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斯柯达明锐即将亮相,这次懂大众的真要买斯柯达?

2019年11月11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此前在国内市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懂大众的人,最后都买了斯柯达。其实很多消费者也都明白,斯柯达大众有着深厚的渊源,大多数的产品都采用与大众相同的动力和底盘系统,不过在售价上却更加实惠。因此主打性价比的它,也曾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而今年以来斯柯达的销量持续不景气,根据数据显示,9月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5300辆,同比下滑17.2%;2019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94500辆,同比下滑22.3%。此外斯柯达此前的热销车型明锐,如今的月销量仅维持在5千辆左右,不及同级的朗逸、宝来的一个零头。

而之所以主打性价比的明锐依然不被消费者接受,一方面是品牌力不足,另外就是由之前的独立后悬减配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同时还存在大幅减配的现象。而这些因素都造成了明锐的销量大幅下滑。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明锐将于今夜(11月12日凌晨)在斯柯达捷克总部正式亮相。新车将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并且将提供多种动力、多款版本车型,而新车的到来能否实现销量的回暖呢?

首先从新车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明锐的前脸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的造型较为简洁,狭长的头灯采用多边形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冲击力。同时新车的引擎盖下沿线条与中网造型均与斯柯达SCALA相似,直瀑式的格栅也得以保留。另外新车还将推出三厢版本、旅行版以及明锐RS版车型三种版本,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而从侧面来看,三款车型具有明显的区别。其中三厢版轿车采用了较为动感的车身设计,车顶线条流畅的延伸至尾部,使得车尾看上去短促而动感。而RS版本车型还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花瓣轮圈,并搭配红色刹车卡钳。另外,旅行版车型笔直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同时车身尺寸也显得比现款车型更大。另外采用全新造型明锐将风阻系数下降至0.24Cd,而旅行版车型的风阻系数则降至0.26Cd,在提升整体视觉效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从内饰预告图来看,新车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配合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让新车的科技感得到进一步突出。同时贯穿式的中控饰板,让内饰的层次感得到加强。此外新车也将取消传统挡把机构,取而代之的是拨钮式换挡机构,让整体内饰更显简洁、大气。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也将提供多种动力车型。其中该汽油版本车型将提供1.0TSI直列三缸、1.5TSI直列四缸以及2.0TSI直列四缸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前两者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这款1.5T发动机也是之前1.4T的换代车型,未来进入国内有望成为大众的一款主力机型,最大功率达到118kW,峰值扭矩250N·m。

另外全新明锐还将搭载一台2.0TDI Evo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以及由1.4TSI发动机、6速DSG变速箱和单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不过未来进入国内的具体动力版本,目前尚未确定。

写在最后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在颜值、内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都将有不错的提升,并且受消费者欢迎的掀背式造型也得以保留。不过随着捷达品牌在国内的推出,主打低端的斯柯达将采用什么样的定价策略以及营销方式,将决定这款新车的未来销量走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