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Ta还过感恩节?实力碾压合资还有3万优惠,真不给逍客留活路

2019年11月26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还有几天就是感恩节,能陪伴在父母身边是再幸福不过的事,当然如果陪他们来一场自驾出游,共同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或许是感恩节回馈父母的最好方式。

说到自驾,就需要一款品质过硬,通过性好的家用SUV。而不断创造国内SUV销量记录的国民神车哈弗H6,一直都是国人最佳选择,其中哈弗H6运动版更是扮演销量基石的角色。

当然也有人问,那日产逍客怎么样?日产逍客作为合资车型中入手门槛相对较低的车型,销量表现也还不错,其与哈弗H6运动版之间的选择也一直令很多消费者头疼。

那么小编下边将从空间、配置、动力、价格四个方面对两车进行综合比较,看看谁才是自驾的最优选?

空间:宽敞舒适VS紧凑压抑

从车身尺寸来看,哈弗H6运动版不管是三围上还是在轴距上都要领先于日产逍客,尤其是在车身长度、高度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在乘坐和驾驶中都会有更好的驾乘感受。

哈弗H6运动版在前排乘客向后调整座椅时,后排依然有着不错的腿部空间表现,全平地台加上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者的乘坐舒适度。此外,较高的车身同时提升了后备厢空间,808L的容积可以轻轻松松装下一些婴儿车、钓鱼箱或者烧烤架。而且在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之后,空间可拓展至2010L,可以躺下一个人,搬家时像500L的冰箱可以轻松容下3个,洗衣机、空调等物件也是轻轻松松。

由于逍客勉强为紧凑级SUV,空间表现则要逊色不少,尤其是第二排头部空间,高度上的较大差距让逍客后排的乘客总是感受到一丝压抑。逍客的后备厢容积为486L,仅仅是哈弗H6运动版的一半多,日常使用也才勉强够用,与哈弗H6运动版实在是难以相提并论。

配置:越级丰富VS勉强够用

在配置对比环节,小编选择指导售价为11.4万元的哈弗H6运动版(国VI)自动精英型以及指导售价为15.49万元的逍客2019款 2.0L CVT智享版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从配置表不难看出,哈弗H6运动版的配置更加丰富,而比它价格高出4万多的逍客无异于“裸奔”状态。比如常见于性能车的方向盘换挡拨片、游艇式电子挡杆、无钥匙进入/启动、智能双模防夹天窗等,都是哈弗H6运动版独有的,不仅增强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也实实在在地提升了驾驶乐趣和乘坐体验。

而在座椅、空调等舒适性配置方面,哈弗H6运动版的主驾驶座椅除了支持常规的前后、高低调节外,还提供腰部支撑4向调节,可以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另外,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温度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等等,都是逍客没有的。

而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哈弗H6运动版可以和手机互联实现Carlife ,而逍客仅能够实现手机映射,都知道Carlife的好处是可以在手机和车机屏幕上双向操作,映射就仅是能把车机屏幕当成投影仪使用了。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倒车雷达等提升便利性和保证安全性的驾驶辅助系统哈弗H6运动版均为标配,而其中大部分逍客都没有搭载,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

动力:纵享操控VS佛系家用

哈弗H6运动版全系搭载1.5T高效节能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 110kW,转速达到1800rpm便可迸发出 210N·m的峰值扭矩,相比逍客起步更为迅猛稳当,加上换挡拨片的应用,带来更好的驾控体验,家用、运动两不误。此外还提供了经济,运动,舒适三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人群的开车习惯。

与之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除了拥有线性的动力输出之外,换挡更快速顺畅,大大提升行驶质感与舒适性,而且也非常省油。

相比之下,逍客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的组合,在账面数据上与哈弗H6运动版并未有明显差异,只是动力响应比较晚,起步比较肉,而且匹配CVT变速箱,强调动力的平顺性。

所以哈弗H6运动版不仅适合家用,也满足那些对操控有需求的消费者,而逍客更适合那些追求安逸,舒适,开车“佛系”的人。

价格:裸车8万VS裸车13万

不管有多少强大的配置,价格仍是检验“真香”的标准。日系SUV一直是合资车型性价比的代名词,而逍客拥有紧凑型的尺寸以及小型SUV的定价,优惠完13万起步的价格已经拥有了较高的性价比。

但是,对比哈弗H6运动版,逍客不仅配置寒酸,所谓的性价比也荡然无存。目前哈弗H6运动版终端拥有3万元综合优惠,优惠后8万元左右的价格更加亲民,进一步拉低消费者的准入门槛,与一众同级SUV相比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

写在最后:

抛开仁者见仁的外观不说,通过一番比较下来不难发现,哈弗H6运动版无论是在空间、配置都要远远领先于逍客,加上强劲的动力操控,终端的优惠政策,很难找到一款可以与其竞争的对手,绝对是感恩节自驾的最好选择。当然话说回来,至于消费者怎么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