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中国智造扬名海外的“全球车”哈弗F7,为何能让“歪果仁”疯狂打call?

2019年11月05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当今年轻人身上穿的,是纽约时装周上的中国李宁;用的手机,是50倍焦距可以拍月亮的华为P30;看的电影,是全球票房破50亿的《哪吒》……

——我们不禁感慨,中国品牌已经雄起。

从智能手机到白色家电,从日常穿戴到出行品牌,Made in China越来越受到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我们不禁感叹,这是Made in China的当代史诗。

在汽车行业,同样有一个雄起的中国品牌,它便是哈弗,从2005年至今,历经13年,哈弗品牌作为中国第一专业SUV品牌,成功晋级500万销量俱乐部。而哈弗F7作为哈弗品牌新的旗舰车型,自上市以来更是以月均破万的爆款气质创造着新的“哈弗速度”。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海外版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上市后,更在全球市场大放异彩,收获了一众粉丝。

全球车哈弗F7海外飘红 助力哈弗9月在俄销量稳居第一

最近,有这样一则外国友人的街访视频刷屏了朋友圈。

视频中,三名外国友人用并不流利的普通话,说出了那个印象最深的中国汽车品牌——哈弗

同时,在与当红车型哈弗F7有了一番“亲密接触”之后,赞不绝口的他们都成了哈弗F7的忠实粉丝。

为何哈弗F7轻而易举便俘获了外国友人的芳心呢?其实,哈弗F7早已名声在外。

还记得哈弗F7在俄罗斯市场刚上市一个月,便助力哈弗在俄当月销量劲增356%,引领哈弗品牌登上俄罗斯市场中国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上市第二个月,助力哈弗在俄当月销量再次实现猛增,同比增长458%,进一步夯实了哈弗品牌在俄罗斯市场的冠军地位。而这一优势一直延续到了9月,哈弗F7再次助力哈弗在俄销量增长452%,连续稳居中国品牌俄罗斯市场销量第一。

的确,哈弗F7在海外受到的热捧,折射出中国品牌的进步,并改变了不少人的旧观念——并非只有宝马奔驰才能成为老外的“心头好”,中国品牌一样可以。

乔布斯说:从用户到粉丝,就缺一部iPhone。似乎对俄罗斯的年轻人而言,乔布斯的句式似乎可以变成:从用户到粉丝,就缺一部哈弗F7。

那么,哈弗F7究竟凭借着怎样的魅力,会让俄罗斯的年轻人们像追捧华为手机一样追捧这款中国品牌SUV呢?

定位“AI智能网联” 哈弗F7引领全球用户飞速迈进智能车生活

——“我想知道今天的温度。”哈弗F7用语音精准的播报着当地的温度、湿度及天气情况……

——“我想透透气。”果然,哈弗F7的天窗自动开启……

略显蹩脚的中文语音中,呈现的是外国友人们的惊叹脸。

哈弗F7配备了同级最领先的智能交互系统,语音识别率达97%,识别速度行业领先。它不再是简单的向车辆下发指令,而是人和车相互交流。显然,拥有这样一部哈弗F7,就像钢铁侠多了一个“贾维斯”式的管家。

或许,就像智能机逐渐淘汰了能砸核桃的诺基亚,定位为“AI智能网联SUV”的哈弗F7正引领海外消费者,走进一种全新的智能车生活。

硬核实力铸造全球车 品质认可哈弗F7纵行欧洲大陆

记得在莫斯科车展上,俄罗斯核心媒体《俄罗斯报》称:“随着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的投产,哈弗产品或将改变俄罗斯SUV市场现有局面,哈弗F7更被称为‘将彻底改变俄罗斯市场的车型’。”

熟悉俄罗斯车市的人想必都清楚,在俄罗斯车市,一方面充斥着大量从日本或者欧洲进口的二手车,尽管这些二手车车况尚可,性价比很高,使用成本也可圈可点,但设计语言陈旧却是不争的事实。

另一方面,即便是俄罗斯的国民车拉达等品牌,也不过是中国市场2000年前后的水准,过于单调的外形令其品牌形象不佳,“过时”的帽子迟迟摘不下来。

颜值低,设计过时,成为俄罗斯车市的不足,而这个不足,也被俄罗斯车友长久的诟病和吐槽。哈弗F7的到来,则彻底改变了这个局面。

毕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市场的设计会像中国这样,进化的如此迅速,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市场的品类会像中国这样,迭代的如此急迫。

显然,哈弗F7是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变革者,也是俄罗斯汽车市场年轻化设计的布道者。

哈弗F7为俄罗斯市场带来新鲜感的同时,我们更不能忽视它在产品本土化上的持续深入。

我们都知道哈弗F7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全球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概念,而是一个汽车品牌走向全球化的重要标志。

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看,“全球车”所考虑的结构特性以及设计元素更多的是在全球用户需求里做并集,换言之,这一类车型在设计伊始就明确的考虑到了全球不同市场驾驶者的身高、人体比例、使用场景等差异。

针对俄罗斯市场的特点,哈弗F7做出一些“本地化”的适应,比如车内空间更加符合欧洲人的身材特点来做出相应的匹配。哈弗F7长宽高4620*1846*1690mm的车身尺寸,2725mm的超大轴距,其前排头部空间达到77mm,后排腿部最大830mm,能够提供同级最大的乘坐空间。

就像俄罗斯友人Zaur忍不住说的:“大空间是我们俄罗斯人的最爱!”的确,哈弗F7的内部空间足够宽敞,甚至于高大的Zaur都能舒服地躺在后排。

再比如,哈弗F7的上窗框线条在行李箱小窗位置的“弓”起部分。这个弓起来的细节让哈弗F7的形体一下子就变得紧致了起来。而且这一细节的设计也大幅度的提升了哈弗F7的车内空间通透性,营造了一种大空间的内部既视感。

尽管地理位置不一样,但是年轻人对“年轻化”产品的渴望是一致的。相信凭借硬核产品力及众多全球优势资源的加持,哈弗F7将使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中国智造的创造力及对年轻消费者用车生活的贴合与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