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赋能创新青年 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带来新思考

2019年11月06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发自南京

塑造未来出行更美好的明天,离不开创新力量。 11月5日,第二届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UCAN)总决赛在南京收官。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安行团队”,凭借“安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项目,夺得本次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的冠军。

作为福特中国“更美好的世界”三大项目之一,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由福特中国与非营利组织恩派公益于2018年联合发起,秉承福特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初心,以“激发青年创新行动 培育未来出行领袖”为使命,聚焦青年创新与未来出行的主题,旨在为创新青年赋能,推动大学生用创新手段解决未来出行的挑战。

今年,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于4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 104个项目报名,大赛共招募了74位专业的志愿者参与项目辅导。其中入选的8强团队,完成了为期5天的训练营,累计完成412个小时的线上线下培训时间,获得了深度支持及资金扶植。

福特相信,一个有责任心的公司除了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将竭尽全力使世界更加美好。为此,福特发起“更美好的世界”项目,是福特汽车公司为实现企业、环境和社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除了“激发青年创新行动,培育未来出行领袖”的福特优行挑战赛,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还包括“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及“福特员工志愿者行动”。

福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张朗萱表示:“环保是福特的DNA,是从过去一直坚持的事;而志愿者活动代表着‘现在’,体现了福特对改善当下、改善社区生活的期望;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代表着未来,体现福特以人才培育驱动创新活力的美好愿景。竭尽全力使世界更加美好则是福特一直追求的目标。”

自2018年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项目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5个城市、60所高校的165个项目报名参加福特优行挑战赛。大赛共招募了112位专业导师,开展了25场校园活动,举办15场线上主题课程,为1700多名大学生提供了超过700小时的培训辅导。除了践行社会责任、激发助力优秀大学生人才外,该赛事对于福特本身,也有着重大意义。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项目着力交通运输或出行服务行业,有利于为福特在未来的发展中吸收创新模式,甚至为自身带来项目合作的可能。此外,该项目还会与福特招聘打通,对于福特的人才吸收也有助益。未来,福特中国将继续依托“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着眼未来出行,赋能更多创新青年,用科技创新描绘美好蓝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