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力帆-乐途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五菱并非首选,31800元的MPV,比面包车更能装,比宏光更有面子

2019年11月07日 07:31:1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创业初期,与他人洽谈合作肯定少不了一台MPV,说到这类车型,我想能够宜商又宜家的才的首选对象。说到这类MPV车型,想必很多消费者都会首选五菱宏光,但要说到便宜的话,那就不是五菱宏光最具性价比了,比五菱宏光还便宜的MPV还是有的。比如力帆的乐途,自从2015年上市以来,乐途一直被人们堪称是拉货王,如果把座椅立起来,出去接个客人也完全不跌面儿的,如今乐途在售价上又降了4000元,目前售价只有3.18万。

其实,在创业初期并不适合开轿车,因为出差或提货时,经常会很多人一起出行,轿车就显得太过于亲民了,会让人感到非常不自在。一辆合适商务车肯定是初期创业老板的好帮手,价格还不要太贵,既然拉人又能拉货,关键还跌面的,力帆乐途就是这样一款商务车。

力帆乐途的设计挺人性化的,整车的外观像极了商务mpv,比起五菱宏光要大气很多,也不会觉得很廉价。五菱宏光虽然品牌知名度高,口碑好,但是大家都知道五菱宏光是一台很廉价的面包车,所以开着力帆途乐出去更有面子一些。而且力帆乐途的车头和车身设计都与商务车保值一致,还标配车顶行李架,镀铬拉手,车窗也使用深色处理,有效抵挡阳光的直射。关键是尾部的设计也不会和五菱宏光那样代表,尾门的弧度设计更符合商务车的定位标准。

力帆的后门开启方式在商务车中有所变动,将原先的侧滑门改成与轿车相同的拉手式开门方式,第一眼看到会让人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前面两排采用上下开启方式,第三排采用向外侧卡其的负压车窗,整体表现都挺好。而且力帆的座椅布局使用2+2+3,尺寸和空间也比五菱宏光还要大,也比一般家用车的空间都大。尤其是前排、第二排、第三排、头部、腿部、以及横向空间都绝对充足,如果想要装很多东西,可以将第一排的座椅向前翻折,也挺方便的。如果把力帆乐途的座椅放倒后,空间上都能放下一个冰箱了。

至于舒服性,除了空间大能保证舒适性外,皮革座椅的包裹性也软硬适中,至于悬架的调校还是偏硬,所以力帆途乐也没有什么舒适性可言,只是空间大腿脚的伸展更加自如,座椅足够大,腿部和腰部的支撑性也很不错。力帆途乐的底盘也是以实用为主,整体表现也不会松散,很结实、很有安全感,只是底盘比较硬,过减震带或烂路的时候会有明显的颠簸感。

乐途的操控性还是不错的,因为车头短,驾驶的视野比较宽阔,方向盘的大小合适,操作起来比较方便。手动空调也很好控制,中控锁和后备箱锁的开关均为按键操作,方向盘也有液压助力,即便是拉货的情况下也会觉得很轻,特别是跑高速的时候,速度以上就变得更轻了。至于内饰就很一般,基本都使用硬塑料为主,只是液晶仪表比较漂亮,但是中控台表面的压花工艺真不错,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质感都非常大气。至于配置也比五菱宏光丰富,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大灯可调节、还有电动车窗,整体的实用性和安全性也不错了。

乐途作为一辆商务车,1.2的排量绝对够用了,再说一般的商务车都这个级别的排量,能够保证日常使用需求还是够的。1.2的排量更倾向于拉货和拉人,只是起步时候比较弱,毕竟价格摆在那,毕竟是自吸发动机,上坡不拉货还是比较轻松,拉货的话就有点吃力了。跑高速和市区也没什么压力,中段加速的回馈比较明显,速度瞬间就提升上了。唯一的缺点就是起步换挡有虚,尤其是一二档位的切换,有时候会挂不上,需要多挂几次,而且怠速的时候会轻微的抖动。

至于油耗也是能接受,行驶371公里的平均油耗在7.2升,油耗并不是很高,只是夏天开空调、或者经常走山路和上坡路段会产生更多油耗,总体的油耗还是能接受的。

笔者总结:途乐是一款门槛比较低的商务车,实用又便宜才是上上之选,同时也能满足日常家用和拉货需求。是觉得途乐不会陪伴你一生,但是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是途乐陪你度过的,同时也是你发家致富的好帮手,就像白龙马一样,为你任劳任怨,待你飞黄腾达的时候,已经失去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乐途
乐途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微面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