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同款发动机还是短悬设计,思域供不应求,杰德为何无人问津?

2019年12月12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2013年在上海看到东风本田的Concept S概念车时,那是我第一次对“一见钟情”这个词,有了在车圈真正意义上的理解。而随后概念变量产的杰德上市,又让我对“日思夜想”这个词,有了根深蒂固的认知。

直到最近,东风本田宣布,将于明年正式停产杰德车型时,我才明白:什么是“错过了,就不在了”。

是的,5年前的车市虽然已经涌现出一大批年轻群体,但苦于付款方是父辈。所以,那时候的年轻人,对于汽车几乎没有决定权,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当我将手机屏保、电脑壁纸乃至床头苍井空的海报,清一色的换成绿色杰德后,最终在父亲的冷眼相待中,买了一台规规矩矩的马自达CX-5

没想到,这一次擦肩,就是永远的怀念。

是的,那时的我就是如此钟爱杰德,当然我也不是个特例。在那个自主品牌仿造国外大牌求生、大众还是清一色套娃的年代里,杰德无疑是车市里的一股清流。在那个还是以黑、白为主色调,红色为时尚色的时代里,翡翠绿配色的杰德,就好像刚刚出道的泷泽萝拉,青涩、诱人。

而神似思域的外观与那时陈震“一低遮百丑”的口头禅一样,110mm离地间隙的杰德,就像是穿上黑丝的少妇,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当然,还有可以爆发141马力的1.8L发动机与前后独立悬架的设计。这一切,仿佛都在告诉我们:买杰德,才能撩妹!

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马自达6 wagon在中国市场的失利,让本该定位于轿车市场的杰德,毅然选择了在当时乃至现在依旧被五菱宏光所统治的MPV市场。是的,1500mm的车身高度,还不及飞度的1525mm,而与现在最小的MPV别克GL6相比,杰德在车身高度上比对方整整矮了126mm。严格来说,杰德就是一款旅行版的轿车。

可即便东风本田悄无声息的将杰德改成了轿车,或许杰德也没办法让自己火起来。究其原因,还是当年6座惹的祸。当2013年9月的杰德正式问世后,5座以上市场的空缺,让东本看到了希望,主推杰德6座版本的空前盛况,让每一个消费者都希望去6座版杰德的车里坐一坐。

只不过,从6座版杰德里出来的人,脸上一定会挂满失望的表情。是的,对于轴距不过2760mm的杰德来说,第三排空间实在是太小了。虽然前段时间上市的奔驰GLB,也是一台7座小车,但杰德1500mm的车身高度与110mm的离地间隙,让杰德的第三排几乎是爬着才能进去。

当然,我们不可否认五座版杰德的超大后排空间。

为了让这款“叫好不叫座”的杰德更具吸引力,东本更是不惜在2017年,为这款本该是旅行车的MPV,装上了一台1.5T发动机。依旧是前后独立悬架,依旧是全铝发动机,动力从141马力变成了156马力,扭矩更是增大到203牛米。

没有一炮而红的杰德,能够依靠1.5T发动机,带来中年的大彻大悟吗?答案大家都已心知肚明。当时1.5T发动机的杰德,售价高达15.59-17.99万元,其售价已经迫近最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并当迈锐宝XL、蒙迪欧、帕萨特等中级车不断降价,1.5T的杰德成为了本田粉的玩物,而非热销车型。

但纵使杰德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依旧无法改变我们对于杰德的喜爱。只可惜,杰德来的早了些。2013年,没有二胎政策、没有MPV牛市,年轻人的Dreamcar还是高尔夫GTI,中年人的最爱还是霸道。

假设一下,如果杰德出现在2019年的中国车市,二胎放开、MPV小成,当思域卖到供不应求,CR-V成为合资紧凑型SUV翘楚,东本的大热,这款思域旅行版的杰德,会不会加价提车?我想是会的。因为杰德只要有了开门红,便一发不可收拾。

但谁会给杰德恢复出厂设置的按钮?在热门车型供不应求面前,东本放弃杰德这个包袱,比拯救它更容易。

今日立贴,再见杰德,再也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