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轮胎只能是圆的?老外这方形轮胎,跑起来照样很欢快

2019年11月14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自古以来,我们见到的轮胎就是用车轱辘支起来的圆形。关于车,我们有:千乘之国、南辕北辙等各种词语。车轮从历史发展到今天,在技术上已经非常发达了,外型也是千变万化。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它的造型,都是规规矩矩的圆形。之所以一直使用圆形轮胎的原因是因为经济性和舒适型。圆形轮胎和地面切实吻合,不会造成在平坦地面还会起波动的问题。另外圆形轮胎以点中心呈放射性的半径,在运动中是属于滚动摩擦,摩擦力小,在耗油方面自然就小了。

国外曾有爱车一族,为了观察方形轮胎是否也能行驶。把圆形的四个车轮全部换成正方形,改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方形轮胎车。四个车轮每个重达90公斤,可以支撑起两吨重的卡车。开始大家以为这车应该开不起来。不过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开启发动机之后,正方形的车轮照样正常滚动。开车在低速下,平稳的行驶。随着油门的转换越来越快,车辆的波动越来越大。即使在平面线上,肉眼可见的依然是上下不停的抖动。而且在加速过程,正方形的外车轮开始脱落,碎屑四散到了地上,可见这次尝试并不成功。

不过如今的科技发展倒确实给轮胎形状有了重新定义。韩泰公司专为此打造了一款:变形未来轮胎。这是专门为了全自动汽车而研发的,考虑到各种城市不同的道路变化,轮胎配有自主感应器。可直接通过感应信息自主充电或自行诊断。以此在无人驾驶时,自主对路面行驶进行控制盒自我调校。车身模块可自我分离,轮胎系统还能分析出正在行驶的路面温度和路面类型。以此来调整整个汽车行驶的舒适度。

不论轮胎怎么变化,最主要的还是要保证以经济实用舒适为主。以此来满足有车一族,对行路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