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内饰大换血、车尾贴上字母标,斯柯达全新明锐正式亮相!

2019年11月13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不怕奔驰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是曾经形容大众顶级旗舰辉腾的"豪言壮语",但随着辉腾的停产,大众也将这一字母尾标给延续到了其它车型上面,比如辉昂、帕萨特、即将中期改款上市的迈腾以及斯柯达速派等等。

大众辉腾

大众帕萨特

而如今,大众又在另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上玩起了字母标,至此我们也就不禁想要问:它的到来能够重振自家品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销量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它,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

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

说到明锐所在的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其实竞争也是最为激烈的。今年1-7月份,国内紧凑型轿车累计销售367万辆,累计同比减少了9.5%。具体分国籍来看的话,德国、日本、中国品牌基本处于"三分天下"的状态,而在消费者心目中,其实拥有大众集团做背书的斯柯达品牌也是有一定分量的,况且现在拥有全新设计语言的新明锐,已经在很多方面都做到了焕然一新,因此这款全新车型的到来我有预感,它势必将吸引到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所以今天我们抢先来了解一下它。

11月11日晚,斯柯达正是发布了旗下紧凑型车明锐(Octavia)的最新一代车型。和现款车型一样,新车继续基于大众集团MQB模块化平台打造,提供一系列汽油/柴油动力,插电式混动系统以及CNG天然气版车型。

外观小改,车尾用上字母标,整体更显精致

具体来看到外观,全新明锐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与斯柯达SCALA十分相近,包括带有双折线形日间行车灯带、造型锐利且狭长的四边形LED前大灯,宽阔厚重的家族式前格栅,以及层次感和立体感丰富的前包围、发动机舱盖,整体增添了前脸部分的气势。

来到车侧和尾部,全新明锐采用了更加动感的车身设计,车顶线条流畅地延伸至车尾,在后备厢盖锋利的边缘截止,也使车尾看上去短促而充满力量。车尾的角度较为平直,全新的LED尾灯呈三角形,与之搭配的是立体感十足的后包围。此外,19英寸的大尺寸轮圈也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值得一提的是,掀背式的后尾门设计依旧在全新明锐身上得到了保留,这点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算是一大福音。另外,全新明锐也和新款速派一样,换成上字母车标,未来或许这也将成为大众斯柯达家族新的设计语言。

得益于全新造型的采用,全新明锐掀背轿车的风阻系数下降至0.24Cd,而旅行版车型的风阻系数则降至0.26Cd,这也将有助于车辆燃油经济性的进一步提高。尺寸方面,掀背轿车和旅行版的长度、宽度及轴距相同,分别为4689mm、1829mm和2686mm。其中,掀背轿车相比现款车型长了19mm、宽了15mm;而旅行版相比现款车型长了22mm、宽了15mm。

全新一代明锐旅行版

内饰设计焕然一新,与大众风格区分明显

进入车内,全新明锐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左右对称的中控台基座上设计有层次感十足的银色饰条和氛围灯,同时搭配有新样式的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全新的按键+拨片组合式电子挡把。整体来看与大众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区分明显,有自己的特色,网友们对于这套内饰也是多有夸赞,并纷纷留言:这很斯柯达

至于配置,历来主打高性价比的斯柯达在这点上也毫不含糊,手机无线充电板、迎宾照地灯、HUD抬头显示、带腿托的打孔皮质座椅、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座椅记忆、自适应巡航、开门警告系统等在新车上均有配备。整体来看,全新升级换代后的明锐在内饰上拥有了更强烈的档次感与科技感。

动力提供多种汽/柴油发动机,入华后或提供1.0T+1.5T动力组合

最后再来看下它的动力分布,全新明锐提供1.0TSI直列三缸、1.5TSI直列四缸以及2.0TSI直列四缸三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50马力及190马力。传动方面,与1.0TSI/1.5TS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全新的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双离合车型将配有48V微混系统;与2.0TSI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此外,海外版车型还提供柴油动力。

小结:不得不说,全新明锐的首发又让消费者重新燃起了对它的期待,要知道,在国内的紧凑型汽车市场当中,长期占据垄断地位的主要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以及别克英朗等这些车型,而相比起它们,全新明锐拥有更年轻个性化的外观以及实用的科技配置,再加上小众而独特的品牌调性以及车尾字母标的加持,相信未来进入国内后只要售价合理,其就一定能吸引到一批新的消费者群体。因此,对于这台全新斯柯达明锐的未来,师哥表示相当看好,我们也一起拭目以待吧。

最后,随着这台全新明锐即将到来师哥也想问大家,你们还要买大众吗?不妨下方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一下。

不足:据车主口碑反映,现款明锐普遍存在悬架减震不舒服、后排中间地板凸起高、刹车异响、起步不平顺、市区路段油耗高、雨刷不灵敏等问题。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