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预览 谁将脱颖而出?

2019年11月05日 01: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广州车展即将于11月中旬开幕。与不久前成都车展相同,本次车展上新能源车型又将扎堆曝光,目前已知的就有腾势X、荣威RX5 eMAX、奔腾C105EV、奥迪e-tron、小鹏P7、标致e-2008、起亚K3纯电版、沃尔沃S60 T8、长安DS9 PHEV等车型。各路高手纷纷摩拳擦掌,又是一轮新能源车型的争奇斗艳时间。

腾势X:纯电7座SUV 纯电续航超过500km

腾势X是一款纯电7座SUV,基于比亚迪唐EV600打造,由戴姆勒团队提供设计方案,是腾势首款凝聚“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Styled by Mercedes-Benz)”的车型。它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并于2020年开始交付。

腾势X造型十分符合新能源汽车设计理念,集前卫、圆润、运动、科技、时尚于一身,比腾势过去的车型提高了不少。圆滑的封闭式进气格栅突显了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一体式大灯与饰条一起横贯前脸,与下部镀铬横条装饰的雾灯配合,富有层次感。前脸、尾部的LOGO都很美观。腾势X拥有非常高的辨识度。整车尺寸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腾势X有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配置。据说,腾势X搭载了系统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30N·m的电机,纯电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能达到520km。

荣威RX5 eMAX:插混紧凑型SUV 百公里油耗1.4L

在8月底的荣威RX5 MAX燃油版车型的上市会上,荣威公布了荣威RX5 eMAX的预售价为21-24万元,它的最终正式售价将在广州车展上公布。造型方面,插混版的内外饰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一样,只在车尾增加了“RX5 eMAX 500PHEV”标识。

配置方面,低配版车型将配备全LED大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3英寸中控显示屏、内置斑马3.0智能网联系统、远程OTA升级、全景天窗、BOSE音响、自动恒温空调、全景影像、6安全气囊等配置;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真皮电动座椅、A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荣威RX5 eMAX采用1.5T发动机+电动机驱动,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电机最大功率90kW,匹配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纯电模式下综合续航里程为70km。在实际驾驶中,荣威RX5 eMAX会根据不同车速和路况自动优化发动机和电机的转速, 实现百公里1.4L的超低油耗。

奔腾C105EV:纯电中型SUV 续航超500km

奔腾C105EV是新奔腾产品E系列的首款车型,也是第一款基于奔腾FME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它将于2020年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从公布的图片上看,奔腾C105EV的外观保持着新奔腾品牌的设计语言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5×1860×1655mm,轴距为2840mm,尺寸上与比亚迪唐EV600相仿,是一款纯电中型SUV。

动力续航方面,C105EV预计将搭载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有望超500km。

奥迪e-tron:高性能纯电SUV 充电速度快 续航470km

奥迪e-tron是奥迪旗下的首款纯电SUV,新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已经公布了预售价:70万-83万元,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奥迪将公布e-tron进口车型的正式售价。

外观方面,奥迪e-tron保留了奥迪Q家族的进气格栅设计风格,但格栅变成了封闭状态,以彰显纯电动车的身份。矩阵式大灯、前保险杠采用多线条设计,更多棱角,给人一种电的凌厉的感觉。整车尺寸为4901*1935*1628mm,轴距达2928mm,拥有宽阔的乘坐空间。

内饰上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且搭载了双触控屏,分别控制着多媒体娱乐系统和空调系统,同时标配奥迪智能手机接口。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换挡拨片的组合充分体现出车辆的运动感。全景影像为泊车提供更加全面和安全的引导。

奥迪 e-tron采用双电机四驱的驱动形式,最大输出功率313kW,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7秒。如采用充电站快充模式,约40分钟可充电80%。家庭充电支持11kW交流充电。NEDC综合续航里程约为470km。

小鹏P7:纯电大型轿跑 续航超600km L3自动辅助驾驶

小鹏P7是非常引人注目的车型,它定位为纯电中大型轿跑,对标特斯拉Model 3等高级纯电动轿车。在广州车展上小鹏P7将公布内饰细节,新车的交付时间为2020年第二季度。之前小鹏的高管李鹏程先生曾在采访中透露,小鹏P7的价格将在3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

