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低10万元就可落地!空间不输本田CR-V、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

2019年11月07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十年前选家用车,身边的人十有八九会推荐三厢车,因为三厢车看着高级大气;五年前选家用车,身边会有不少人推荐两厢车,因为两厢车实用性高,看起来也比较休闲;这几年再提到选家用车,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首先考虑SUV,原因是什么自然不用我多说了。也正是如此,SUV才能如此火爆。

如此炙手可热的战场上,也分出了厮杀更具白热化的阵营,这其中,紧凑级SUV毫无疑问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上到三四十万,下到六七万,同为紧凑级SUV,却因为产品力被分出了三六九等。可是总有一些“弄潮儿”,就是想要打破原本的级别界限,用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产品力,去轰击入门紧凑级SUV市场,东风风行的新款T5便是这样的一位。

现如今预算10万左右,想要买一辆车,选择很多,但是想买一辆要颜有颜,要里有里,空间还够大的SUV,并不是一件易事。10万左右,你甚至连一辆像样的小型SUV都很难买到,可是新款T5却是一辆正儿八经的紧凑级SUV。前不久我就体验了新款T5这款车,下面我就来分享分享我的一些感受。

全新前脸造型 辨识度更高

虽说是新款T5,但它其实并不是全新一代T5,而是相当于中期改款车型。这次新款T5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前脸造型的调整,尤其是大灯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更具设计感。全新“C”形LED日间行车灯是点睛之笔,大幅增强了前脸的辨识度。自动大灯配置的加入,也让行车生活变得更方便了。

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造型,基本沿用了老款的设计,并没有太多新鲜之处。尾部细节有一些小变化,设计师在原本的贯穿式尾灯下方新增了一块黑色饰板,和上半部分的后尾窗形成了上下呼应,也别有特色。另外在前脸的中网格栅、部分细节设计上进行了调整,整体还是延续了老款T5的设计风格。

内饰延续老款 空间灵活多变

相比外观“或明或暗”的变化,新款T5在内饰方面则基本是沿用了老款的样式。液晶仪表板配上1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这好像是近几年自主品牌新车的特色了。风行T5的中控触摸屏同样搭载了一套智能化车机系统。

这款与腾讯联合开发的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各种在线功能都是基于腾讯的现有软件而来,比如音乐、导航等,都有着大量的数据支持,并且这套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基本可以不用动手就能控制车内绝大多数舒适性配置。腾讯的各款软件好不好用不说,反正上手度是很高了,比一些我们听都没听过的新APP,那自然要好用得多,你说是吧?

液晶仪表板的显示内容,也可以和中控的车机系统形成互联,比如导航就直接可以显示在仪表板中,当然这也不是什么新鲜的功能,但比较方便。同样便捷的还有360°全景泊车系统,相信很多买这车的朋友都会是第一次购车,驾驶经验还不丰富的时候,有了360°环视系统,能够避免很多剐蹭。

另外,新款T5的座椅舒适性也很不错,主驾驶席还搭载了腰部支撑调节,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乘坐舒适性。我比较喜欢的是,座椅还采用了菱形纹路设计,无论是触感还是柔软度都不错。另外在空间表现方面,和老款保持了一致,标准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515升,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1560升的超大空间,拉货搬家都不是问题了。

动力小幅提升 好开易上手

当然,论一款车的产品力强弱,还是要回归到动态驾驶层面。虽说静态产品力相对于这个价格来说,已经很有诱惑力了,但是我还是更期待发现它的驾驶惊喜。这次试驾的新款T5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J15T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这相比老款的代号为4A19T发动机来说,在排量微降后,最大功率还有了6马力的提升,扭矩也增加了30N·m。同时,发动机也能够满足目前国内最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一款来自东安三菱的6AT变速箱。其驾驶模式有经济、运动两种,D挡就是经济、S挡则是运动。

这款T5在我刚开始体验时,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好上手”。既然是一款舒适代步为主的SUV,我们不应对其操控表现有太高期待,但我还是想去尝试一下。新款T5的动力响应谈不上多猛,起步也不急不慢,偏舒适的调校风格。虽然可能对于驾驶者来说不够刺激,但这样却能够善待车上的家人们。油门的踏板力度适中,日常巡航时转速会保持在1500转左右。而后段由于涡轮的介入,动力响应会来得更清晰一些。

在过弯中,新款T5的转向手感中规中矩,既没有太明显的亮点,也没有明显的问题。不过其高速极限并不高,我不建议你尝试驾驶着它高速过弯。另外,方向盘的尺寸过大,长时间驾驶有点疲劳,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所改进。

悬挂的调校风格,同样偏中庸,既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同时也照顾到车内乘员的舒适性。但是在驾驶中,悬架对于细小颠簸以及坑洼的处理,还是不够充分,导致有一些并不令人感到舒适的路感传递至车内。不过好在NVH性能方面,T5的表现出色,表现出了高于这个价位车型的水准。

写在最后

6.99万-12.99万元,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价格。虽说新款T5系列并不是一款十分抢眼的新车,也不是一款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车,但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能把生活过得精彩,那它也是精彩的。新款T5系列就是这样一位,让平淡生活更精彩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