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奕歌失守,欧蓝德老矣!新劲炫将成三菱迟暮之战?

2019年11月14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曾几何时,提到国产自主品牌就不得不提三菱汽车。我们都知道,早年间,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引进三菱的4G6系发动机,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引进三菱的4G1和4G9两大系列发动机,从而养活了一大批国内自主品牌车企。

然而,如今的三菱早就不如从前那么风光了。车型少,竞争力也减弱,三菱在华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小。

新生奕歌"失守"

不可否认,与其他合资车企相比,广汽三菱还略显单薄,旗下仅有欧蓝德、劲炫、帕杰罗、祺智等四款车型在"苦苦支撑"。为了壮大家族,增添新鲜血液,三菱在去年上市了新车型——奕歌。

这款被称为"小欧蓝德"的奕歌定位于紧凑型SUV,主打年轻、时尚的标签。虽说被称为"小欧蓝德",可它却没有欧蓝德的"横行"。在上市一年后,奕歌的销量却基本"失声",简直是一月比一月惨,基本稳定在月销2000辆左右。与欧蓝德相比,奕歌实在称不上是"爆款"。

事实上,想想奕歌所在的细分市场就能知晓了。前有本田缤智日产逍客在打头阵,后有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在"虎视眈眈"。众多有实力的车型都在这个市场竞争,你要是没有漂亮的外形、较高的地盘、灵活的操控性和较大的乘坐空间等必备条件,那想要消费者买单还是不简单。

老将欧蓝德在"苦撑"

奕歌上市没多久就"失守"了,但欧蓝德却一直表现很稳定。

作为三菱在华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欧蓝德简直可以称之为三菱第一神车。数据显示,在2016年,广汽三菱依靠着欧蓝德的火爆以及同门"兄弟"劲炫,取得了6.3万的销量,这个数据在2017年被提升至12.1万辆,同比大增93%。而到了2018年,欧蓝德单一车型的销量更是占据了广汽三菱75%的占比。

作为国内城市SUV鼻祖,欧蓝德有着全球逾百万的用户口碑,所以它国产之后的销量也自然是水涨船高,就连到了2019年,欧蓝德的销量也还是比较可观的。

然而,从广汽三菱的现状来看,如今它基本上是只靠着欧蓝德这个"顶梁柱"在支撑着。可必须要注意到的是,任何一款车型基本都会有自己的生命力,而欧蓝德能否成为"常青树"也说不清楚。如今新推出的奕歌显然没有跟上欧蓝德的脚步,一旦欧蓝德不再"受宠",广汽三菱的危机无疑更将逼近。

新款劲炫能否注入新血液?

在广汽三菱丝毫没有新车型引进的情况下,它终于在最近传来了好消息,那就是多年未换代的ASX劲炫即将进行第三次中期改款。而在最近,它的申报图和谍照也一一被曝光。

结合申报图和最新谍照来看,第三次中期改款的劲炫ASX采用了三菱家族最新风格的前脸设计语言,在X镀铬条基础上,全新的分体式LED大灯由锐利的上部灯组和矩形的下部灯组共同组成,与三菱汽车近两年的新车型实现了风格上的统一,而厚重的中网镀铬饰条也令我们想起了三菱多款SUV概念车。

侧面部分,新车换装了新的双色轮圈,翼子板处还加入了饰条。

在车尾部分,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但换装了造型更酷炫的尾灯组,以及带有扩散器设计的新造型后包围。尺寸方面,新款劲炫ASX的长宽高为4366/1818/1640mm,轴距保持不变,仍为2670mm。

而从谍照上来看,新款劲炫又有不一样的改变。此前,2019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海外版新款ASX劲炫其实是延续了老款车型的中控台设计,但从此次国产版车型谍照来看,广汽三菱新款劲炫ASX采用了新设计的内饰。抛开黄黑双色的色彩搭配外,新车全新造型的中控台和带有菱形纹路的座椅及门内饰板也令人眼前一亮。

不过在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传动系统预计也将继续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小编语

广汽三菱在今年的目标便是实现销量上涨20%,不过目前来看,这个目标恐怕是难以实现。好在如今新款劲炫已经提上了日程,也让大家看到了三菱确实也在不断努力了。那你喜欢新款劲炫吗?你认为新款劲炫怎么样呢?还是更希望看到三菱推出全新一代欧蓝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奕泽IZOA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18.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