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人买车也有"四大怪"!不爱日系、不买SUV,中国人看不懂

2019年12月11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德国人买车也有"四大怪"!不爱日系、不买SUV,中国人看不懂

德国是汽车大国,有很多知名品牌都来自德国的,德系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很大,所以大家有时候会好奇,德国人会喜欢开什么样的车呢?他们在买车的时候,会不会像我们这样挑来挑去呢。其实德国人比我们中国人还要挑剔,选择的时候有更多的要求,我们常说中国人买车有几大怪,其实,德国人买车在我们看来也有四大"怪"。比如全球最畅销的日系车,他们根本不喜欢,SUV车型在他们这里也几乎卖不掉,难以理解吧。

不待见日系

日系车是全球销量最高的,因为日系车不仅品质好,还省油好开,在各个大洲都很受欢迎,但是在德国却没有什么市场,德国人几乎都不爱购买日本车,,因为德国人喜欢操控感,并不喜欢日本车那种温柔的动力和省油的效果,所以他们多数还是喜欢开德系车。

德国车也因为操控感闻名,在德国汽车工程师的眼中,车就是用来开和玩的,如果不追求操控,那就不要开车,如果担心操控而让汽车受到损伤,那你还是去骑自行车吧。因为他们在设计汽车的时候,就把驾驶者的水平提升的很高了,德系车就是为了操控而生的。

不待见SUV

现在国内的车主都比较关注SUV,因为SUV有着较大的空间和较高的视野,在国内新手比例这么高的情况下,这种车型自然更加受欢迎。但是在德国就不同了,你去德国街上数一数,几乎看不到几台SUV,大多数都是轿车或者旅行车。原因也很简单,SUV不具有更好的操控性(相比轿车),而德国人喜欢操控感的车型,所以SUV在这里根本没有市场,只有那些老头老太太,才会考虑购买SUV。

爱旅行车

那么德国人爱开什么车呢,一般德国人除了喜欢轿车之外,还比较的关注旅行车,旅行车非常的畅销,仅次于普通轿车,因为这类车不仅有轿车的操控感,还有较大的空间,可以适合他们出门旅行,毕竟德国人非常的喜欢出门旅游,自己开着车旅行才是最快乐的。

偏爱老车

除此之外,德国人还普遍的喜欢老车,德国的中产家庭几乎都有至少一台老款车型,平时作为收藏使用,偶尔也会开出去,在他们看来这种老款汽车是他们身份的象征。他们会把这些几十年前的汽车保养的好好的,和新的一样,就和我们中国人玩古玩是一样的心态。这在汽车文化深厚的德国是很正常,但在我国却有点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