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间给力超实用,17万起这些SUV能让全家人都爽

2019年11月18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人到中年,结婚生子之后,在家庭用车选择上,标准就变为了空间至上。毕竟周末带上孩子、父母出游,要带的东西不少,大包小包将车塞得满满当当,一款空间大,适合家用的SUV就成了首选。

那么哪些SUV能满足这样的条件呢?教授给您推荐这几款车型,分别是斯柯达柯迪亚克GT、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本田冠道大众途观L

柯迪亚克GT

柯迪亚克GT的推出,对于斯柯达无疑是有着重大意义的。对比大众,同级别斯柯达的车型比大众要便宜两到三万,而柯迪亚克GT与大众对拼则凭借的是更大的空间、更长的轴距,要知道在没有加长的欧洲市场,斯柯达对标的就是国内的长轴距版大众

新款柯迪亚克GT走的是与此前斯柯达品牌家庭实用风不同的路。外观上来看,车身更具有运动的流线风格,时尚的风格与大众的稳重相比甚远。

内饰上,柯迪亚克GT虽说没有大众那么精致,但考虑到价位,该给的配置都有给到。同时在主被动安全上,柯迪亚克GT可以说相当给力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都有配备。

既然冠以GT之名,柯迪亚克GT在动力配置上也不吝啬。2.0T大众同款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50N·m,这样的动力绝对不弱,另外搭配全时四驱,让大众车也能让人感受到驾驶的乐趣。

当然教授对于柯迪亚克GT的8英寸中控屏还是有点不满,既然做性价比,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如把性价比做到极致。另外斯柯达的品牌溢价低,也是很多人买车的顾虑。其实如果不太考虑品牌影响的话,柯迪亚克GT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

雪佛兰探界者

如果只是看外观的话,我们很难将探界者和美系车联系上。探界者的外观设计较为圆润,前脸设计进气格栅并不夸张,率性而不张扬。车侧多用折线设计,大倾角C柱和隐藏式D柱设计,是雪佛兰的家族式经典设计。

车内用料多为柔软材质,触手可及的地方都能给人很好的触感。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同时由于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这样的空间对家用来说绰绰有余。为了能让后排座椅完全放平,探界者后排中间位置甚至去除了头枕,这一设计只能说有失有得吧。

当然这款车也存在美系车的一些缺点,例如前排座椅后放置垃圾的网袋,做工不那么精细,容易掉。

另外在动力上高配版探界者采用2.0T+9AT的组合,现在这样的组合也很常见,一方面加速更加平滑,另一方面也更加省油。但是探界者的悬架调校偏硬,因此在一些较差路况下,乘坐舒适度肯定是有所降低的。

本田冠道

冠道拥有日系车所有的优点,好开、省油,并且这台主打空间的SUV在空间上的表现也好过同级车型。冠道坚持只出五座版本,而没有跟风出七座,这让后排的空间更充裕,乘坐更舒服。

不同于外观的不显山不露水,冠道的内饰显然有点豪华的感觉。软性皮质包裹的大量运用,加上中控前的深色木纹板装饰,简直不像是台日系车。另外由于前排座椅和方向盘可调节程度大,因此坐在驾驶舱还是很舒服的。双层车门玻璃,更是为车内静谧的静音表现加分不少。

在动力上,冠道的表现不错,1.5T版本不会出现大众别克等小排量起步无力的情况。但不得不说顶配版2.0T+9AT的换挡平顺性还有待提高。底盘调校上车主反馈过小震动滤震性极好,但对大震动则是表现不佳,会有跳动感。

如果开高速,冠道是个极好的选择,跑高速时油耗不高。但在城市道路上走走停停的话,冠道油箱小的缺点就暴露出来。总之如果是常跑高速的车主,不妨考虑这台冠道。

大众途观L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途观的销量排到SUV榜第四位,足见这款SUV的受欢迎程度。

如果说其他车企都在迎合年轻人的审美的话,那么大众算是个保守的异类。但这也难怪,只有领先者才会选择保守的姿态。这台途观L也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外观平庸沉稳,内饰的风格同样大众,简而言之,所有的按键都在它该在的地方。

大众途观L的动力有1.4T和2.0T两种,相对来讲大众的三大件还是让人放心的选择,虽然不是加速怪,但需要爬坡的时候,它也不会掉链子。

虽然大众途观L最低21.88万的价格让人直呼良心,毕竟20万出头就能买到大众SUV车,也是值得欣喜的。但是低配版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座椅电动调节等的缺失,也是我们选车时要考量的因素。

虽然在最近的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表现极差,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选择的决心。但大众优良的三大件还摆在那里,这个价位的途观L还要啥自行车。

空间对于家用车主来说,实在是选车的最大决定因素,但是在选择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兼顾动力、外观等其他因素。教授推荐的这几款车型,都是能拉货能装人的实用选择,你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