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每公里低至5分钱,第二辆车不妨考虑比亚迪e3

2019年11月11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眼下限牌+限行,已经成为大城市解决交通拥堵的不二手段,而生活其中的人们,想要破除这种在城市开车困扰,选择一台新能源车其实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刚需。

只是如何选一台适合自己的新能源车,仍是困扰不少人的一个纠结的问题。毕竟除了通勤外,还是希望一款车可以满足更多不同生活场景中的使用便捷性。

在全球市场上,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车厂商,不管知名度还是影响力都是众所周知的。所以选择一台城市通勤的新能源车,比亚迪是很多人绕不开的一个品牌。

作为比亚迪e网家族的又一款新车,10月24日宣布上市的e3,就是为城市通勤和城市生活所打造的。

目前共提供智·舒适型、耀·豪华型、创·尊贵型共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是10.38万、11.38万和11.98万。

新车搭载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电池组,前者的电池容量为35.2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后两者达到47.2kWh,续航增加到405公里,平时在城市通勤完全没有续航焦虑。

其中智·舒适型和耀·豪华型搭载90马力、18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创· 尊贵型则是高功率的136马力、180牛米的电机。

基于e平台打造的e3,用的是唐、秦、宋一样的“ 33111 ”技术,即高压3合1 、驱动3合1、1块板、1块屏和1块电池。

通过这个电动平台打造电动车和大规模生产,比亚迪实现了多款车型之间的零部件通用,有利于大幅降低成本和价格,从而推动电动车的普及。

所以最入门的智·舒适型,10.38万的价格基本和同级燃油车相差无几,更何况多了一块畅通无阻的绿牌。

但是即买即用的e3除了送牌,某些方面不仅和同级燃油车一致,甚至有所超越。

成本远低于油车

e3第一大优点,省钱。

具体省在哪,直接见下表:

*一度电以正常的0.48元计算,油耗以92号汽油6.5元一升计算

不计入牌照和8620元购置税的话,如果以一年行驶1.5万公里的里程计算,e3光是这一年油费就省下4875元。何况燃油车一年两次小保养和一次大保养,保养费更是省下5050元,e3三年累计省下29775元。

再有大城市堵车已经是常态,走走停停最费油,那种肉疼想必车主们都深有体会,一个月上千块的油费开支已经算是省的。

很多人只知道比亚迪加速快,却不知道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有多先进,e3的百公里电耗低至10.8kWh。

这是什么水平?

今年一份电动车统计中,百公里电耗低于11kWh的,只有11款车做到,不过都是尺寸特别小的微型代步车,续航不少是200公里左右,一些只有150公里,根本谈不上实用性。

反观e3的10.8kWh/百公里,按家用电一度4毛8推算,每公里只要5.2分钱,以6.5元/1L的92号汽油价换算成油耗即0.8L/100公里。

百公里油耗不到1L,全世界只有一款燃油量产车做到,即售价110万元的大众XL1,搭载0.8L两缸柴油机和电机,百公里加速13秒,储物空间没有,只能坐得下两人。

除了日常开车省钱,电动车因为没有三大件,到4S店保养不用像油车一样换油换水,只是对电池组做保养,一次也就两百多块钱。

相比之下,燃油车换一次普通的机油至少也要400块钱,等到大保养的时候,难免更换全车油水和火花塞、清洗节气门等等,没有四五千块钱下不来。

之前有其他车企换电池的价格比整车还贵,在比亚迪这不用担心。

因为比亚迪提供终生免费更换电池电芯,其他零部件还享有6年15万公里的质保。

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充电问题,e3的支持家用3.3kw充电桩,以及6.6kw公共交流慢充。

满电情况下,差不多实现“一周一充”的用车节奏,不仅降低使用成本,同样降低车主的时间成本。

快充最高支持40kW的直流充电,充电15分钟增加有100公里的续航里程,从30%充到80%只需半小时,一个半小时完成100%充电,别说在城市代步,跑到周围城市也不成问题。

如果每天就开车上下班,e3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无论是购车、使用和保养成本,都比传统燃油车便宜。

智能化超越同级油车

便宜不代表e3廉价,e3同样配备了比亚迪最前沿的科技,10.1英寸旋转中控屏、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专业级K歌车载娱乐和OTA一应俱全。

