车反应速度更快、惯性更小,在高速过弯的体验中,新福特锐界ST-Line对路面的反馈更加积极迅速,不会出现丰田汉兰达那种大幅侧倾。配合动力增强,这一番减重将让新福特锐界ST-Line操控灵敏性实现跨越式提升,也让它具备了精准操控的基本素质。

不仅仅是同级车型中唯一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后悬挂的产品,新福特锐界ST-Line为进一步提升动态表现,还对线性粘性阻尼进行更精细的标定。众所周知,福特在WRC赛场有着辉煌成绩与丰富经验,技术沉淀深不见底。这些数据与经验,成为新福特锐界ST-Line底盘调校的重要参考,减震器、弹簧、控制臂等不同的细节零部件,均根据新车的使用场景作了特定调校。

比如新福特锐界ST-Line实现了同级唯一±7级的阻尼设定,无论驾驶还是乘坐都有着更好的稳定感和层次更丰富的动态舒适体验,而非丰田汉兰达那种靠牺牲驾驶乐趣得到的毫无支撑的、软绵绵的乘坐感受。再比如,新福特锐界ST-Line搭载的EPAS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低速时可提供更轻盈转向助力,高速行驶时则提供沉稳的转向助力。这一切都更符合中国人的驾驶习惯,更符合用户对运动与操控的心理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特锐界ST-Line还引入包括RSC防翻滚滚稳定控制系统、高强度硼钢车身在内的基础技术,以及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等智能技术,从安全性到便利性,全面提升和保障车辆的运动属性。

可以看到,源于百年福特品牌的技术积淀,新福特锐界ST-Line有着重新定义具有运动属性大七座SUV标准的实力。无论是新福特锐界ST-Line的潮设计还是新技术,都将为用户提供激情、舒适、安全的极致运动驾驶体验,并以前所未有的驾控实力向用户证明:新福特锐界ST-Line才是同级车型中真正的运动达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