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林肯飞行家:在中国豪车市场来一次大尺寸的静谧飞行

2019年11月21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市场衰,豪华车却一点不受影响。

2018年,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速却达到8%;2019年1~10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180.06万辆,同比增长10.8%,成为市场中唯一保持正向增长的“佼佼者”。

显然,中国豪华车市场仍是一处待发掘和释放潜力的富矿。

2019年11月15日,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上市,售价区间为62.88万~81.88万元,新车共推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三款车型,成为林肯品牌旗下首款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在成都车展正式开启销售后,这款车型预售订单目前已经超过1100辆。

全新林肯飞行家定位中大型SUV,填补了林肯航海家和领航员之间的产品空白,在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寻找新的空间,摆出了向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大举进攻的架势。

“我们认为,林肯飞行家上市是林肯品牌的一个新起点。它不仅丰富了林肯品牌的产品阵营,更将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助力提升林肯品牌力。” 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表示。

志在重塑

“耀目上市的全新林肯飞行家,是首款完美诠释‘静谧之旅’理念的产品。收放自如的驾控,宾至如归的体验,不动声色的细节,为客户开启一段随心而行的完美旅程。”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全新林肯飞行家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使它成为大型豪华SUV市场格局的重塑者。”

各大豪华品牌在大型SUV市场动作不断,去年年末上市的宝马X5虽然长期是大型豪华SUV市场的销量冠军,但已经着手下一步的国产化事宜。此外,全新途锐、Q7、GLE、卡宴等均在这个市场扎根已久。这是一个高处不胜寒的市场,也是一个高手如林的市场。

作为林肯的SUV产品领军之作,志在重塑大型豪华SUV市场格局的飞行家必须具备无惧对手的实力。

外观方面,飞行家大气沉稳的外观风格拥有一种独特的魅力,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审美,丰富的线条运用让其看起来颇具视觉冲击力。

而飞行家与其他同级车型最大的差异便体现在动力上:入门车型即拥有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新的10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提供355马力和553牛·米的强大扭矩,并配备四驱系统。激进的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更是能够迸发出441马力的功率输出和813牛·米的峰值扭矩,提供同级车型中最为强悍的动力表现。

如此强劲的动力配备,使得这台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插电混动版车身高度1756mm),轴距3025mm的同级最大车型也能够拥有绝佳的加速快感。

全新林肯飞行家搭载了多项人性化先进科技。比如尊雅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配备了带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当车速超过112km/h时系统还能够自动降低车身高度,保证车辆拥有最佳的性能状态。首次配备的“躬迎上宾”车身自适应高度调节功能,在车主靠近全新林肯飞行家时,车身会自动降低欢迎车主的到来。

“静谧之旅”产品理念下的林肯飞行家,以旗舰的身份诠释了“与时俱进的美式豪华”的精髓。

静谧飞行

2014年,林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销量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截止目前,林肯在华用户累计已超过20万。尽管是豪华车市场的后来者,林肯的整体市场表现仍是值得称道的。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行情急转直下,根基尚不够稳健的林肯受到影响,当年在华销量增速滑落至2.2%。2019年第三季度,林肯品牌在华销量仅为1.16万辆,同比下滑24%。1~9月,林肯品牌在华累计销量为3.37万辆,其中除4~6月取得小幅增长外,其余月份的单月销量均出现下滑,降幅介于16.1%~30.1%之间。

虽然增长速度受到影响,但林肯在数据之外的收获仍然值得肯定。

尽管这个市场上有雷克萨斯这样的特例,但毫无疑问的是,依赖中国力量、国产化是豪华品牌提升整体竞争能力的必经之路。进入中国不久之后的林肯意识到了这一点,并迅速为国产进行全方位的铺垫。

根据计划,林肯将在2019年内实现国产。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林肯即将到来的首款国产车型,将拉开林肯本土化战略的序幕。根据中国客户需求量身打造的国产车型,延续林肯全球制造标准,履行对中国市场的不变承诺。”

在进口转国产的进程中,作为中国市场的年轻豪华品牌,林肯的品牌塑造、本土化、品牌标签的打造成为当务之急:从一个面向少数人的美式豪华车,变成一个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本土化豪华车。

2018年7月加盟林肯的毛京波在年底提出了林肯品牌全新主张—“静谧之旅”及其四大维度:“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和内在之境”来诠释品牌和产品内涵 。

随着全新林肯飞行家的正式上市,林肯SUV家族将进一步壮大,形成从都市时尚SUV到全尺寸旗舰SUV的强大阵容。加上两款集设计与优雅于一身的经典轿车产品,林肯的全系车型覆盖了主流豪华汽车近80%的细分市场。

未来两年,林肯计划推出5款新车型,彼时,中国消费者将拥有更加多样化的选择。当中国市场转型时,林肯品牌的转型似乎更快。

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表示:“全新林肯飞行家是林肯品牌的新起点,它将引领林肯品牌进入全新的时代。过去的五年,我们在中国倾力打造林肯品牌,希望为中国客户带来超越期待的纯正美式豪华体验,而今天,我们将林肯品牌的非凡力作——全新林肯飞行家呈献给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