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坚定的“老魏”,自信的“新WEY”,豪华的定义就应如此

2019年11月22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中国需要豪华汽车品牌吗?这是一个中国汽车人思考许久的问题。

十年前,大家觉得是天方夜谭;五年前,有人开始蠢蠢欲动;三年前,有人将之付诸于行动。

2016年11月16日,长城汽车在广州正式发布了其全新的高端品牌“WEY”,中文名为“魏派”,这个命名引自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先生的姓氏,和保时捷等国际知名车企做法一样,这是第一个以创始人姓氏命名的中国汽车品牌。

彼时,魏建军对于WEY的定义是:WEY品牌代表了中国品牌向上走的新思路和新动向,做一个每个消费者都能触及的豪华品牌,也是长城汽车赋予WEY的新使命。

如今,三年已过,2019年11月20日,还是在广州,魏建军在WEY三周年品牌之夜上再次坚定表示:面向未来,无论是我个人还是WEY,选择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虽然充满挑战和诸多不确定性,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成为行业标杆!以前行者的开创姿态,在更大的赛场迎接挑战。

很显然,对于魏建军而言,WEY蕴含了荣耀的积淀和时代的开拓、传承,而WEY品牌也已经承担起长城品牌一贯坚持的承诺、责任与自信。

三年的时间里,从无到有,从0到最快达到30万销量,WEY在一直以来由强势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高端SUV市场中,赢得了属于中国品牌的一席之地。

至此,中国汽车开启了豪华的WEY时代。

打破合资壁垒,中国品牌必须向上突破

2016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虽然自主品牌呈现出快速崛起的趋势,每年、每月的汽车销量榜单上,自主品牌的“出镜率”越来越高,而且名次靠前,更不缺“神作”。

但是,那时所谓的“爆款产品”,大多集中在中低端市场。这是不足以让中国汽车真正实现崛起的。所以,打造属于自己的豪华品牌,不仅是企业的发展目标,也是时代赋予车企的必然使命。

而且,随时中国整体经济实力的上升,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明显,市场对于豪华的追求也愈发强烈。可那时的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几乎是被国外品牌全部占据。这种无奈和无力感也在刺激着中国汽车品牌不得不向上突破的决心。

所以,在时代和市场的召唤下,WEY品牌应运而生。

为何是长城汽车敢于踏出向豪华突破的第一步?这还得从魏建军对中国汽车市场前景的思索说起。

彼时,在魏建军的带领下,长城汽车以哈弗品牌为主打,建立起中国SUV领导者的地位。以哈弗H6为代表的一系列产品在SUV浪潮下,迅速将中国自主品牌的品质感深入到众多消费者心中,实现了市场对自主品牌从拒绝到认可的目标。而在哈弗H6之外,哈弗品牌还通过前瞻产品的研发和领先技术的推进,彰显自己品牌向上突破的决心和信心。

然而,哈弗毕竟仍是一个“平民”品牌,中国汽车仍然需要一个独立的、有着全新风格、全新定位、让人耳目一新的汽车品牌去与国外豪华品牌竞争。于是,魏建军经过认真思考之后,决定推出WEY品牌,让消费者重新认识豪华品牌。

很显然,魏建军和WEY成功了。

立足技术研发,魏建军的“疯狂”属性

WEY打造成真正的豪华品牌,不是靠宣传,也不是靠冲动,魏建军比谁都清楚,只有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才是WEY成功的根本。

所以,自创立起,WEY就以保定为中心,积极布局全球研发基地。截止目前,WEY的研发基地遍布欧盟、北美和亚洲,形成全球性“七国十地”研发格局。此外,WEY品牌形成了多项领先的前沿技术储备,并以此为驱动,持续创新应用。其中,在智能驾驶领域,WEY品牌现款量产车型的自动驾驶水平已达到L2+,到2020年第二季度将实现L2.9级别应用,2021年将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商品化,2022年更将达到行业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痴迷于造车的技术狂人魏建军,在造车技术,在研发投入,自然不是仅仅写到PPT里,而是踏实落地到一个个的过程中。

