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7速双离合,观致5S再推新版本,哪来的勇气卖15万?

2019年11月11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1月8日,观致推出了所谓的观致5S暗夜英雄版车型。虽然官方一直以新车作为称呼,但就配置和外观来看,观致5S暗夜英雄版和观致5并没有太大区别,其更像是一次对于新营销模式的探索。那么,究竟观致5S暗夜英雄版该不该买?其比起同价位车型又有何亮点?

外观基于旧款车型,配色涂装有所不同

外观方面,观致5S暗夜英雄版的造型基本源自观致5,溜背的造型和肌肉感的设计放在当下确实没有过时,但也谈不上潮流。此次观致5S暗夜英雄版采用了哑光黑的涂装,配合黑色的轮毂和红色的观致Logo,看起来颇有几分性能车的味道,同时车身的镀铬饰条也都被换成了黑色的钢琴烤漆饰板。

尾部造型上,尾灯同样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的层次感依旧相当明显。观致5S暗夜英雄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9/1658mm,轴距为2710mm,为车内空间打下了一个不错的基础。可以说,观致5S暗夜英雄版在外观上基本和观致5一致,只是新的涂装和细节提供了不少新鲜感,唯一的遗憾就是刹车盘并没有采用红色涂装。不过观致5的这套设计放在当下依旧有些竞争力。

内饰配置有所变化,动力系统缺乏诚意

内饰方面,整体依旧和外观保持了同样的暗黑色调,在类似方向盘底部和座椅两侧也都采用了红色进行点缀。其中新升级的斑马智行车机系统是此次的一大亮点,其不仅新增了语音控制功能,像是导航和手机连接也都没有落下。除此以外,电子档杆的使用和众多豪华配置的加持看起来似乎诚意满满。

但在动力系统方面,观致5S暗夜英雄版就明显缺乏诚意,也暴露出宝能集团目前在研发和技术上的欠缺。这套1.6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在今天看来已经过时,一直被诟病的匹配度也让其难以摆上台面。可以说动力方面成为了新车目前最大的一个短板。

价格偏高走新渠道,横向对比销量堪忧

目前观致5S暗夜英雄版的价格为15.88万元,明显不符合观致品牌目前的实际情况,而从联合联动云、京东数科共同构建汽车消费新生态的宣传来看,明显观致并不打算走常规销售渠道。支持京东白条,首付11543元以及月供2911元的做法显然是想依靠分期来赢得线上消费者的青睐。只是这样的配置和价格,似乎已经决定了观致5S暗夜英雄版只是昙花一现的产物。

奇瑞观致打包出售以后,其虽然不能说回归自主品牌一线阵营,但还是推出了诸如瑞虎8这样兼顾产品力和性价比的产品。与其选择一台实则技术老旧的观致5S,还不如去购买一台新款的瑞虎8划算,更大的空间、更低的售价以及全新的平台。似乎主流市场的消费者已经没有理由去选择观致5S暗夜英雄版这款产品。

总结观致品牌此番的新车发布更像是对于销售模式和渠道的一次探索,只是产品方面仍旧难以有所提升,过高的定价同样难以让消费者为其买单。或许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之下,观致终究还是难以融入国内的主流市场。假设手握15万,你会否考虑这台观致5S暗夜英雄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