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iA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丰田iA5释放“双品牌”魅力

2019年11月07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阅车

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合资成果的不断深化,合资双方对于产品的布局都起到了深刻的作用。日前广汽丰田发布的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广汽丰田iA5,便是合资双方的“双品牌”及新能源战略布局成果的展现。

据介绍,广汽丰田iA5使用了中方股东广汽集团的“G”字标,且和使用日方股东丰田标的其他产品在同一工厂生产,同一渠道销售,形成了“双品牌”。依托于股东双方的产品和技术支撑,广汽丰田将提速电动化,及时响应新能源市场需求。

广汽技术“落地生根”

事实上,伴随着技术和研发实力的进步,广汽集团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合资伙伴丰田公司的高度认可。

今年9月,广汽集团与丰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根据此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电动化车辆在中国的研发和普及,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在这一基础上,广汽集团优秀的产品与技术快速导入到了广汽丰田,广汽丰田iA5得以应运而生。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广汽丰田iA5由广汽研究院根据广汽丰田需求研发,是由中方研发、从中方导入的新能源产品,也是目前国内合资车企中首款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510km的纯电轿车。

依托于“双品牌”及新能源战略布局,同时利用股东双方技术优势提供支持,广汽丰田iA5在广汽丰田的工厂生产、在广汽丰田的渠道销售,为突破合资企业传统模式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样本,让国内其他合资企业了解到新型的发展模式和可能性。

产品口碑能量“发酵”

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产销售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以混合动力为主的电动化车型十年内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台,积淀了深厚的用户口碑。

尽管有小部分消费者对于广汽丰田iA5这样的合资产品持一定怀疑态度,但广汽丰田iA5也更坚信产品和口碑的力量。新车基于第二代GEP纯电平台开发,采用日本电产“三合一”高效电机,最高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 N·m。同时,采用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综合工况电耗低至百公里13.1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公里,在同级纯电动车中处于先进水平。得益于纯电平台优势,广汽丰田iA5具备更紧凑的机舱,使得座舱空间最大化,轴距达2750mm,带来越级的空间体验。

此外,就品牌而言,广汽丰田经历十五年积淀、有口皆碑的制造品质以及“一日车主、终身朋友”的服务体验,都成为广汽丰田受到追捧的原因。在广汽丰田高水准的品控流程之下,广汽丰田iA5在导入之时,广汽丰田和广汽研究院共同进行了200多项改善,确保了广汽丰田iA5在生产品质与生产性能方面的领先水平。广汽丰田在CACSI测评中,连续8年蝉联“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和“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新能源汽车一大痛点来自于厂商服务,具备这样的服务保障,广汽丰田iA5自然更值得信赖。

正是因为对产品及服务的钻研和追求,广汽丰田在中国车市中一直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数据显示,今年1-9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48.2万辆,同比增长18%,远超行业增速。

对于广汽集团和丰田汽车而言,广汽丰田iA5的诞生标志着广汽丰田已经进入到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对于中国车市而言,广汽丰田iA5也是合资合作新阶段的战略先行者。这样一款具备里程碑意义的车型,将于近日正式到店,补贴后建议零售价为16.98万元起,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2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