就在WEY品牌三周年庆典上,魏建军说,“产品力和配置仍然是用户最关心的。所以,我们长期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从而赢得了广泛客户的赞誉。”

而且,魏建军对于WEY的重视可谓是超出一般。除了数次为WEY新品站台,更是亲自上阵研究部署WEY品牌的营销战略。

这真的不是魏建军为了推销才去亲力亲为,而是他发自内心对WEY品牌的热爱、对WEY产品的自信。

今年十月的阿拉善英雄会,魏建军亲自驾驶VV7 PHEV完成沙漠车神挑战赛,再现魏建军敢为人先、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的榜样形象的同时,也进一步彰显WEY品牌“智在向前”精神。

这就是魏建军,对产品、对挑战都有特殊的热情,而这一切,只源于热爱的初心。

所以,这才不难理解,在魏建军执掌长城的30年里,他始终将自主研发和产品品质放在首位;打造了中国首个豪华品牌;也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企业带到如今世界上多个国家。

不只是在中国,WEY目标将是全球

纵观所有的豪华品牌,几乎都是世界的品牌,且都有一个全球思维,WEY品牌如果要做到中国,乃至世界的豪华品牌,必须要立足于中国,着眼于全球,树立起坚定的全球化战略。

“汽车品牌不走向国际化是没有价值的。”魏建军说。

这一点,魏建军在WEY品牌三周年庆典上再次强调。“实施全球化战略将是中国汽车基于长期战略的必然选择。在我看来,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全球化的,一个真正成功的品牌必然是全球化的品牌。”

所以,回顾WEY品牌这3年来的发展道路,我们不难发现,魏建军不仅一次强调“走出去”的重要性。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WEY品牌发布了全新的全球化战略——在德国建立技术中心,以德国市场为起点,计划两年后正式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在欧美市场,WEY品牌已经制定了全球化战略推进日程,计划于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并行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在海外市场与豪华品牌直面竞争,在新能源赛道上实现对传统巨头BBA的直接挑战。

从国际化布局到新能源探索,WEY的品牌势能和产品势能都将蓄势待发,而魏建军也坚定表示,WEY的目标就是到2025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年销挑战30万辆。

这一切,就从2020年,WEY的全球战略元年开始。

从产品品牌到用户品牌,客户价值依然

作为“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WEY将用户视为最为宝贵的财富,致力与其达成情感共鸣。初心始于用户,WEY品牌凭借至瑧服务的决心以及品质产品的信心,致力将安心带给更多消费者,实现从产品品牌到用户品牌的进阶。

魏建军说:“3年来,我们开展消费者需求研究,根据用户需求反馈,在产品和技术端深耕和迭代,成就了我们以用户为导向的强大产品力。”

更懂得与客户沟通,更具温情的WEY,在品牌之夜上发布了“双超质保”品牌服务升级计划:WEY品牌全系燃油车型的整车质保将由3年10万公里,延长为行业领先的5年15万公里。而针对燃油车型的首任车主,无论是新购车主,还已购车的老车主,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的终身免费保修服务。打消消费者心中的顾虑,将安心带给更多消费者,实现从产品品牌到用户品牌的进阶。

一个豪华品牌的诞生,除了足够的市场基础和强大的研发能力,更需要坚定的领导者,而军人出身的魏建军,身上有股狠劲,他将这种坚定融入到造车的理念之中,正是WEY成功的主要原因。

现在,WEY已经不仅是魏建军的骄傲,更是中国品牌立足世界汽车格局的先锋。当WEY品牌将豪华感真正带进消费者的汽车生活中,并根据消费需求调整发展策略。通过打造媲美主流豪华品牌素质的产品,推出更具特色的品牌服务,直面豪强面不改色。打造属于中国的豪华品牌,WEY何以担任大任?答案已经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