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宾利即将被大众抛弃?2018年直接亏损22亿欧元

2019年11月29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无数品牌以各自的品牌溢价呈现金字塔形状的排列,最顶尖的自然是类似劳斯莱斯宾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很多人以为,站在顶端的它们一定风光无限,无数有钱人对它们的产品趋之如骛,盈利一定不是问题,然而事实又如何呢?

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从宾利公布的2018年财务状况来看,一整年亏损达到22亿欧元,成为整个大众集团为数不多的不盈利品牌。为何车价这么贵的宾利也会面临亏损的窘境呢?

其实宾利最近几年的路线相比老对手劳斯莱斯激进了很多,照理来说这个级别的车型由于要维持自身的价值,因此更新换代特别慢。然而自2014年开始,宾利产品开启了换代周期,首先是旗下首款SUV车型添越,接着是全新欧陆GT和飞驰,之后连旗舰慕尚也有可能进行大换代。而每一次的换代研发成本极其高昂,营销费用也是天文数字,在这么多新车扎堆发布的情况下,2018财年出现亏损其实也并不意外。

大众虽然是一个集团,旗下也云集了类似Audi、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著名品牌,但由于全球经济的不景气,销量和盈利都遭到了巨大压力,因此剔除一些持续亏损的品牌迫在眉睫。

宾利自2013年开始盈利以来,好日子其实并没过多久,2018年则是这个品牌最近6年的首次亏损,而且可以预见明年盈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麻烦的事儿还不止如此,大众集团大力推行模块化,目的就是要降低成本,然而这招对宾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来说并不适用。试想,一辆80万的Q7和400万的宾利添越用类似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即便内饰设计等再细腻,消费者会选择谁呢?

因此,在大众召开的2030年远期规划中,宾利品牌被排除在外,而是否有其他车企接手这一品牌,目前还是个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添越
添越
指导价:275.5-411.2万元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5.5-411.2
中大型SUV
4.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