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砸的钱终于见效了?红旗逆势翻红,2019年销量或达11万

2019年11月27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今年的自主品牌中,活得最滋润的当属红旗了吧。在大家纷纷都遭受到"寒冬"入侵,销量大受打击时,红旗却上调了销量预期。

11月26日,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2019年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介绍称,预计红旗品牌2019年全年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233%;2020年将跃上20万辆级新台阶。而在今年年初,红旗曾透露2019年销量目标为10万辆。

新品牌,红旗改变的开始

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以前红旗的销量基本上是惨不忍睹,一年能卖出几千辆就算是完成了任务,毕竟有的车连有钱人都买不起。不过,高高在上肯定是不能亲民的,于是在去年1月,一汽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了"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

当时,徐留平提出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目标迈进。彼时,针对外界对销量的质疑,徐留平甚至说,"达不成目标,不用谁撤我的职,我自动离开"。

在此之下,新红旗品牌发布了未来产品线规划,主要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

其中,新能源车型将是主力。据介绍,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目前首款纯电动车型——E-HS3已于今年8月上市。根据此前计划,其将在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

红旗H5功不可没

目前看来这个路子是走对了的。

从去年开始,红旗的销量就已经在稳步上升了。而到了今年,红旗不但没受市场的影响,依旧在不断狂飙。从它公布的10月份销量数据显示,10月红旗品牌单月销售整车11880辆,同比增长188%,创单月销量新高,同时实现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今年1-10月,红旗累计销量达75520辆,同比增长217%。

很明显,按照红旗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此前红旗预计的年销10万目标完全稳了,而如今徐留平更是将年销预期调到了11万辆。

能在两年时间内迅速提升,也与产品的投放不无关系。两年时间内,红旗已从2款产品增至6款,经销商得到广泛布局,这让红旗逐渐摆脱了以前那种产品短缺的形象。特别是红旗首款亲民车H5的上市,更是让红旗在短时间内销量迅速爬坡。从今年前十个月的销量来看,其中,在7万多辆的销量中,红旗H5承包了近4万辆,占比达56%。说它是红旗目前的"顶梁柱"也毫不为过。

砸的钱终于见效了?

当然,红旗能够如此顺利的发展也不得不让人想起了去年"一万亿授信"的信息。

去年10月25日,一汽官方消息称,中国一汽与国家开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给中国一汽意向性授信共计10150亿元。消息一出,可谓是震惊了汽车界。

一万亿是什么概念?还记得蔚来的李斌曾说过,没有200亿就别来造车,而这高达万亿的金额,可能就是一汽再弄50个造车新企都不为过。不得不说,"共和国"长子这回终于享受到了长子的待遇。

作为当之无愧的"共和国长子",一汽缺钱吗?答案是肯定的,造车这个行业需要的成本太高,不然也不会称它为中国的第二大经济产业支柱了。而一汽这个汽车品牌,想必也不用我多说,基本都是靠着合资品牌在输血,它的自主品牌发展得一言难尽。为了能够快速成长起来,一汽就把重点放在了红旗这个品牌身上。

而自红旗"单飞"由集团直接管理后,它的地位更是显著上升,得到的资源也是特别多。这其中,得到的"一万亿授信"肯定会重点放在红旗身上。而从今年红旗的发展看来,这些钱看来也是没白砸。

小编语

一汽的力量去发展,红旗自然得到了很不错的效果。不过在如此高的增长中,也应该意识到这只是基于红旗本身基数就比较小的事实上。不然到了之后,红旗的下一步增长点又在哪里?那你觉得红旗明年的年销量会有突破吗?它能成功转型为"国民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