小鹏P7的外观非常科幻,分体式大灯使用贯穿式的LED灯带连接,前包围封闭、圆润,整车看起来低矮,是典型的轿跑风格。无框车门+溜背造型让小鹏P7的车身侧面看起来线条十分流畅。尺寸方面,新车的车长为4900mm,轴距非常长,竟达到3000mm。

在动力续航方面,P7的综合工况续航能力将超过600公里,配备前后双电机四轮驱动系统,综合峰值功率近330kW,0-100km/h加速时间在4秒级别。

作为有互联网基因的汽车企业,小鹏开发的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应用在P7上,它拥有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13个自动驾驶摄像头+1个车内摄像头,能够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小鹏P7基于全新开发的智能汽车底盘打造,搭载高通和英伟达的芯片,具备支持 L4 级的自动驾驶和5G通讯的拓展能力。

一身兼备众多黑科技,小鹏P7绝对足够震撼。

标致e-2008:纯电小型SUV 续航430km

e-2008是标致在华投产的第一款电动车,车型将在广州车展首秀并接受预定,未来还将推出PHEV版本。

外观方面,全新e-2008的前脸采用点阵式封闭格栅,中间点缀横向蓝色饰条,在翼子板处增加蓝色的“e”标识。

内饰则同样采用了新的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整体造型具有相当强烈的未来科技范。车内双辐式运动方向盘、10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采用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一应俱全,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此外还有Alcantara材质或Nappa皮质以及碳纤维风格纹理饰板提升车内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标致e-2008采用最大功率为100kW的电机,峰值扭矩为260N.m,NEDC续航里程为430km。

起亚K3纯电版:纯电紧凑型轿车

起亚K3的插电混动版已经在成都车展发布, 纯电版将在广州车展亮相,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纯电版车型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增加了一些纯电动的设计元素,比如封闭式前中网、蓝色装饰、ev标识等等。

配置方面,根据燃油版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预测,新车或将配备车道保持辅助、侧盲区预警、前方防撞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智能远近光、10.25英寸中控屏、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真皮方向盘以及自动双区空调等配置。

动力续航方面,目前起亚还没有释放具体的数据信息。

沃尔沃S60 T8:插混中型轿车 百公里加速4.6秒

沃尔沃S60 T8基于SPA架构打造而来,为插电混动车型。外观方面,作为定位高于普通版S60以及R-Design的全新版本,S60 T8 Polestar Engineered整体设计风格更加充满性能气质。前脸采用了沃尔沃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内凹式直瀑进气格栅与斜穿logo搭配和谐。雷神之锤大灯尤为犀利,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外观特征。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设计。

动力方面,S60 T8 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共同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360马力,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S60 T8配有11.2 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58公里。

长安DS9 PHEV:插混中大型轿车 百公里油耗1.8L

长安标致雪铁龙DS9 PHEV是DS品牌中的旗舰级车型,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近段时间,DS在华销量不佳。不知这款车能否对销量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

外观方面,新车依旧保持了法系车精致的设计风格,造型独特的大灯组搭配金属色网状前格栅,让前脸极具辨识度。引擎盖上锋利的线条让车辆充满了运动感。尾灯外壳采用透明设计,内部有很多钻石切割斜面,营造出精致高贵的视觉效果。下部采用的双边双出式的排气提升了这款车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为2895mm。作为一款中型车,接近2.9米的轴距,很好地保证了车内空间,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DS9 PHEV版车型将搭载一套由1.6T发动机+电机+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1.2kW。根据工信部消息,新车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8L。

从将要参加广州车展的新能源车型来看,合资品牌已经跟上了电气化的步伐,车型在数量上与自主品牌基本可以平起平坐,而续航能力方面则仍是自主品牌占优势。在这次车展上,新势力车企的声量稍有减弱,但小鹏P7作为代表车型,产品力看起来十分强悍。无论自主、合资、新势力,面临车市下行,所有车企的压力都不会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