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优惠折腰 别克昂科威 VS 斯柯达柯迪亚克GT

2019年11月13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外观部分配图为昂科威 2019款 28T 四驱精英版 国VI昂科威 2019款 20T 两驱精英型 国VI,官方指导价22.49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18万左右。

柯迪亚克GT 2019款 TSI330 两驱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84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20万左右。

昂科威采用了别克家族式的设计,直瀑式的镀铬格栅配合锐利的大灯,前脸看起来十分稳重大气。柯迪亚克GT前脸延续了柯迪亚克的设计语言,直瀑式的镀铬格栅与大灯相连,整体看起来比较精致时尚。

昂科威展翼型的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柯迪亚克GT大灯组狭长精致,下方为转向补光灯,远近光均为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大灯延时关闭、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昂科威多了前雾灯,柯迪亚克GT多了转向辅助灯。

昂科威的车身尺寸为4686/1839/1660mm,轴距为2750mm;柯迪亚克GT的车身尺寸为4634/1883/1649mm,轴距为2791mm。昂科威更长、更高,而柯迪亚克GT更宽,轴距也稍长一些,同时柯迪亚克GT溜背式的造型更为动感。昂科威支持全车无钥匙进入,而柯迪亚克GT则仅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功能,柯迪亚克GT还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此外,昂科威内后视镜支持手动防眩目、而柯迪亚克GT则为自动防眩目。

昂科威配备的是普利司通品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5 R17。柯迪亚克GT轮胎品牌为马牌,标配规格为235/55 R19,花瓣状双色轮圈显得更加动感。

昂科威尾部设计比较圆润饱满,尾灯由粗壮的镀铬饰条相连,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柯迪亚克GT缓缓下溜的尾部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车尾看起来比较紧凑,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感十足。

昂科威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显得年轻时尚,中控台大量搪塑材质的应用及木纹饰板的点缀,看起来十分豪华,整体触感上佳。柯迪亚克GT的内饰比较传统,采用木纹饰板点缀,使沉稳的内饰多了丝典雅气息。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昂科威尺寸较大,造型较为普通,科迪亚克GT平底三辐式方向盘视觉效果更为出色。

昂科威炮筒式的仪表盘看起来比较传统,油耗等基本参数信息一目了然。柯迪亚克GT搭载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功能丰富,更富有科技感。

两车均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都支持CarPlay、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此外昂科威还支持Android Auto互联,柯迪亚克GT还支持CarLife,并且多了GPS导航系统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柯迪亚克GT多了疲劳驾驶提示和前驻车雷达,另外昂科威配备胎压显示功能,柯迪亚克GT则配备了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自动分区空调。昂科威配备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主动降噪。柯迪亚克GT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相比之下,柯迪亚克GT的配置明显要更为丰富一些。

两车均配备了真皮座椅,同时也都支持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昂科威主驾驶座椅为电动调节,副驾驶只支持手动调节。柯迪亚克GT前排均为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配备记忆功能,且副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及腰部支撑调节。总的来说,柯迪亚克GT的座椅不管是造型上还是功能方面都要略胜一筹。

昂科威后排空间表现很好,地板的凸起也近乎没有,对中间乘客友好。柯迪亚克GT空间表现同样不错,只不过地板凸起较高。两车后排都配备了杯架、中央扶手、出风口。

昂科威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要稍好一些,柯迪亚克GT由于溜背式造型,内部高度会有所欠缺,同时平整度也不及昂科威。

动力方面,昂科威 2019款 20T 两驱精英型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迪亚克GT 2019款 TSI330 两驱豪华版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昂科威还是比较“通用”的SUV,小哥身边昂科威车主涵盖了从大学应届毕业生到生了二胎的80后。而且内饰豪华感很足,隔音和舒适性都不错,再加上不错的市场优惠,整体性价比很高。

柯迪亚克GT作为一台轿跑SUV,在外观上并没有十分激进,整体风格还是比较时尚大气。同时动力和配置上表现也更好一些。

在2万元左右的差价下,相信不少人会选择性价比高且更实用的昂科威。不过对于预算充足的小伙伴来说,小哥比较推荐柯迪亚克GT,它是少数既外观运动又动力充沛的SUV,当然具体怎么选就看你个人喜好了。(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