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12.5升,月销稳定5000台,这让哈佛H9情以何堪?

2019年11月08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今的自主品牌在销量上完全能与合资平分市场,甚至有些车企的销量都可以把合资按到地上摩擦,比如哈佛H6这样的SUV,每个月大几万的销量让很多合资车企都看红了眼。除了哈佛H6,还有宝骏汽车、五菱汽车以及吉利汽车的表现都比合资强太多了。

我们今天来就聊一款10万级的SUV,这款车也被网友誉为最美SUV,不论是颜值还是做工,或者是性价比都把碾压合资。其实,吉利博越的销量不能与哈佛H6相比,但绝对比合资车强太多了。因为吉利博越的销量非常稳定,每个月的销量都保持5000台左右,这样的销量才是最成功的车型。如今的博越也迎来换代,新款的售价区间为9.88-15.68万元,而在终端也有5000元的让利,入手一台仅9万出头就可以了。

吉利博越这台要看整体的设计,新款博野的设计运动到很多线条勾勒,不论是回字形的进气格栅还是车身线条,或者镀铬条等的设计,都运用到大量的线条设计,使得博越看起更加精致、大气。在细节的设计也很有线条感,比如灯组内部也运用大量的线条感,包括轮毂等等都彰显出线条的美感和立体感。

侧面的线条感更加明显,为什么要运用到这么多的线条设计呢?最主要原因能够刻画出博越修长的车身和十足的立体感,使得博越看起来更像一台中型SUV。当然,博越的乘坐空间也很不错的,对于上班族或者家庭用车都能满足,前座也可以向后调节,累的时候可以当作床休息。后座没有凸起,对于中间的乘客而言比较舒服,关键后排坐1.83的大个子也很舒服,腿部空间还是剩余,至于头部空间就有点紧张,因为博越使用溜背设计,所以压缩尾部高度的空间。

吉利博越的底盘设计没有进行保护,底盘结构使用交叉式稳固,底盘还不够结实一些。但在高速跑起来也很稳定,博越并不适合越野和走山路,遇到不好的路段建议开慢点,以防挂到底盘。博越优势在于减震效果很不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舒适性上的调校真给力,遇到颠簸路段都没感觉,博越的避震效果很好。其实,博越就是一款追求舒适性的SUV,操控起来很方便,很多功能可以通过语音完成,很多功能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操作,驾驶起来比较顺手。方向盘配有电子助力所以比较轻,适合女性驾驶,指向和转向系统都很灵敏,只是过弯道时有点倾斜,但并不影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博越内饰最大的亮点就中控区域的设计,小巧又精致的档把特别有豪车的档次感,关键是手感很棒,旋钮式的模式切换也比较好用,按键使用软材质设计,手感力度都很舒服。最厉害的还是套车机系统,车机互动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博越是内饰堪比30万的豪车了。博越的座椅很舒服,包裹性很好,驾驶位带六向座椅调节很方便,车内隔音很不错,高速行驶胎噪、风噪不明显。

现在国产车特别重视细节和用户的体验度,如今10万级的SUV都配有发动机防尘盖,以为这些配置都是出现在30万级别的豪车上,这一点的感想谢下众泰汽车,因为众泰汽车在细节部分做得很认真,所以才有车企跟风。博越的动力也是够用,拥有3种驾驶模式选择,虽然配备了1.5T的自吸发动机,但是马力经过重新调校后提升到177匹,油门还比较轻,开起来加速还是挺有劲的。这台发动机的缺点是中后段加速还挺不错的,1-2档加速顿挫感比较强,有时候加速的时候也会出现顿挫感,应该是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协调性不兼容吧!

引擎也符合国六标准,博野最令我不满意的地方就油耗,官方给力百公里6升的油耗,试驾测试后基本都在10个左右。如果夏天开着空调在市区,遇到堵车的情况居多的情况下会飙升到12.5个,这样的油耗都比肩哈佛H9了。

笔者小结:吉利博越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就外观和内饰设计,尤其是内饰细节方面很贴心,比如主副驾驶为还配有弧形的扶手,以往这些细节设计只有豪车才有的。动力的表现也很力,舒适度也很完全,价格也具有性价比,唯一的缺点就油耗太高,不知道吉利博野的车主平均油耗都是多少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