例如最有代表性的智能云服务,意思是将汽车连入互联网,再通过手机和汽车配对,此时的手机相当于一把智能钥匙,对车辆远程解锁、上锁都不是问题。

不过现在的停车场这么大,分为上下好几层,多数人经常忘记停在哪里。这时候一打开寻车定位和导航,跟着手机很快就知道车辆的具体位置,不用尴尬地兜一大圈找车。

再有预约开空调这项非常实用的功能,上车前开好冷风或暖气,随时随地做到一打开车门就是最佳温度,冬暖夏凉,幸福感就是这么来的。

此外,手机上面显示有车辆的历史轨迹、车况(包括胎压、车门状态、电量、续航和充电进度等等)和保养信息。

车主不用牢记上一次保养是什么时候、相隔有多少公里,这些信息全部保存在手机中,一是方便查看,二来省下到4S店做检测的精力。

e3另一亮点是专业级的K歌系统,这是比亚迪根据中国人的喜好专门开发的功能,彻底将汽车变成行走的KTV。

只要在广播电台的界面把频率调到和麦克风一样,再往车机装个K歌软件,接着就可以拿起话筒唱歌了。

不管唱得好不好听,都有助于和乘客拉近距离,一起打发无聊的塞车时光,给生活增加不少乐趣。

很多人以为OTA是新势力的专利和发明,实际上,比亚迪作为国内第一个实现整车OTA的品牌,早在2014年的秦身上就已经做到了。结果大家只记住了比亚迪的加速,却总是疏忽他们在其他领域的领先。

现在一有新版本,e3的车机便有提醒,提供立刻断电升级或者预定时间两种选择。

如果定在晚上八点,哪都不用去,就让车子自己在车库内完成升级,这时候该吃饭吃饭,该跑步跑步,完全不需要车主有多余的操作。

像手机一样,每一次OTA,都是车辆的全新升级,不断为用户带来新鲜感和体验,这像是赋予汽车不断进化的生命力,从而保持在最佳状态。

作为城市生活的夜归人,每天在孤零零的地下车库停好车,断电关门后,e3的“Follow me home”自感应大灯会常亮几秒,照亮脚下的路,陪着你走回家,进一步提高汽车生活的便利性。

接近欧洲小车的轻巧好开

放眼10万级的燃油车中,大多数以家用买菜为主,每天都是这么枯燥地在AB两点之间转换,根本谈不上有任何的驾驶乐趣。

e3虽然是一款电动车,开起来却有几分意思,足以为黑白色的生活带来一抹色彩和激情。

这是由于e3使用的是轻量化e平台,有效减轻了簧下质量,同时行走系统由前奔驰底盘工程师Heinz Keck调校,底盘不是一贯的绵软和松散,居然有同级小车罕见的扎实。

转向手感也是出乎意料的准确,加上力度适中,前后做到50:50的重量分配,可以很好地按照驾驶员的意图完成过弯动作,在延绵不断的弯道行驶中也容易找到驾驶节奏。

另外,e3因为大车窗和坐姿的关系,给人的直观感觉很宽敞,视野基本没什么阻碍。

配合180牛米电机的全域输出特性,从0到50km/h只要3.9秒,快于很多同价位的燃油车,这加速放在城市中,别人基本没有加塞的机会,在拥堵的城市中腾挪十分轻松。

不仅如此,这样一款10万级的纯电动车,e3罕见地提供有节能、运动和雪地三种驾驶模式,一方面可以在城市中休闲放松的上下班,另一方面也允许在某个深夜释放一把情绪,找到久违的快乐。

除了凌厉的加速,作为电动车的e3没有燃油车三大件的传动、运转、啮合,振动频率仅有1-2Hz,行驶质感超越同价位的燃油车。

这是什么概念?

以正常燃油四缸机来说,6000转/每分钟的时候,根据公式可知振动频率为200Hz,3000转/每分钟有100Hz,但是e3的振动频率仅有百分之一的1-2Hz,全车就像摇篮般一样安静、轻柔和舒适。

第二辆车不妨给e3一个机会

在买车难用车难的今天,很多有车家庭需要一辆省心好开的车在大城市通行,或者为长大成人的孩子购买第一辆车,关于这个难题,比亚迪e3或许是一个更优解。

归根结底,e3比燃油车省下一堆购置税、牌照费、杂七杂八的保养费用,后期使用也更加经济和环保,一百公里也才5.2元的电费,相当于一公里只要5.2分钱,四舍五入相当于不要钱。

在这巨大的优惠之后,e3的用车生活品质没有大打折扣,相反提供了很多好玩的智能科技,和唐、宋、秦等车一样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生态系统,智能配置向越级燃油车看齐。

此外,e3得益于2610mm的家用长轴距,内有18处收纳储物格,后备箱达到560L,平坦的后排地板和充裕空间,足以满足年轻人城市生活的多种场景。

纵观今天10万级的电动车市场,不少是微型车或小型SUV,这就是纯粹的代步车。

如果找一辆满足多种家庭场景、大一点的车,续航400公里起步却至少要12万,续航里程、尺寸和价格始终达不到消费者心中理想的平衡。

比亚迪e3算是打破了这个僵局——同等续航里程,e3更加便宜;同等价位,e3尺寸和配置占优,直接在主流小型电动车和紧凑级之间开辟多一个细分市场,为想要购买第二辆车的家庭带来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比亚迪e3
比亚迪e3
指导价:15.4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4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