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T99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8AT,14.99万起性价比贼高的旗舰SUV实力如何?

2019年11月14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年来,紧凑型SUV市场涌现出了许多优质的国产自主品牌车型,并且随着时间的积累,这些产品渐渐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而在收获到认可后,部分车企开始扩充旗下车型的产品矩阵,朝着中型SUV,甚至是更高端的细分市场挑战。例如全新奔腾旗下的旗舰座驾,奔腾T99

奔腾自2018年10月的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了新的品牌logo后,先后推出了紧凑型SUV——T77,小型SUV——T33,随后便是教授试驾的这款中大型旗舰SUV——T99。

相比T77与T33而言,T99的车身尺寸要大得多。为了配合车辆的整体协调感,外观部分的家族式设计都对应进行了放大,更硕大的进气格栅,以及全新奔腾家族标志性的数码雨滴设计,而竖条状的日间行车灯也设计在了一般车型的雾灯区域。

尾灯采用了近年来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的效果还是十分不错的,并且T99全系均有采用LED光源,在这方面的配置上的确值得称赞。

在车辆内饰方面,T99最直观展现给我们的就是产品的科技感定位,最先映入眼帘的自然是两块12.3英寸液晶屏。并且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也给车内质感加分不少。

一眼望去,车内的实体按键设计非常少。例如空调等大部分的功能控制按钮都被集中在了中控屏下方的显示屏上了,三屏设计也是内饰科技感的一大看点。

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看似触控感应,其实是在按键上采用了镜面效果的处理,实际上还是物理按键。

而全新奔腾标志性的全息智控系统自然也没有落下,这项功能将传统的车机语音拟人化,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载系统的人机交互性。

有一说一,车辆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加上大5座的设计,车辆的乘坐和置物空间都非常充裕。

除了空间外,座椅的质感也是衡量乘坐舒适性的重要一环。前排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性就相当不错,并且座椅加热和电控调节也几乎达到了全系标配。

而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绝对是乘坐舒适性的最大加分项,加上后排的地台隆起也不高,乘坐3个成年人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在座椅方面,还是有几个小缺点要吐槽一下,比如后排座椅的角度不可调节,而且坐垫有点偏短。

在讨论其驾驶体验前,我们还是先看一下车辆的动力总成方案,新车搭载一汽全新的CA4GC第三代2.0T发动机,匹配的是盛瑞第二代的8AT变速箱,后期还将加入爱信6AT变速箱。

而在底盘方面,奔腾T99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

驾驶上这款车后,车辆的初段油门调校比较灵敏,轻点油门就能有不错的加速感,在行驶过程中急加速的情况下,还是感觉变速箱会有一定的“思考时间”。而车辆的转向手感也是相对轻巧好驾驭的感觉,不过留有一定的虚位。

而底盘采用的是偏舒适向的调校取向,偏软的悬架确实对乘坐舒适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从行驶过程中的滤振表现来看,车辆对于路面细碎振动的处理还是有待提升。

奔腾T99奔腾家族T系列的最高实力体现,对于一款售价在14.99-18.99万的车型来说,其设计以及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都展现了作为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准。不过奔腾除了对产品自身有更高的工艺要求外,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虽然在长春以及东北地区十分畅销,但是在南方地区的街头却并不常见,奔腾在宣传和营销上面还需要多花心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腾T99
奔腾T99
指导价:13.49-18.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9-18.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