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CS75 PLUS/博越PRO/哈弗H6 到底哪个最好?

2019年11月14日 11:00:01
分享到:

作为老牌强势的自主品牌,长安早已完成了主流市场的车型布局。但旗下车型近两年基本都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鲜有“明星级”产品。而在今年9月份成都车展上市的CS75PULS,19天订单破万,35天订单突破三万,很明显,它火了,成为了长安的一台爆款SUV。

先从定位来看,长安CS75PLUS就是之前长安CS75的换代,定位自主紧凑SUV,这个级别竞争异常激烈,几乎每个自主品牌在这个级别都有产品投放,如果一一罗列,几十个竞品车型随口就来。而其最大最直接的对手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哈弗H6、博越系列等。从10月份单月销量也能看出来,哈弗H6长安CS75PLUS、博越系列也是自主紧凑SUV销量前三名的选手。

长安CS75PLUS

哈弗H6

吉利博越PRO

我们知道,哈弗H6是国内最早一批的自主紧凑SUV,粉丝无数,口碑相传,每月都毫无悬念地成为这个级别的销量冠军;2016年依靠强大竞争力入市的博越成为哈弗H6日后最有力的挑战者,月均销量在2万左右,而如今博越又进一步升级为博越PRO,综合实力有所提升;虽然今年9月份才上市,但在10月份单月销量排名中,CS75PLUS就力压众多对手,以2万+的成绩排在第二,仅次于哈弗H6,实力可见一斑。

2年前,长安发布了旗下新的家族风格,而像锐程CC、逸动、逸动XT、悦翔、CS95包括后来的CS85 COUPE似乎集体穿上了“新装”,不规则的纺锤体脸已经成为这种家族风格的标签。而这种家族风格可以说吃力不讨好,脸看着怪不说,还常常被说成模仿雷车。CS75PLUS外形上似乎推翻了建立不久的家族风格,纺锤体前脸看着棱角分明,整车的时尚感相比旗下其它兄弟明显要上升一个层次,当然,它也免不了被说成是雷车的前脸,但问题是它确实好看了不是么?以我的审美来看,博越在颜值上没优势,哈弗H6中规中矩,CS75PLUS颜值胜出,但不好之处是会被认为前脸有模仿痕迹。

三台车定位都是主流的自主紧凑SUV,从最基本的尺寸入手,长安CS75PLUS尺寸最大,属于这个级别的大号选手。之前我们也对三车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直接说个结论:三车空间都挺大,属于自主紧凑SUV第一梯队成员,后排腿部空间都很有优势。其实,这三台车整体空间比我们熟知的合资紧凑SUV诸如翼虎、CR-V这些空间都要大很多,尤其是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如果您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三车空间从大到小排名是这样:CS75PLUS>哈弗H6>博越,但三车的空间差别还是比较细微的。

国产车近些年进步很快,尤其是内饰设计这块表现最为明显。三车内饰设计都挺上档次,关键还是取决于你喜欢哪种风格。不同点在于,哈弗H6在内饰设计方面一直挺强(或者说N年前对手太弱),多年前就能和对手拉开较大差距,只是这种差距在慢慢的缩小;博越16年才开始发力,让我们看到了明日之星的潜力;而长安在内饰设计方面一直比较平庸,似乎在今年上市的CS85 Coupe和CS75PLUS两款车上才展现了他们在内饰档次感方面的造诣,虽有些姗姗来迟,好在终于走到正轨上了。三款车论内饰设计都挺好,只是作为个人爱好,个人更倾向于CS 75 PLUS这种红黑的色彩搭配罢了,而且这种连体屏的设计确实也为其加分不少。

长安CS75PLUS

哈弗H6

吉利博越PRO

长安CS75搭载1.5T+6AT/6MT以及2.0T+8AT的动力总成;博越PRO搭载1.5T+6AT/1.8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而哈弗H6为1.5T/2.0T+7挡双离合。直接从数据上进行解读:长安CS75PLUS成功避开了三缸机和双离合,一定程度上就能给消费者好感,尤其是2.0T+爱信8AT这套动力总成在竞品车型中更突显其优势。

其实之前我也对2.0T+8AT的CS75PLUS进行了试驾,感受是它的动力不会给你太强的感官刺激,好在平顺性、持久性都很不错,静音表现也很突出,底盘表现出先软后硬的特点,动态部分均衡性很强,很难找到吐槽点。

3年前,博越还没上市的时候,我就抢先试驾了博越 1.8T+7速双离合这套总成,尽管其动力输出属于温文尔雅的状态,但驾驶品质在当时状态下确实要甩对手一大截(或者说当时国产车在驾驶品质方面明显都很差),驾驶风格偏轻松,底盘滤震效果不错,很舒服。虽然目前升级后的博越PRO仍然搭载了这套总成,但中低配车型已经换装了三缸1.5T动力,驾驶品质相比三年前可以说有些不进则退的感觉。

哈弗H6在动态环节相比前两位对手表现就比较一般,尽管动力没什么问题,但变速箱逻辑明显不够聪明,降挡速度比较慢,底盘也显得有些生硬,从试驾情况来看,动态确实不是它的强项。

结语

CS75 PLUS在如今这个百发齐放的时代,成为热销车型,的确有着自己过硬的实力,除了前脸有些类似雷车的槽点之外,内饰科技感、空间以及动力硬件部分都有着突出的表现,在驾驶品质方面也没有拉分。

3年前的博越在驾驶品质方面确实出众,不过升级后的博越PRO在驾驶品质方面没有了当初甩开对手一大截的优势,换装的3缸发动机也让不少消费者心有余悸,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横向对比竞品,它在驾驶品质方面的表现也并不差,只是没有了3年前的那种领先优势,而其最大缺点在我看来就是颜值不够高。

哈弗H6目前基本属于神车一样存在,月销第一的神话短时间内基本不会被打破,但其在动态方面确实没有优势,主要还是哈弗H6之前先入为主,早早占领市场所得到的利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