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与比亚迪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合资公司、XALT推出低矮型锂离子电池组

2019年11月0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丰田比亚迪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合资公司,各出资50%

11月7日,比亚迪发布公告,比亚迪丰田汽车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XALT推出低矮型锂离子电池组,为商用车提供高能量密度

据外媒报道,XALT Energy公司推出一款低矮型、高能量密度商用车辆电池组。该电池组采用新动力系统技术,呈扁平状、易于安装。新产品将在2021年开始量产,目前正在研发新的化学物,届时将进行升级。

XPAND低矮型电池组(简称XLP),适用于高度空间有限的车型,比如公共汽车、卡车和火车。该电池组高185mm,宽612mm,根据电池容量不同,长度在360-1080 mm之间,可以安装在新型和现有中重型卡车和公共汽车上。有了这种设计,生产商不需要提高运输卡车和公交车的地台,就可以使电池组适应长途高储能应用。低矮型XLP电池组可以水平或垂直安装,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再加上久经考验的XALT电池管理系统架构,可以为大城市的车辆,提供灵活、快速充电、清洁的能源选择。

特斯拉微博公布国产Model3图片,将于11月11日正式亮相

11月7日消息,特斯拉官方微博公布中国制造Model3图片。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将于11月11日正式亮相。

从图中可以看出国产Model 3整体造型和进口版保持一致,但在车尾左侧加入中文尾标“特斯拉”,表明其国产车型身份。

美国能源部研发氢气加压技术,可降低氢燃料汽车加氢成本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DOE)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员工研发出能够降低加氢站加氢成本且提高加氢效率的技术,而且将该技术实现了商业化,为此大获赞誉。预计,该技术可以降低燃料电池汽车客户支付的氢燃料成本。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