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Model3:本来我可以很受欢迎的

2019年11月24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之前的文章里有提到过,我知道马斯克对于中国市场是有野心,可是我没有想到他的野心能大到这种程度。11月22日,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称,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将到店,同时该车也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与此同时,特斯拉取消了售价36.39万元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进口车型,以35.58万元的价格国产版Model 3作为入门款,这波操作让人惊呼,特斯拉"割韭菜"的方法有点过于简单粗暴了吧!

本身Model 3是很受欢迎的

犹记得,在当初特斯拉曝出Model 3将要国产的时候,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们如临大敌,纷纷表示:"狼真的来了",甚至理想ONE的创始人李想曾公开表示:"特斯拉已经打到家门口了…….别再搞这些丢人的宣传自嗨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特斯拉Model 3国产,其实中国消费者早就已经做好了买单的准备。

但是在价格公布后,关于特斯拉的风评好像跑偏了。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曾在微博上公开表示,"Model3国产版32.8万(不带自动驾驶)毫无竞争力,起码应该再降价1万美元.....并称交付时间估计也要在2020年的第二季度,等小鹏P7出来肯定辗压。"虽然何小鹏这番话带着一丝不知天高地厚的嚣张,可是也的确证明了,特斯拉Model3国产版的定价,真的有点夸张了!

虽然之前有消息称,特斯拉未来在国内敲定一批供应商后,价格可能会逐步下调,但是如果想要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Model 3或者即将量产的Model Y,可能大家真的要且等一段时间了。

特斯拉Model3国产版还有出路么?

那么行笔至此,我想我们首先需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如此定价,特斯拉在中国还有出路么?我想这个问题,别说我不知道,恐怕连马斯克自己也未必知道。但是我知道,马斯克清楚地明白,其在中国市场的押宝成功与否,是其在中国战略规划重要的催化剂。否则其不会放出97000辆交付的豪言壮语,更不会10个月不到便建成了上海工厂。

不过自此也可以看出,马斯克在中国显然已经等不及了。回想2018年下半年,Model3产能开始急速上升时,品控问题已经令人头大,诸如缝隙不齐、胶条附送一截、漆面不均等问题层出不穷。

虽然这样的问题,并不致命,但是对于特斯拉的忠实消费者而言,难免有些失望。

那么眼下相比去年更加严峻的情况,再加上这样急于求成的慌不择路,到底会给特斯拉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我们谁也不知道。

写在最后

补贴退补、车市竞争进入白热化,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2019年对于新能源领域的汽车来说,都太不友好了。虽然当下特斯拉的日子或许难过,但是我说句中肯的话,如果连特斯拉都撑不下去了,国产电动车就更糟糕了。

至于Model3国产版,其面对当下尴尬的境地,似乎也只能暗自神伤一句:"其实我本来可以很受欢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